山东泰州属于哪个市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8-03-31 最佳答案

泰州属于靖江市。

山东,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简称“鲁”,省会济南市。位于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北纬34°22.9′—38°24.01′、东经114°47.5′—122°42.3′之间。境域包括半岛和内陆两部分,山东半岛突出于渤海、黄海之中,同辽东半岛遥相对峙;内陆部分自北而南与河北、河南、安徽、江苏4省接壤。全省陆域面积15.71万平方公里[1],17个地级市,县级单位137个;常住人口9946.64万(2016年末)[2]。 夏禹分九州时,山东属于青州。商朝建立之前,商的始祖契都于蕃,相土东都在泰山下。战国时代,齐国成为七雄之一;而今日山东的大部分地区都由齐、鲁两国拥有。秦末汉初,项羽分封诸将为王,将齐地划分为齐、胶东、济北三国。1949年,长山列岛解放,山东省至此全部解放。 山东因居太行山以东而得名,先秦时期隶属齐国、鲁国,故而别名齐鲁。山东是儒家文化发源地;姜太公等均出生于鲁国等一大批志士名人;齐国还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所官方举办、私家主持的高等学府—稷下学宫。著名景点有:泰山、三孔、趵突泉、大明湖、青岛栈桥、蓬莱阁、周村、蒙山等。

安之若素之白羊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泰州属于地级市,分管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泰兴市,兴化市,靖江市。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7-11-25 11:39:5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