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羹的做法 10

.要最接近生活的做法 哦1
推荐于2016-10-29 15:32:21 最佳答案
豆腐羹
主料:水生500g 、水豆腐250g 。
辅料:鸡蛋1个、干木耳50g 、香葱3g。
步骤:
1.水生洗净,锅里下水,下水生同煮至开锅。
2.下水豆腐,用勺把整块的豆腐弄碎。

3.再次开锅后下泡发洗净切丝切好的木耳丝。

4.碗里用生粉兑成水淀粉备用。

5.开锅后下水淀粉勾薄欠。

6.下蛋液和香油、盐胡椒粉调味。

7.关火撒香葱起锅。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TAO涛OAT

采纳率:85% 来自团队:家居生活 擅长: 生物学 学习帮助 数学

其他回答

分给我 我教的才是最家常的 把豆腐用到切丁 不会用刀就倒碎 别倒烂了, 比较稠就可以, 然后锅烧水 开了加欠粉水, 先下豆腐会老的不好吃, 味道就放盐, 加个鸡蛋白猛打 然后慢慢的倒锅里 倒的时候猛缴锅里的水 在下豆腐 搅拌10秒就OK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砍材熬果冻 | 发布于2008-08-10 00:35
评论
草菇米、鸡精:白玉盒豆腐

配料、火腿末。

特点:火腿末、虾仁西施豆腐羹

主料、将白玉豆腐切成小方丁备用、姜末:

1,撒上葱花出锅即可,虾仁加盐、胡椒粉:盐,加盐、色拉油、鸡蛋、枸杞、鸡蛋上浆;

2、鸡精、坐锅点火倒少许油、枸杞煮熟,青豆、豆腐,油热后倒入姜末略炒一下倒入肉末炒熟倒适量高汤烧开,放入草菇米、葱花,用水淀粉勾芡后放入腌制好的虾仁:豆腐滑嫩、水淀粉

烹制方法、肉末、料酒、胡椒粉调味、青豆,香味浓厚、高汤

调料
吴田田 | 电子电气从业者 | 发布于2008-08-09 21:03
评论
我做的豆腐羹没那么多名堂,这是个很家常的菜吧,说说我的做法。
材料:一盒豆腐 半根茭白(切丝) 一个新鲜香菇(切丝) 少量肉丝一点点就够 1-2棵小青菜可以用香菜也很好吃(剁碎) 蛋清一个
调料:油 盐 味精 水淀粉 胡椒粉你要是不喜欢也可以不放这个
烹制方法:油下锅烧热,把肉丝放油里加少许盐稍微炸一下到微黄即可(我喜欢这样,因为这样肉会香,有人喜欢肉裹上淀粉直接扔汤里煮,但我觉得那样有生肉的味道,吃得很难过),放茭白丝和香菇丝煸炒一下加水烧开,豆腐剁切成丝放入烧开加蛋清顺一个方向搅拌这样蛋清成丝豆腐也不会碎,再加水淀粉,不要太多要不然就会厚了,只要能让蛋丝浮着就够,加剁碎的青菜或香菜盐味精胡椒粉烧开。好了,美味的豆腐羹就做好了。
lanlanlhy | 发布于2008-08-09 21:42
评论
最简单的,
嫩豆腐切成细丝,最好是用内脂豆腐,
开水入锅,煮上三分钟,
加一点点油,也可加入一些蛋花,
加盐和鸡精调味,
最后,放入水淀粉,慢慢搅拌,
调到自己喜欢的浓度,就好了!
最后洒入一些葱花,
美味简单的豆腐羹就好了
kouzinihao | 发布于2008-08-10 19:14
评论
我自己的做法:香菇梗(炒香菇不用的)切丁,火腿切丁,豆腐切小块,先把两种丁炒一下,再把豆腐块放进去炒一下,然后加水,煮沸后加盐\鸡精\葱花\香菜(依个人口味),调好味后,勾芡就好.我家人还是很喜欢的,做法也简单.
sxsjzshjrjxyy | 发布于2008-08-13 09:46
评论
豆腐羹的做法 介绍一个即简单,又爽口,即有营养,又不会发胖的汤。 主要原料:豆腐,鸡蛋,香菜或荠菜,生粉。(盒装豆腐或者是菜场卖的块状嫩豆腐都可以。) 汤锅里放清水,豆腐打成丁放入锅内,烧开, (如果是盒装豆腐就打成丁直接放入锅内,如果是嫩豆腐,要打成丁放入清水里,烧开后,把水倒掉,重新放入清水烧开,这样做是把豆腐的豆腥味去除。盒装的内酯豆腐没有豆腥味,所以不需要这道工序。) 放入炒好的肉丝少许,切成小块的木耳少许,烧开。 生粉用水勾成水淀粉,缓缓倒入锅内,边倒边用勺搅匀,烧开。(勾芡的浓度是要自己去掌握了,不能厚,也不能薄,实践中去掌握吧。) 鸡蛋搅匀,缓缓倒入锅内,烧开,放盐,味精,香油,关火。最后放入切碎的香菜或荠菜,即可。 如果没有肉丝和木耳,可以不放,如果你有其他的配料如冬笋,蘑菇,火腿都可以放少许,但一定要切成丁状,并事先用水焯熟。 最后关火后放入香菜或荠菜的是因为放早了菜的颜色就不绿了,本身香菜和荠菜开水烫烫就可以吃了,所以要到最后放。 这个汤的关键是先用生粉勾芡,再放鸡蛋,这样鸡蛋花就浮在汤面上了。 这个汤有黄色,有白色,有黑色,... 展开
MC_ZING | 发布于2008-08-09 21:08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