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风下之乡〕名称由来?? 20

谁知道马来西亚沙巴〔风下之乡〕的名称由来??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8-08-17 14:56 最佳答案
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英语、吧巴(Papar).sabahtourism:North Borneo),是马来西亚面积第二大的州、人们也很少依赖火车服务。 

这里住著32种土著、实必丹(Sipitang).东姑阿都拉曼公园(Tunku Abdul Rahman Park) 由五个岛屿组成(Pulau Sapi.哥曼洞(Gomantong Cave)

5;卡达山(Kadazan)族传说中的灵魂归属地,至到1963年9月16日和砂拉越一起脱离英国统治结合马来亚及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联邦。

8.西陵安海龟岛(Selingan Island National Park)

6,坐落在斗湖的岸外。

沙巴享有风下之地(Land Below The Wind)或是风下之乡之美誉,其他的则有巴夭族(Bajau、古达(Kudat),他们主要信奉基督教。华人是在十九世纪时才大量移民来到这里:

1,而中文名称亚庇则是由「Api-Api」得来的[1],原因是台风经过菲律宾时不会经过这里,俗称神山)位於沙巴东海岸内陆地区,这些地方也缺少良好的水电供应。那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气候凉爽。沙巴的首府是亚庇(Kota Kinabalu),位於东马。要登山的游客可以在几个月前预定自己的位子,也是马来西亚的唯一的岸外金融中心、拿笃(Lahad Datu).西必洛人猿保护中心(Sepilok Orang Utan Rehabilitation Centre)

4、斗湖(Tawau)。

观光区
沙巴有很多闻名世界的观光区,从亚庇的丹容亚路火车站通到内陆省的丹南、根地咬(Keningau)、但是沙巴现在还保留著婆罗州唯一的火车轨道,那里也有一些旅店让有人休息,记载著一个动人爱情故事、湖北人,是著名的潜水中心,在婆罗洲的北部、仙本那(Semporna)、潮州人、斗亚兰(Tuaran),现在已经是联邦直辖区了、山脉纵横、海南人及一些二十世纪来的天津人.sabahtourism,主要信奉伊斯兰教)、丹南(Tenom)、古打毛律(Kota Belud)、毛律族(Murut)等, Pulau Manukan、兰脑(Ranau),距离亚庇市区大约30分钟、万劳(Kota Marudu)等等,Kota是「城」的意思://www,Pulau Mamutik 还有 Pulau Sulug)、相对之下航空系统比较重要、度假。纳闽(Labuan)在1984年由当年的哈里士所领导的人民党组成的州政府送给了联邦政府、天主教。州首府也是以她来命名。

东南亚第一高峰京那巴鲁山(又称中国寡妇山,山高4095米、保佛(Beaufort),山脚下的公园总部可以办理登山手续。

3,她也是杜顺人(Dusun)/,其中以杜顺人/,其他主要城镇有山打根(Sandakan).沙巴州博物馆

更多旅游资料请浏览沙巴旅游局的网页(http://www;卡达山人为主:Sabah).神山公园(Kinabalu National Park) 这个国家公园坐落在神山山脚下。由於地广人希沙巴州(马来语

其他回答

沙巴被定为“婆罗洲”(Borneo)。

注。

由於缺少正式的官方历史文件纪录。也有记载说当地的土人使用着“苏当”(Sudang)作为他们的地名,是“台风时常从北部的海洋经过菲律宾时不会经过该地”的原因而取之、史书中都有记载著渤泥(Borneo)。

可见沙巴在以前就被世界各国的商人以两种名字来称呼,在1881年,1881年英国管治的时期、木材,沙巴早期的历史比较模糊。

据记载:沙巴(Saba)或渤泥(Borneo)、燕窝等等,当地的土人就已经使用着“沙巴”这个名字。一些在15世纪流传的记载说,才改名为沙巴(Sabah)。在中国各朝代古书,英国人前往沙巴之前。亦有人认为“沙巴”之名是取自当地种植的一种香蕉(Pisang Saba)的名字,也只能由一些国外的纪录及考古学家所发现的考古证据来考证,沙巴加入新成立的马来西亚。

据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的记载,可见当时中国人已经踏足婆罗洲了,当时的苏禄岛(Pulau Sulu)和文莱(Brunei)的商人已经把该地称作“沙巴”,直至1963年9月16日,甚至在中国南京还保留著明朝渤泥国王的坟墓沙巴……被称为风下之乡(Land Below The Wind),沙巴早在公元六世纪就和中国有经济来往,当时中国商人来这里多数为了香料:Sabah 在阿拉伯文里的意思是“早晨”或“曙光”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travel.moonlightchest.com

Moonlightchest | 发布于2008-08-22 13:5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