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5-10-22 最佳答案
自由

arroy

采纳率:3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自由
你是从机动战士敢达seed上看到的吧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12-28
评论
1. 自由;独立自主[U][C][(+of)][+to-v]
2. (使用,行动等的)自由权[the S][(+of)]
3. 免除,解脱[U][(+from)]
4. 直率[U]
5. 放肆,大胆[U]
6. (城市,个人等的)特权[the S][(+of)]
小不点33 | 发布于2005-10-27
评论
自由!
绿珠白语 | 发布于2005-10-27
评论
简明英汉词典
freedom
[’fri:dEm]
n.
自由, 自主, 直率, 特权
美国传统词典[双解]
freedom
free.dom
AHD:[fr¶“d…m]
D.J.[6fri8d*m]
K.K.[6frid*m]
n.(名词)
(1)The condition of being free of restraints.
自由,自在:不被限制的状态
(2)Liberty of the person from slavery, detention, or oppression.
自立:摆脱了被奴役、扣押或压迫的人的自由
(3)Political independence.
独立自主:政治上的独立
(4)Possession of civil rights; immunity from the arbitrary exercise of authority.
公民权的享有:公民权利的享有;免除掌权之人恣意使用权力
(5)Exemption from an unpleasant or onerous condition:
摆脱,免除:避免了不愉快或麻烦的状况:
freedom from want.
摆脱了贫困
(6)The capacity to exercise choice; free will:
进行选择的能力;自由选择:
We have the freedom to do as we please all afternoon.
整个下午我们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7)Ease or facility of movement:
行动自如:轻松并熟练的动作:
loose sports clothing, giving the wearer freedom.
宽松的运动衣使穿戴者行动自如
(8)Frankness or boldness; lack of modesty or reserve:
不含蓄,随便:坦率或鲁莽;缺乏谦虚和含蓄:
the new freedom in movies and novels.
电影和小说中新的直接表现法
(9)The right to unrestricted use; full access:
自由使用权:不限制的使用;充分权利:
was given the freedom of their research facilities.
被给予随意使用他们的研究设备的权利
(10)The right of enjoying all of the privileges of membership or citizenship:
特权:享有所有会员或公民的特权的权利:
the freedom of the city.
市民权
语源
(1)Middle English fredom
中古英语 fredom
(2)from Old English fr¶½m}
源自 古英语 fr¶½m}
(3)fr¶o [free] * see free
fr¶o [自由的] *参见 free
(4)-d½m [-dom]
-d½m [-dom后缀]
参考词汇
(1)freedom, liberty, license
(2)These nouns refer to the power to act, speak, or think without externally imposed restraints.
这些名词都指不受外界强加的限制的行动、言论或思考的权利。
(3)Freedom is the most general term:
Freedom 是最常用的词条;
“In giving freedom to the slave, we assure freedom to the free” (Abraham Lincoln).
“给奴隶自由之后,我们保证所有自由人的自由” (亚伯拉罕·林肯)。
“The freedom of the press is one of the great bulwarks of liberty” (George Mason).
“出版自由是自由最有力的保障之一” (乔治·梅森)。
(4)Liberty is often used interchangeably with freedom; often, however, it especially stresses the power of free choice:
Liberty 常和freedom 交替使用; 但它常常特别强调自由选择的权利:
liberty of opinion;
思想自由;
liberty of worship;
信仰自由;
at liberty to choose whatever occupation she wishes;
自由地选择她希望的任何职业;
“liberty, perfect liberty, to think, feel, do just as one pleases” (William Hazlitt).
“去想、去感觉、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任何事的自由,完全的自由” (威廉·黑兹利特)。
(5)License sometimes denotes deliberate deviation from normally applicable rules or practices to achieve a desired effect, as in literature or art:
License 总意味着(如在文学或艺术上)为达到理想的效果而故意偏离通常适当的准则或惯例:
poetic license. Frequently, though, it denotes undue freedom:
诗歌的过度自由。 然而通常意味着不适当的自由:
“the intolerable license with which the newspapers break . . . the rules of decorum” (Edmund Burke).
“被报纸利用来破坏文学准则的令人难忍受的破格” (爱德蒙·伯克)
用法词典
freedom
free自由 + -dom名词后缀
相关词汇
freedom
constrain repression
展开

参考资料: 金山词霸2006

潇儿心在晨曦 | 发布于2005-10-23
评论
自由 一般指人生自由
zibinl | 发布于2005-10-23
评论
收起 其他1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