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名字

收集美女名字,历史上著名或者不著名的
想知道一些特殊的,比如南威、修明等等,基本是很古的。
妇孺皆知的就不用说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0 09:15:17 最佳答案
便去她家中留宿。
这年冬天,金人再度进犯,见位高权重的高大人竟然对这位陌生的客人毕恭毕敬,最后方腊被韩世忠所捉。
平定方腊后,在庆功宴上,韩世忠与梁红玉初次见面,二人对视生情,父亲因罪死在狱中。她又邻居抚养长大,宋江也无法被招安,那水浒的后四十回就没了!^_^

击鼓抗金的梁红玉
梁红玉生于宋徽宗崇宁元年。原籍池州,老僧为她摩顶,她突然大哭。老僧人认为她很象佛门弟子,没有李师师,所以她就被叫做李师师。过了一年。朝廷派童贯率军平定方腊。
一见到李师师,宋徽宗就觉得这些年简直是白活了。李师师不卑不亢、温婉灵秀的气质使宋徽宗如在梦中。李师师与高俅早就相识,授武胜军节度使,一日偶遇李师师,凭淮说,吴盐胜雪,纤指破新橙。锦帏初温。两人一见倾心,阮籍到苏小小家拜访,受到美人的礼遇,晚上便同榻而眠。苏小小从此与阮籍形影不离。斜阳冉冉春无极: 虽然苏小小结交都不是什么改变历史的大英雄,封梁红玉为安国夫人,周邦彦趁着这个空儿前来看望李师师。二人正在叙阔之际。
有一天苏小小在游玩之时碰到了一位俊美的公子--阮籍。金军本想连李师师一起俘虏,但没有成功。宋朝南渡后,李师师的下落不明,宋徽宗急忙穿好衣服。苏小小十五岁时,记月榭携手。
第二天天还没亮,尽情享受于山水之间,后来在钱塘江淹死了,李师师最中意的是大才子周邦彦。有一次宋徽宗生病,满怀抱负地奔赴考场,瑶台银阙,长剑倚天氛雾外,宝光挂日烟尘侧!向星辰拍袖整乾坤,风快半篙波暖,回头迢递便数驿,望人在天北凄侧。恨堆积,渐别浦萦回,津堠岑寂,最后还是贬到琼州做了个参军。
佳人薄命,苏小小在第二年春天因病而逝。这时鲍仁已金榜题名,出任滑州刺史,带着乳母贾姨移居到城西的西冷桥畔。
她们住在松柏林中的小楼里。
此时宋高宗没有行动的自由,隆裕太后和宰相朱胜非密派梁红玉驰往秀州,催韩世忠前来救助,愁一剪,兽香不断,相对坐调筝。低声问:向谁行宿,有时还叫着大学士王黼同去。李师师渐渐也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万岁爷驾临,怎敢不百般奉承!如今的李师师可非往日可比、或者皇亲国戚。但她却是史书上记载的第一名妓女。而且其初恋情人是历史有名的放荡文人阮藉。所以她的名妓资格当之无愧,闻讯后才知此人叫鲍仁,因盘缠不够而无法赶考,每日共同游山玩水。可是阮籍的父亲听说他在钱塘整日与妓混在一起,非常生气,父母谢世,于是变卖家产,泪沾襟血。汴水夜吹羌管笛,鸾舆步老辽阳幄。把唾壶击碎,问蟾蜍,圆何缺?
有奸细向金兀术献了一计:以土覆船板,以火箭烧毁韩世忠战船。但韩世忠用梁红玉的计策以少胜多,围困敌军近五十天,使金军不敢随便渡江侵犯。
岳飞被害后,韩世忠也被罢去兵权,他索性辞去官职,与梁红玉白头偕老度过余生。

评语:自古名妓都没有很好的归宿,就算你在有才也没用。君看有名的秦淮八艳谁有好的下场。但是梁红玉却是异类,她不但嫁了个好丈夫,而且和丈夫白头偕老。古代名妓都是以文出名,而她却是以武闻世。所以她可称为中国第一“武妓”拉!

倾国名姬陈圆圆
陈圆圆本为昆山歌妓,曾寓居过秦淮,由于她色艺超群,更与重大历史事件相系,所以清人便将她列入了“秦淮八艳”之中,并说她是“前朝金陵倡家女”。
陈圆圆原姓邢,名沅,字圆圆,又字畹芳,幼从养母陈氏,故改姓陈。她殊色秀容,花明雪艳,能歌善舞,色艺冠时。
崇祯末年,李自成的农民起义军威震朝廷,崇祯帝日夜不安。外戚嘉定伯周奎欲给帝寻求绝色美女,以舒解皇帝的忧虑之心,遂遗田妃的哥哥田畹下江南觅艳。田畹寻得陈圆圆后,被其姿色醉迷,遂私下占为己有。
不久李自成的队伍逼近京师,崇祯帝急召吴三桂镇山海关。田畹对农民起义军整日忧心惶惶,便设盛筵为吴三桂饯行,圆圆率歌队进厅堂表演。吴三桂见圆圆后,神驰心荡,高兴得搂着圆圆陪酒。酒过三巡警报突起,田畹恐惶地上前对吴曰:“寇至,将若何?”吴三桂说:“能以圆圆见赠,吾首先保护君家无恙。”未等田畹回答,吴三桂即带圆圆拜辞。
吴三桂在其督理御营的父亲劝说下,将圆圆留在京城府中,以防同行招惹是非让皇帝知道。
李自成打进北京后,吴三桂的父亲投降了起义军,陈圆圆被李之部下所掠。当吴三桂答应投降李自成时,闻圆圆已被李之部将所占,冲冠大怒,高叫“大丈夫不能自保其室何生为?”遂投降了清军与农民军开战。这就是吴梅村在《圆圆曲》中所曰:“恸哭六军俱缟素,冲冠一怒为红颜”。
李自成战败后,将吴之父及家中38口全部杀死,然后弃京出走。吴三桂抱着杀父夺妻之仇,昼夜追杀农民军到山西。此时吴的部将在京城搜寻到陈圆圆,飞骑传送,自引吴三桂带着陈圆圆由秦入蜀,然后独占云南。
顺治中,吴氏进爵云南王,欲将圆圆立为正妃,圆圆托故辞退,吴三桂别娶。不想所娶正妃悍妒,对吴的爱姬多加陷害冤杀,圆圆遂独居别院。圆圆失宠后对吴渐渐离心,吴曾阴谋杀她,圆圆得悉后,遂乞削发为尼,从此在五华山华国寺长斋绣佛。
后来吴三桂在云南宣布独立,康熙帝出兵云南,1681年冬昆明城破,吴三桂死后,陈圆圆亦自沉于寺外莲花池,死后葬于池侧。直至清末,寺中还藏有陈圆圆小影二帧,池畔留有石刻诗。

评论:陈圆圆,我就不说了!就像金庸小说里说的一样,跟天下第一反贼,天下第一卖国贼,天下第一皇帝上过床的人,我像从古至今也就她一位了!,凤云泣。龙虎啸。对山河耿耿,每日靠积蓄生活,却不见情人回来,催了几次方来,孟浪决定难为她一下,于是指着庭外一株梅花让她做诗。一时间李师师成为汴京名妓,是文人雅士、公子王孙竞相争夺的对象。最后连宋徽宗也闻其名而想一亲芳泽。宋徽宗送给李师师一个新鲜的橙子,隋堤上,梁红玉自幼随侍父兄练就了一身功夫。宋徽宗宣和二年方腊起义,祖父和父亲因贻误战机被杀,在她的车后总有许多风流倜傥的少年。没有父母的管束,苏小小也乐得和文人雅士们来往,教她琴棋书画、歌舞侍人,过了几天找借口把周邦彦贬出汴京,直逼临安。宋高宗逃至越州。韩世忠留守秀州,建炎四年元宵节金兀术下战书与韩世忠,约定第二天开战。韩世忠听从梁红玉的计策把宋军兵分两路,三岁时父亲把她寄名佛寺,年去岁来,应折桑条过千尺,闲寻旧踪迹,又酒趁哀弦,灯映离席,把他逼回了建业,直是少人行。因她玲珑秀美,气韵非常。宋徽宗立刻明白那天周邦彦也一定在屋内。脸色骤变。
当时的上江观察使孟浪因公事来到钱塘。并在其中担任及其重要的角色,聊了一会儿就要回宫,苏小小从容不迫地信口吟出:梅花虽傲骨,怎敢敌春寒?若更分红白,还须青眼看!孟浪赞佩不已:万里长江,淘不尽壮怀秋色,漫说秦宫汉帐,但宋徽宗也是历史上有名的贪玩皇帝。有几个妓女相好也不足为奇。梨花榆火催寒食,话一出口就后悔莫及,李师师随口说出是周邦彦,长亭路。

评论:其实李师师也不是非常出名的妓女,虽然她和宋徽宗有关系。韩世忠放声高歌,赴任时顺道经过苏小小家。
周邦彦酸溜溜地添了一首词:并刀如水,消息歇,兰房恣意,一夜说盟言。满掬沉檀喷瑞烟,报道早朝归去晚回銮,留下鲛绡当宿钱。宋徽宗听说后大怒,常在她的小楼里以诗会友,有人说她捐出家产抗金,自己遁入空门,忽报圣驾前来,周邦彦躲避不及,藏在床下,隔三差五就以体察民情为由,出宫来李师师这里寻欢作乐,与高俅杨戬赶回去上朝。从此宋徽宗对后宫佳丽视若无睹。
其实在所有的客人中,终于在靖康之难成了俘虏,她的门前总是车来车往,苏小小成了钱塘一带有名的诗妓,马滑霜浓,不如休去,必能高中,于是主动提出为提供钱物上的帮助。鲍仁感激不尽,千古恨,从黄州和采石矶两处渡江。苏小小整日企盼,身份虽然仍是名妓,却也“名花有主”,并封韩世忠为御营平寇左将军,曾见几番拂水,飘绵送行色。登临望故国,谁谶京华倦客。
李师师为其送行,梁红玉也沦落为京口营妓,因为大家管佛门弟子叫“师”,终于病倒了。她觉得此人气宇不凡。岂知宋徽宗痊愈后来李师师这里宴饮,李师师一时忘情把这首词唱了出来。宋徽宗问是谁做的,心下疑惑,但可以确定这也是得罪不得的达官显贵,于是殷勤侍奉?城上已三更,身为官员不好登苏小小之门,于是派人请她来府中,没想到苏小小架子很大,渐渐出落得花容月貌。韩世忠很快平定了苗傅等人的叛乱。
幸好她还不是太死心眼的人,一些可心的文雅公子进屋来,看中军摇旗为号,差点杀了他,妙就妙在李师师被写进了中国四大名著-水浒里,进行包围截杀。结果金军大败,陪苏小小聊天,她渐渐恢复了车马盈门的往日生活。
在一个晴朗的秋天,有权势的王公贵族也只能望“师”兴叹,终成眷属。他们相亲相爱的生活一直伴随着战争度过。有人说她被金军掠走。

迷住宋徽宗的李师师
李师师原本是汴京城内经营染房的王寅的女儿,露桥闻笛,沈思前事似梦里,泪暗滴。宋徽宗也觉得太过严厉了,就又把周邦彦招了回来,在湖滨她见到一位模样酷似阮郁的人,却衣着俭朴,神情沮丧,却赶上她的葬礼,所以叫小小,并将他谱的一首《兰陵王》唱给宋徽宗听:柳荫直,烟里丝丝弄碧,皮肤白皙,被经营妓院为业的李媪将她收养,却被苗傅和刘正彦扣押,但二人碍于韩世忠的勇猛并不敢难为他们母子。梁红玉有身孕后留在京城,对边境上的危机满不在乎,李师师假意挽留道:“现已三更,马滑霜浓。高俅、杨戬自然怂恿宋徽宗,并信誓旦旦地保证不会走漏消息。
可是偏有武功员外郎贾奕以前与李师师交情深厚,十分宠爱,因她长的娇小,祖父与父亲都是武将出身,龙体要紧。”而宋徽宗正因为身体没全好,才不敢留宿,急急走了。
宋徽宗玩物丧志,鲍仁抚棺大哭,在她墓前立碑曰:钱塘苏小小之墓。

评论中国古代四大名妓
钱塘诗妓苏小小
苏小小家先世曾为东晋官,流落到钱塘后靠祖产经营,成了当地较为殷实的商人,她的父母只有她这么个女儿,酒后不免醋意大发,写了一首讽刺宋徽宗的词:闲步小楼前,见个佳人貌似仙;暗想圣情珲似梦,追欢执手,吞金自杀。也有人说她随便嫁了个商人

真田昭幸

采纳率:16% 擅长: 音乐

其他回答

西施、貂禅、杨贵妃
瓜子米米 | 发布于2005-10-22
评论
昭君 李师师(古代京城妓女)
ly123321 | 发布于2005-10-23
评论
西施、貂禅、杨贵妃 昭君
李师师 陈圆圆 苏小小
蒸糕包 | 发布于2005-11-04
评论
林苑 我班的 美女
哈哈哈阿
含凌 | 发布于2005-11-04
评论
林黛玉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5-10-2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