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巧克力草莓蛋糕做法 10

详细做法谢谢
静静7919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1-29 06:58:49 最佳答案
草莓巧克力慕丝蛋糕 (八寸圆模)

巧克力蛋糕卷材料:(24*27cm的烤盘一片份)
低筋面粉80G 鸡蛋3个 砂糖100G 牛奶15ml 可可粉10G 牛油溶液30ml 云呢拿香油1/2茶匙 鲜奶油适量慕丝材料: cream cheese250G 细砂糖80G 牛油30G 鸡蛋1只 云呢拿香油1/2茶匙 鱼胶粉10G 水45ml 鲜奶油200G(打至6分发)装饰材料:大草莓若干(对半切) 小草莓12颗 鲜奶油100G(打至8分发) 食用银珠/糖粉适量蛋糕卷做法:
1, 把蛋打入容器,用电动打蛋机打散后,把砂糖一次加入,搅拌混合到砂糖融化.
2, 隔水加热(1)的容器,用打蛋机以高速打起泡至蓬松,放入手指时感觉温热的程度就停止加热.
3, 停止加热后,再搅拌2-3分钟,最后改为低速打起泡1分钟.(这样能消去大的气泡,使蛋糊起泡安定)
4, 筛入低筋面粉和可可粉,用橡皮刮刀大致切拌,再加入牛奶混合搅拌.
5, 加入牛油溶液,快速搅拌,把材料倒入准备好的烤盘.
6, 预热烤箱200度,把烤盘放中层烤约10分钟.烤好后把蛋糕取出,放在钢架上冷却.
7, 鲜忌廉打至7分发,在完全冷却的蛋糕面上均匀涂抹,卷起后用保鲜膜包起,放冰箱冷藏约30分钟,切片,铺在慕丝圈底备用. 将已对半切的草莓均匀铺在慕丝圈内边上.PS, 铺底的时候为防止周边出现间隙,应先将蛋卷片对半切,切面向外,围着慕丝圈内径铺好后,再用完整的蛋卷片填充.慕丝做法:1, cream cheese室温放软,隔水加热后用打蛋器打至软滑.2, 依次加入牛油,云呢拿香油和糖,继续打滑.3, 鸡蛋打散后加入(2),搅拌均匀.4, 鱼胶粉加水稍搅拌, 隔热水座溶后倒入(3),搅拌均匀.5, 伴入已打成6分发的鲜奶油,搅拌后倒入已垫蛋糕底的慕丝圈内.6, 放入冰箱约4小时可脱模.稍加装饰即可.

草莓巧克力夹心蛋糕 (六寸心型模)

材料:巧克力蛋糕卷一份 草莓6-8颗(切粒) 鲜奶油100ml+150ml 糖粉40G+70G 装饰用草莓/椰蓉若干做法:1, 蛋糕卷切片后取一半先铺底. (制作过程不重复)2, 鲜奶油100ml+40G糖粉打至6分发,取一半均匀涂抹在蛋糕片上.3, 铺上草莓粒,再抹上剩余的鲜奶油.4, 铺上剩余的蛋糕卷片,放入冰箱过夜后脱模.装饰:1, 鲜奶油150ml+70G糖粉打至8分发,用抹刀完整涂抹在蛋糕体上.3, 蛋糕边用齿刀刮痕,底部扑上椰蓉.3, 用裱花嘴在蛋糕面和底分别挤一圈奶油花.面上铺草莓,再中间的间隙再挤上若干奶油花.

19950328111

采纳率:15% 擅长: 美食/烹饪

其他回答

草莓酱 2勺、芒果丁 2勺,不要盛得太满。
2、放入已预热到180度的烤箱中约烤8分钟左右。
3、取出:1,含钾量高。
主料:松饼粉 3勺,倒扣出蛋糕即可、
鲜牛奶 3勺、巧克力粉 2勺、沙拉油 2勺、将所有用料混合搅拌均匀成面糊状。
作法,分别放入4个烧杯中特点:口感好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8-08-18 16:47
评论
饼底:

碎消化饼干 -- 300毫升
白糖 -------- 50克
黄油 -------- 50毫升(融化后稍凉)
奶酪馅:
草莓 -------- 350毫升(切碎了量)
白糖 -------- 75克
水 ----------- 2汤勺
奶油奶酪 ----- 500克 (事先2小时从冰箱内取出,放到室温软化)
白糖 --------- 200克
中筋面粉 ----- 90克 (也可以用低筋面粉)
鲜奶油 ------- 175毫升
柠檬汁 ------- 30毫升
香草精华 ----- 5毫升(可省略)
鸡蛋 --------- 3个
酸奶油 ------- 125毫升(或者用100毫升原味酸奶代替)
白巧克力 ----- 120克
黑巧克力 ----- 120克

做法:

草莓和75克白糖,加两汤勺水煮开,闷5分钟后,略为沥干(不用沥得太干了),放凉代用。

消化饼干敲打成碎屑,和白糖、融化后放凉的黄油,混合均匀后,倒入可脱卸式10寸蛋糕模具,用勺子背压紧在底部。

烤箱预热设置230℃。

软化的奶油奶酪,200克白糖、面粉,用打蛋器低速搅拌至平滑。

加入鲜奶油、柠檬汁、香草精华,再次搅拌至平滑。

逐个敲入鸡蛋,每次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下一个鸡蛋。

酸奶油(或酸奶) 也加入搅拌均匀。将成品面糊一分为三。

黑白巧克力各自用微波炉融化。每隔15-20秒取出搅拌一下,以防局部加热过度。

黑白巧克力,还有草莓,各自和一份面糊混匀,用大勺交替舀到蛋糕模子里。

用筷子略划几道,呈大理石花纹状。入230℃烤箱中层烤75分钟左右,手指轻轻按表面比较硬,不会留明显的坑了就行。

关火,烤箱的门开一条缝散热,蛋糕继续留在烤箱内半小时。(我这里粗心,忘记关火了,直接导致表面过硬)

取出后晾凉到室温,放冰箱冷藏3-4小时后再切开食用。

切开第一块,自然是给寿星大小姐,潇潇的喽~~~

心得:我做完后觉得,如果白巧克力的更多一点,黑巧克力的只是点缀一下的话,效果会更好些 :)

材 料 :

蛋 4 个 , 糖 1 5 0g , 色 拉 油 60 c . c . , 牛 奶 6 0 c . c . , 可 可 粉3 大匙 , 低 粉 1 1 0 g , 泡 打 粉 1 小 匙, 草 莓 约 4 0 0g , 小 芒 果两 个 , 水 1大 匙 , 柠 檬 汁 1 小匙 。 鲜 奶 油 3 杯, 糖 粉 1 20 c . c. 。

做 法:
1. 草 莓 洗 净 , 选 一 个 体 型稍 大 且 漂 亮 的 留 蒂 切 片 ( 做 为 蛋糕 中 央 装 饰 ) , 其 余 的 去蒂 备 用 。 取 约 1 0个 草 莓 和 芒 果 分 别 切 成 碎 丁块 (夹 层 使 用 ) 。 另 选 8 个 大 小 差不 多 的 草 莓 做 蛋 糕表 面 装 饰 使 用 。
2 . 分 开 蛋 白 与蛋 黄 , 把 蛋 白留 在 干 净 无 油 的 打 蛋盆 中 。 蛋 黄 放 在 另 一 个打 蛋 盆 里 , 加 入 糖 、色 拉 油 、 酒与 草莓 泥 拌 匀 。混 合 低粉 与 泡 打 粉 , 过筛 , 倒 入 蛋黄 糊 中 拌 匀。 烤 箱 预 热至 1 8 0 C
3. 蛋 白 加 入柠 檬 汁 , 用 搅拌 器 打 发 ,舀 出 约 1 / 3 蛋 白 泡 拌入 蛋 黄 面 糊 中 , 拌 匀 之 后 再把 所 有 蛋 黄 面 糊 倒 入 剩 下 蛋白 泡 中 拌 匀 。
4 . 将 面 糊 倒 入 烤模 中 , 用 力 震 一 下 烤 模 使大 气 泡 释 出 , 放 入 烤 箱 中 烘 烤 约 3 5 分 钟 。
5 . 出 炉之 后 用 力 震 一 下 烤 模 使 组织 变 松 , 然 后 立 刻翻 转 倒 放 在 网 架上 待 凉 。 完 全 变 凉之 后 , 脱 模 , 将 蛋 糕 从侧 边 分 切 成 三 片 。 混 合 液 态 鲜 奶 油 与 糖 粉 , 用 搅 拌 器 打 发 至 呈 固态 ( 拿 起 搅 拌 盆 ,倾 斜 也 不 会 滴 落 ) 。
6 . 在 底 层 蛋 糕 片 上 抹 一 层 鲜 奶 油 , 铺 上 草 莓 碎 丁 , 填 平 上 奶 油 。 覆 盖 第 二 层蛋 糕 片 , 抹 一 层 鲜奶 油 , 然 后 把 芒果 碎 丁 铺 上 , 再 涂 上 鲜 奶油 , 盖 上 最 后 一 层 蛋糕 片 即 可 。 剩下 的 鲜 奶 油 用 来 抹平 蛋 糕 表 面 , 排上 8 个 草 莓 , 摆 好 中 央 装 饰 的 草 莓 , 最后 挤 花 装饰 即 可 。

做法:1.鸡蛋3个,蛋黄蛋白分开在两个无水无油的盆里,在蛋黄中加入36ML玉米油,36ML牛奶,10G糖,搅拌均匀,筛入65克低粉;

2.蛋白低速打至起粗泡,加入几滴醋,转高速,糖25G分三次加入,打至硬性发泡;

3.取1/3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搅匀,再把搅好的糊倒入蛋白中,搅匀,倒入6寸模中,震几下,145度,30分钟;

4.蛋糕出炉后,彻底放晾,横向从蛋糕的中间,切开,把蛋糕切成两半;奶油65ML,加适量的糖打发;

5.在蛋糕在抹上一层奶油,铺上一层草莓片,再一层奶油,一层草莓片,把另外一半蛋糕盖上,在蛋糕的四周及顶部涂满奶油,洒上巧克力碎;摆上草莓,在草莓的中间,用菊花裱花嘴,挤上奶油,中间也挤一个,放上樱桃,蛋糕的底部也挤一圈,就大功告成了。
展开
happy_yut | 发布于2008-08-18 16:57
评论
看起来都很麻烦
不要爱就喜欢 | 发布于2008-08-18 17: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