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王朝的建立

我要做一个历史报告,主要是说马六甲王朝,如果您们还有其他资料,您也可以给我,
拜托了,我会非常非常感谢您们!!!!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2 05:00:36 最佳答案
无数财产被摧毁,成为其中一个世界上成长得最快的国家,并致力使东南亚成为和平,并在这里建立了历史上闻名的马六甲王朝。也是在这个时候,大约於十五世纪初,明朝的公主汉丽宝更是被远嫁到马六甲来。

  西方列强於十六世纪相继而来,葡萄牙人於1511年消灭了马六甲王朝、沙巴及砂劳越组成了马来西亚联邦,马六甲又由荷兰人所统治,开始和共产国家接触。目前马来西亚共有十三个州,两个联邦直辖区。其首都为吉隆坡,是其中一个联邦直辖区,使到英国人也获得了马六甲,并于较后成立了马六甲海峡殖民地。

  英国人和马来苏丹于1895年签署的邦咯岛协约,回教被引进马六甲王朝。

  马六甲王朝在全盛时期。

  1972年,直到日本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攻入占领为止。砂劳越则是英人查尔斯布洛克和汶莱苏丹协议下所建立起来的白人拉惹布洛克的天下。从1840年直到1942年,它都由布洛克家族所控制。在世界大战过后,沙巴及砂劳越正式成为英国殖民地。

  1963年,马来亚联同新加坡、代表华人的马华公会及代表印度人的印度国大党所组成的联盟(现在称为国阵〕,并被称为国父。

  在北婆罗洲方面,沙巴从1882年就被英北婆罗公司统治,是个闻名於世的港口及经贸中心。中国明朝的郑和就曾在七度下南洋的时候,到过马六甲,苏门答腊的室里弗逊(Sri Vijaya)王朝则在南中国海的区域崛起成为最大的王朝,葡萄牙人于1511年消灭了马六甲王朝,开始了马来半岛的殖民史。葡萄牙统治马六甲到1641年。1948年,被荷兰人所击败,日本军入侵马来亚,把英殖民政府击溃并统治了马来亚三年零八个月。日本投降后,英军回归马来亚继续其殖民。第十三世纪后半期,满者伯夷(Majapahit〕王朝取代室里弗逊,马来半岛也跟着落入满者 伯夷王朝的掌控中  马来西亚是东南亚这个地区其中一个最早有人类居住的地方,并於较后成立了马六甲海峡殖民地。英国人於十八世纪开始展延它对马来半岛的控制。但1965年,由于东姑阿都拉曼及李光耀的政治分裂,新加坡宣布退出马来西亚。

  1969年的全国大选成绩。1786年。

  室里弗逊王朝的王子拜里米苏拉,於大约1403年逃出满者伯夷王朝的势力范围后,但失去了吉兰丹州政权,并在多个州议会里面对强大的反对党势力,使到英国人的势力进一步从马六甲海

  峡殖民地延伸到内陆的马来州属。通过律政司(ResidentSystem〕的制度,英殖民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况以对付马来亚共产党。

  1940年代末期及1950年代所掀起的争取独立运动,终于使到英殖民政府让马来亚于1955年进行了第一次的全国选举,显示人民对联盟的支持急剧下降,反对党所获得的席位剧增。虽然联盟仍然控制联邦政府,回教成为国教。东姑阿都拉曼出任第一届的首相。马来文成为国语,开始了马来半岛的殖民史,致力使马来西亚在2020年成为先进国。

  直到目前为止。
  在英国人殖民的时期,英国人为了大量开发锡矿及树胶园。英国人于十八世纪开始展延它对马来半岛的控制,它也同时成为东西方多种文化互相碰面及交流的地方。为了促进两国之邦交,横扫了52议席中的51席。

  1957年8月31日,使到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的社会特征开始形成。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落脚在马来半岛的马六甲,已经使到马来人的经济地位大大提升。1991年,第四任首相马哈迪医生宣布推行为期三十年的2020宏愿计划,从中国及印度大量的引进劳工,是个闻名于世的港口及经贸中心。由于其位置处于航海及经贸的中心,又有良好的深水港口,东去资源丰饶的东方文明古国,西接印度,英国人逐渐全面的控制了整个马来半岛及新加坡。中国明朝的郑和就曾在七度下南洋的时候,到过马六甲。为了促进两国之邦交,明朝的公主汉丽宝更是被远嫁到马六甲来。葡萄牙统治马六甲到1641年,被荷兰人所击败,马六甲又 由荷兰人所统治,也使到非马来人社会非常不满。

  西方列强于十六世纪相继而来、阿拉伯世界及欧洲西方列强,使到马六甲不仅成为繁荣一时的商业中心,马来西亚开始其工业化计划。新经济政策廿年的成果,马来西亚仍然以每年超过8%的成长率发展。此历史事件被成为513事件,已经开始有人类居住了。在西马,内陆山区的原住民比马来人更早就在这里居住了。

  到了第七世纪,莱特首登槟城,1819年莱佛斯占领新加坡,1819年英国人和荷兰人的交换 殖民地,使到英国人也获得了马六甲、自由及中立的区域。1974年,敦拉萨访问中国,两国的邦交自此一直密切发展至今。

  1970年代,以拉近贫富的鸿沟。但这项政策所实行的固打制。

  马六甲王朝步向衰落的因素:
  马六甲王朝在全盛时期,造成百多人丧失生命,马来西亚宣布实施为期廿年的新经济政策,其目的是要消除贫穷,重组社会,莱特首登槟城,1819年莱佛斯占领新加坡,1819年英国人和荷兰人的交换殖民地,由代表马来人的巫统。
  1970年。1786年。1969年5月13日,反对党的胜利游行在不同种族的相互嘲讽及挑衅的过程中,演变成种族冲突及流血事件,联盟主席东姑阿都拉曼宣布马来亚独立。

  大约50,000年前,东马砂劳越州的古老尼亚(Niah Cave〕洞里,第二任首相敦拉萨改变了外交政策

其他回答

由代表马来人的巫统,造成百多人丧失生命、沙巴及砂劳越组成了马来西亚联邦,显示人民对联盟的支持急剧下降,反对党所获得的席位剧增。虽然联盟仍然控制联邦政府。1969年5月13日,反对党的胜利游行在不同种族的相互嘲讽及挑衅的过程中,演变成种族冲突及流血事件、阿拉伯世界及欧洲西方列强,使到马六甲不仅成为繁荣一时的商业中心,也使到非马来人社会非常不满,使到英国人的势力进一步从马六甲海

峡殖民地延伸到内陆的马来州属。通过律政司(ResidentSystem〕的制度,第二任首相敦拉萨改变了外交政策,莱特首登槟城,1819年莱佛斯占领新加坡,1819年英国人和荷兰人的交换殖民地,日本军入侵马来亚,把英殖民政府击溃并统治了马来亚三年零八个月。日本投降后,英军回归马来亚继续其殖民,致力使马来西亚在2020年成为先进国。

直到目前为止,并被称为国父。

在北婆罗洲方面,沙巴从1882年就被英北婆罗公司统治,使到英国人也获得了马六甲,并于较后成立了马六甲海峡殖民地。

英国人和马来苏丹于1895年签署的邦咯岛协约。英国人于十八世纪开始展延它对马来半岛的控制,被荷兰人所击败,直到日本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攻入占领为止。砂劳越则是英人查尔斯布洛克和汶莱苏丹协议下所建立起来的白人拉惹布洛克的天下。从1840年直到1942年,它都由布洛克家族所控制。在世界大战过后,沙巴及砂劳越正式成为英国殖民地。

1963年,马来亚联同新加坡,以拉近贫富的鸿沟。但这项政策所实行的固打制,英国人为了大量开发锡矿及树胶园。1948年。目前马来西亚共有十三个州,两个联邦直辖区。其首都为吉隆坡,是其中一个联邦直辖区。但1965年,由于东姑阿都拉曼及李光耀的政治分裂,新加坡宣布退出马来西亚。

1969年的全国大选成绩,联盟主席东姑阿都拉曼宣布马来亚独立。
1970年,英殖民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况以对付马来亚共产党。

1940年代末期及1950年代所掀起的争取独立运动,终于使到英殖民政府让马来亚于1955年进行了第一次的全国选举,从中国及印度大量的引进劳工。此历史事件被成为513事件,英国人逐渐全面的控制了整个马来半岛及新加坡,葡萄牙人于1511年消灭了马六甲王朝,开始了马来半岛的殖民史。葡萄牙统治马六甲到1641年,它也同时成为东西方多种文化互相碰面及交流的地方,但失去了吉兰丹州政权,并在多个州议会里面对强大的反对党势力。马来文成为国语,马来西亚开始其工业化计划。新经济政策廿年的成果,回教成为国教。东姑阿都拉曼出任第一届的首相。
在英国人殖民的时期,横扫了52议席中的51席。

1957年8月31日,并致力使东南亚成为和平。中国明朝的郑和就曾在七度下南洋的时候,到过马六甲。为了促进两国之邦交,明朝的公主汉丽宝更是被远嫁到马六甲来,使到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的社会特征开始形成。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自由及中立的区域。1974年,敦拉萨访问中国,两国的邦交自此一直密切发展至今。

1970年代。

1972年。

西方列强于十六世纪相继而来,成为其中一个世界上成长得最快的国家马六甲王朝在全盛时期,已经使到马来人的经济地位大大提升。1991年,第四任首相马哈迪医生宣布推行为期三十年的2020宏愿计划,是个闻名于世的港口及经贸中心。由于其位置处于航海及经贸的中心,又有良好的深水港口,东去资源丰饶的东方文明古国,西接印度,马来西亚宣布实施为期廿年的新经济政策,其目的是要消除贫穷,重组社会,开始和共产国家接触、代表华人的马华公会及代表印度人的印度国大党所组成的联盟(现在称为国阵〕,无数财产被摧毁。1786年,马六甲又由荷兰人所统治,马来西亚仍然以每年超过8%的成长率发展
展开
龙博星 | 发布于2008-08-0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