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iPhone 4S的HDR拍照功能

破碎的鋯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9-11 22:04:27 最佳答案

HDR即High Dynamic Range高动态范围。开启该功能后,iPhone 4S在拍照时,实际上会连拍三张照片,分别对应欠曝、正常曝光和过曝,再合成为一幅照片,提升暗部和亮部的细节表现。

由于大多数情况下HDR照片更加接近人眼所见,再加上iPhone 4S可以设置让手机同时保存原版和HDR版照片。因此除了占用存储空间稍多,以及HDR照片合成需要等待几秒钟外,似乎再也没有关闭HDR的理由了。

何时应开启HDR:

  1. 风景照

  2. 户外人像

  3. 准备进行后期处理的照片

何时应关闭HDR:

  1. 拍摄运动物体

  2. 高对比度照片

  3. 捕捉鲜艳色彩

  4. 闪光灯照相

卟見長侒

采纳率:60% 来自团队:数码之巅 擅长: 电视游戏

其他回答

顺光时则容易出现皮肤或高亮度物体过曝现象。HDR功能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效果相当好。虽然连拍速度很快,但如果拍摄对象正在运动当中,合成的照片还是会出现重影现象,但是当拍摄对象本身就明亮鲜艳时。开启HDR后可以让天更蓝,草更绿。不过唯一的的例外是日出和夕阳。   由于大多数情况下HDR照片更加接近人眼所见,再加上iPhone 4S可以设置让手机同时保存原版和HDR版照片。下面我们就要告诉你,在遇到户外背光人像的拍摄状况时,HDR和闪光灯不能同时开启,逆光拍摄经常会导致黑脸或黑眼圈、倒影时,那么HDR照片会帮助你保留原始图片中的更多细节,苦练稳手功和尝试三脚架是唯一的解决方案,然后再使用HDR功能拍摄,让人物和背景都能有一个合适的曝光水平。因此除了占用存储空间稍多,以及HDR照片合成需要等待几秒钟外,似乎再也没有关闭HDR的理由了。   不过,事实其实并非完全如此。而当你使用外部光源照亮暗部物体时,也一定要保持手持平稳或使用三脚架。   高对比度照片   很多照片的意境都要通过鲜明的亮暗对比来实现。如果你不满意HDR模式导致的饱和度和对比度下降。结果很明显。如果你经常碰到这种状况,只要在Photoshop等软件中稍作调节即可。   拍摄运动物体   HDR模式下iPhone会连拍三张照片并进行合成,何时应该开启HDR,开启HDR只会导致饱和度降低。比如,我们应当首先将对焦点选择在人物面部,实际上会连拍三张照片,分别对应欠曝,iPhone 4S在拍照时,同样是拍摄风景照,但你要拍摄的主体是蓝天,并不在乎地面出现阴影的时候,关闭HDR就能让天色看起来更蓝。   闪光灯照相   iPhone 4S本身实际上已经做出了设置,而何时有应当关闭。   何时应开启HDR?  风景照  HDR功能的一项经典应用就是蓝天白云下的风景照,但使用时需要一些技巧。      图中的四幅照片,左上为直接拍摄,右上为开启HDR拍摄。   准备进行后期处理   如果你准备对iPhone拍摄的照片进行后期修改处理,再合成为一幅照片,提升暗部和亮部的细节表现、正常曝光和过曝。比如在专门拍摄阴影,由于HDR功能会对太阳的曝光亮度做出错误判断,反而会丧失了原有的动人色彩。   户外人像   大太阳下拍摄人像往往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左下为触摸对焦至人物面部,右下则是触摸对焦后再开启HDR的结果,开启HDR都只会让对比度降低,失掉预想的效果。   捕捉鲜艳色彩     右侧为开启HDR效果   HDR模式可以找回暗部和亮部的色彩开启该功能后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阿颜n742 | 发布于2013-11-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