呲之以鼻和嗤之以鼻的意思 5

我知道 嗤之以鼻 拼音:chī zhī yǐ bí 释义:嗤:讥笑。用鼻子吭声冷笑。表示轻蔑。 出处:《后汉书·樊宏传》:“尝欲作器物,先种梓漆,时人嗤之。” 例子:说于乡,乡人笑之;说于市,市人非之;请于巨绅贵族,更~。... 展开
yukey23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7 21:27:37 最佳答案
呲  cī

嗤之以鼻 [chī-zhī-yǐ-bí]
用鼻子发出冷笑的声音。表示轻蔑,不屑一顾。嗤:嗤笑,讥笑

似乎没有“呲之以鼻”这个词 反正我查了好多 都没有发现有这种说法

其他回答

呲 cī

嗤之以鼻 [chī-zhī-yǐ-bí]
用鼻子发出冷笑的声音。表示轻蔑,不屑一顾。嗤:嗤笑,讥笑

似乎没有“呲之以鼻”这个词 反正我查了好多 都没有发现有这种说法
295048841 | 发布于2013-01-13
评论
嗤之以鼻 [chī-zhī-yǐ-bí]
用鼻子发出冷笑的声音。表示轻蔑,不屑一顾。嗤:嗤笑,讥笑
restonjesus | 发布于2012-12-10
评论
应该是嗤之以鼻
呲的拼音是cī ,斥责的意思。

有可能是笔误。如果是在古文中看到的可能是通假字,所谓通假字,可能是约定俗成的另一种写法,也可能是古人在誊写书本时写的错别字,流传了下来。
我是英语王 | 发布于2008-08-20
评论
苟峰1 | 发布于2012-11-06
评论
哪里有什么“呲之以鼻”,是别字吧
呲牙咧嘴' 倒是有
♂晚晚♀ | 发布于2008-08-1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