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泽地求生 15

若在往下陷的时候应该怎样控制住使不能向下陷,浮起来?
推荐于2016-02-03 02:13:55 最佳答案
  不论在高地还是低地,都会有危险的沼泽,不小心掉进去,也是有可能丧命的。活命的方法与身陷流沙时的情形是一样的:不要挣扎,应采取平卧姿势,尽量扩大身体与泥潭的接触面积,慢慢游动到安全地带而脱险。   怎样识别危险的泥潭
  泥潭一般在沼泽或潮湿松软泥泞的荒野地带。看见寸草不生的黑色平地,就更要小心了。
  同时,应留意青色的泥炭藓沼泽。有时,水苔藓满布泥沼表面象地毯一样,这是最危险的陷井。
  如非要走过满布泥潭的地方不可,应沿着有树木生长的高地走,或踩在石南草丛上,因为树木和石南都长在硬地上。如不能确定走哪条路,可向前投下几块大石,试试地面是否坚硬;或用力跺脚,假如地面颤动,很可能是泥潭,应绕道而行。
  身陷沼泽自救
  假如你被沼泽陷住可按流沙中自救方法进行自救,方法完全一致。
  在沼泽地怎样维持生命
  在广阔的沼泽地带,最大的威胁是潮湿寒冷的天气。若弄湿了衣服,又暴露在寒风之中,就会很容易冻坏。
  应尽快寻找动物躲避风雨的地方,如树林、矮树丛、洞穴、岩石、堤岩等。沼泽地上的羊圈、牛棚也是避风的好地点。
  收集雨水或把冰雪融化来作饮用水。但在大雨、大雪或浓雾的情况下,若非必要就别冒险走出去。待天气好转,再走到附近安全的地方。

卡索纳尔

采纳率:23% 擅长: 电子数码

其他回答

要结实的那种,在附近寻找树木。没有的话就用东西插在地上,树枝啥的。

不要没人也叫,杂草等可以抓的地方身体不要动。当自己不下陷后呼救,刀啊
ず晨rαiη | 发布于2008-08-14 10:22
评论
陷入沼泽就浮不起来的!
越动越往下陷,所以最好不要动,大声求救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8-08-10 15:39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08-10 00: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