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成语叫山什么地什么? 10

要填一对近义词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8-13 最佳答案
山崩地裂

其他回答

【成语】:山穷水尽

--------------------------------------------------------------------------------

【拼音】:shān qióng shuǐ jìn

【zdic.net 汉 典 网】

【解释】:山和水都到了尽头。比喻无路可走陷入绝境。
miyanosherry | 发布于2008-08-13
评论
[山摇地动]
此成语的详细解释是:山和地都在摇动。形容声势浩大。亦作“地动山摇”。

〔山崩地裂]
此成语的详细解释是:山倒塌下来,地裂开了缝。多为地震所引起。原用来指灾难性的巨大事变。后多用来形容声势巨大。亦作“山崩地坼”、“山崩地塌”、“山崩地陷”、“山塌地崩”、“地裂山崩”。

[地动山摇]
此成语的详细解释是:①地震发生时大地颤动,山河摇摆。②形容声势浩大或斗争激烈。亦作“地动山摧”,“山摇地动”。

[地崩山摧]
此成语的详细解释是:大地崩裂,山峰倒塌。多形容变故巨大。参见“地动山摇”。
暖暖の心 | 发布于2008-08-14
评论
山崩地坼或者是山崩地裂
山崩地坼(che):
出处:《宋书·五行志》:“六月,寿春大雷震,山崩地坼,家人陷死,上庸郡亦如是。”
解释:山岳崩塌,大地裂开。亦用以形容响声强烈巨大。
山崩地裂:
出处:《汉书·元帝纪》:“山崩地裂,水泉涌出。”
解释:山岳倒塌,大地裂开。形容响声巨大或变化剧烈。
火焱阳 | 发布于2008-08-13
评论
山崩地裂
山摇地动
。。。。
indous | 发布于2008-08-13
评论
山崩地裂 山摇地动 山崩地陷 山崩地塌 山崩地坼
wcjjws | 发布于2008-08-13
评论
收起 其他2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