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上黑痣增多,怎么回事?

特别是胳膊上面最近注意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发现许多地方都有新长的黑痣,还有脸上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09:52:09 最佳答案
是不是经常熬夜啊,这样很危险的,你的血液里有太多的毒素不能被排出,原因就是因为肝脏得不到休息.要养成早睡的习惯才行,坚持按揉太冲穴和行间穴.晚上11点必须上床睡觉.

其他回答

是吓你啊。...希望不是!祝你好运..去医院检查一下吧..有可能是皮肤癌的前兆..楼主
l_113100658 | 发布于2008-08-18
评论
警惕黑痣恶变成恶性黑色素瘤

--------------------------------------------------------------------------------

发布时间:2006年4月30日 10时08分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的身上有为数不多的几个黑痣,但很少有人对这些黑痣多加注意,因为这些黑痣长期存在,可能也没有什么改变,但是一旦发现这些黑痣发生了变化,我们应该要高度警惕,可能会恶变为一种极为可怕的恶性肿瘤,医学上称为恶性黑色素瘤。
恶性黑色素瘤在欧美的发病率一直比较高,在我国发病率相对较低,据统计仅0.8人/10万人口,但近年来由于大气污染、臭氧层破坏及电离辐射等多方面的因素,导致其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但由于患者往往对其严重性认识不足,常常在就诊时往往就已至晚期,使治疗效果极差,因此应该引起我们大家足够的重视。
一、什么是恶性黑色素瘤
恶性黑色素瘤是由黑色素细胞异常增生恶变所致,其病因尚不太明确。在西方国家,白种人的发病率要远远高于黑种人,另外发生部位以足、手掌发白处皮肤为主,可能与过度的紫外线照射以及皮肤的肤色有关。
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近年来年青人发病似乎呈上升趋势,原发病变90%多发生于皮肤,多见于足底、小腿、指(趾)间、手掌、指甲下、甲沟、头皮、颈部和外阴部等,也可发生在躯干皮肤。另外也可发生在直肠、肛门、食管和眼内,甚至小肠等内脏器官。
临床表现主要为迅速增大的黑色素结节。初起可于正常皮肤发生黑色素沉着,或者色素痣发生色素增多,黑色加深,继之病变损害不断扩大,硬度增加,伴有痒痛感觉。黑色素瘤的病损有的呈隆起、斑块及结节状,有的呈蕈状或菜花状。向皮下组织生长时则呈皮下结节或肿块型,向四周扩散者则出现星状黑斑或小结节,即所谓“卫星”病灶。病情发展可逐渐扩散到周围淋巴结以及全身多个重要脏器。
二、警惕黑痣的恶变
由于恶性黑色素瘤几乎60%是由黑痣恶变而来,所以如何识别黑痣恶变,对于黑色素瘤的早期诊断尤为重要。
多数黑痣为良性,边缘整齐、均匀,呈黑色或深褐色,很容易用一条直线把它们分成对称的两个部份。黑痔发生恶变的特点是:边缘不整齐、不规则地迂回和扭曲;不是清一色的黑色,而是杂色,相互交错,通常无法用一条直线将它们分成对称的两个部分;初起时很小不易察觉,但呈进行性生长,待长到像铅笔上的橡皮头那般大小时,则一目了然。
如果发现如下一些现象,应该高度警惕黑痣的恶变:①成年人在近期出现的黑痣。②原有的黑痣在一年中明显增大,颜色明显加深、发亮。③原有的黑痣出现色变:由棕色变成黑色,或由棕色变为黑、棕色相间的花斑。④黑痣的边缘变得不规则或出现卫星状小黑痣,或数个痣融合,表面凸凹不平。⑤局部出现针刺样疼痛、发痒及灼热感。⑥长毛痣突然出现无原因的毛发脱落。⑦黑痣色素消失,表面有结痂形成,发炎、溃烂、流水或出血。⑧痣附近的淋巴结肿大。出现上述一些症状时,应该及时到专科医院检查就诊,以早期发现恶性病变。
三、恶性黑色素瘤的规范治疗很重要
当然万一发现自己患上恶性黑色素瘤的时候,千万不要恐慌,虽然目前恶性黑色素瘤恶性程度高,但是早期治疗可以明显提高疗效。由于该病在国内相对少见,容易被忽视,因此一定要前往有经验的专科医院就诊,通过联合手术、生物化疗以及生物治疗等手段进行综合治疗,使恶性黑色素瘤病人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
恶性黑色素瘤的治疗应采用综合治疗模式,初治病人应根据肿瘤的具体分期来决定其治疗方法。对于较早期的恶性黑色素瘤的治疗,目前手术仍是最有效的治疗手段,切除范围应根据具体肿瘤部位而定,尤其对于发生在肢端的黑色素瘤,比如手、足,原则是手术切除的同时,尽可能保留患者的肢体功能,而不象以往考虑截肢治疗。国外的研究已经证实扩大手术范围不能预防肿瘤的复发,来肿瘤医院就诊的某些患者就是因为外院曾考虑截肢治疗而患者不同意而转诊来的,通过有效而规范的治疗,保留了肢体,同时又避免了复发和转移。
然而,很多病人就诊时就已经无法手术了,对于有远处转移的晚期患者,或者术后容易复发的高危患者,还需采取进一步的治疗。此病对生物治疗较为敏感,与化疗联合,我们称之为生物化疗,有效率可由10%提高到20%~30%左右。
特异性的肿瘤免疫治疗在恶性黑色素瘤的治疗中有着巨大的潜力,有可能成为此病最主要的治疗手段。北京肿瘤医院用树突状细胞免疫治疗联合热疗治疗转移性恶性黑色素瘤,已获国家发明专利,2年多的临床应用证实该方法对转移性黑色素瘤有着比较好的疗效。
早期恶性黑色素瘤病人经手术及生物治疗,五年生存率可以达到60%~80%,但晚期病人五年生存率不到5%,同时恶性黑色素瘤容易复发和转移,所以本病预后较差,更应该侧重于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与早期治疗。
四、恶性黑色素瘤的预防
由于恶性黑色素瘤的发病与紫外线辐射有关,因此应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日光照射。日常生活中通过自我检查来早期发现黑痣的恶变。
当你发现我们上述黑痣恶变的高危信号,或者对自己黑痣有顾虑的时候,千万不要大意,更不能搔抓、刮切等,因为任何刺激均可促进肿瘤的播散,一定要及时到有经验的专科医 院处就诊。
另外对于一些位于特殊部位的黑痣,如脚底、手掌、外阴等部位容易造成摩擦皮肤的黑痣,应该去医院给予手术切除,以避免黑痣经常摩擦后发生恶变。

对于恶性黑色素瘤,北京肿瘤医院拥有国内唯一专门收治恶性黑色素瘤患者的病区,其在恶性黑色素瘤的诊断及治疗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只要我们能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按照其特殊的生物学行为进行有针对性的规范治疗,并且随着医学科学的不断发展提供给人类新的思路和方法,恶性黑色素瘤将不再是不可战胜的。
不知道能不能帮的上你,也许只是普通的黑色素沉着呢.
展开
網頁 | 发布于2008-08-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