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使用互联网服务需进行帐号实名认证。为保障您的百度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极品龙井茶的特点和与一般龙井的区别

推荐于2016-11-11 04:42:13 最佳答案
极品龙井茶品质特点为:扁平光滑,挺秀尖削,匀整,匀净,色泽为嫩绿呈定光色;香气:鲜嫩馥郁持久,汤色嫩绿明亮,滋味甘醇鲜爽,叶底为幼嫩成朵。  

龙井茶优异的品质是精细的采制工艺所形成的。采摘1芽1叶和1芽2叶初展的芽叶为原料,经过摊放、炒青锅、回潮、分筛、辉锅、筛分整理(去黄片和茶末)、收灰贮存数道工序而制成。龙井茶炒制手法复杂,依据不同鲜叶原料不同炒制阶段分别采取“抖、搭、捺、拓、甩、扣、挺、抓、压、磨”等十大手法。凡观看过炒制龙井茶全过程的,都会认为龙井茶确实是精工细作的手工艺品。

一般龙井茶:外形特征:干看茶叶外形,以鉴别茶叶身骨的轻重和制工的好坏,内容包括扁平、老嫩、整碎、色泽等。茶叶的老嫩程度,是决定茶叶品质的基础条件,一般龙井茶以扁平光滑、挺秀尖削、长短大小均匀整齐、色泽黄绿鲜活为佳品。反之,外形松散粗糙、身骨轻飘、筋脉显露、色泽枯黄都是质量低次的标志。

xinishiwin

采纳率:1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颜色纯的是极品龙井茶
19920523a | 发布于2006-05-05 09:1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