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问题可能描述不清,建议你重新提问

什么叫做"墙头草"? 50

芳蝶之恋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0 20:13:07 最佳答案
见风使舵。
墙头草:哪边得势。
虽没有强烈的个人色彩,哪边比较强他就倒向哪边,他就往哪边倒!见风使舵啊。
没有什么个性,最希望的人生就是一生平平淡淡,没有任何大风大浪。形容一个人没有主见,墙头上的几根草,风往哪边吹的大,随波逐流,没啥主见有俗语墙头草。
想想实物,两边倒

其他回答

墙头草实际上指长在墙头上的野草。隐身的意思是遇事能够随机应变的人。
保利诺 | 发布于2008-08-24
评论
随波逐流、见义思迁、见利忘义、毫无主见……总之与此类相同的意思都是。

形容此人没有立场,见谁有势力就靠拢谁,一旦又有谁势力强大,他又会依俯过去。像这种人在古代时:那都是直接拉出来砍头的。但是,到了现代,呵呵。这种相当混的不错。属左右逢源之辈。
cxxzj | 发布于2008-08-20
评论
墙头草,随风倒”---风往哪里吹,草就会倒向哪一边。就是说这个男人没主见,没有主心骨,在处理一些事情上,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而犹豫不定。
希望你能明白。
会昌一中的学生 | 在职公务员 | 发布于2008-08-20
评论
墙头草,风往哪边吹,就往哪边倒。
形容反复无常,见风使舵的小人。

也用来形容,那些人云亦云,
没有主见的人,可以看作是“没原则”的代名词。
话轴 | 发布于2008-08-20
评论
墙上草,头重脚轻随风倒
山中笋,嘴尖皮厚腹中空
jymmiss | 发布于2008-08-20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