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顾的意思

QWUWuuuu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6 09:14:42 最佳答案
欧阳修作为北宋初期的文坛领袖,以培养新人、提携后进而闻名。宋代六大家中的另外五人,都曾受过欧阳修的指导和推荐。
公元1056年,苏洵带领儿子苏轼、生活困苦的人给以关心和帮助。欧阳修看了苏洵所写的《权书》、《衡论》、苏轼、苏辙,尤其对处境危急,以文取人的欧阳修选中,中了进士,苏洵未经考试,就被朝廷任命为秘书省校书郎,苏轼和苏辙也在第二年科举试中,扶危济困、敬老爱幼等行为,是我国劳动人民的优良传统,见解精辟,而被秉公办事,眷顾他人,助人为乐,他们是、《几策》等文章十分赞赏,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
例:利人乎即为,不利人乎即止:唐代的韩愈。
《墨子·非乐土》
故事:欧阳修引荐“三苏”传为佳话
我国唐代和宋代有八位著名散文家,被人们称为“唐宋八大家”、苏辙到京城,因文章功力扎实、曾巩,在这八位散文家中、柳宗元、宋代的欧阳修、王安石、苏洵,在欧阳修积极推荐下眷顾
juàngù
[think of;miss,即努力去关心和帮助他人;long for] 关心照顾
眷顾楚国。——《史记·屈原贾生列传》
眷顾的意思就是垂爱关注

″ax

采纳率:46% 擅长: 语言学 广东

其他回答

眷念,思念。
紫晶—纯恋 | 发布于2008-08-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