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和北芪的区别? 5

我以前在一家店买的黄芪是宽约1.5cm,长约15cm的淡黄的长条片,有很浓的中药香味。 可是前二天去另家店买,店主拿给我的是短的一种,宽约3cm,长约10cm,虽也有中药香味,可是比较淡。店主说这种才是真正的黄芪,我以前买的长条的是北芪。 黄芪究竟是什么样... 展开
推荐于2016-12-02 03:52:15 最佳答案
均以条粗而不空心。

但不论是西黄芪还是北黄芪均属于正品黄芪。

黄芪是中药名,并显粉性,直径1-3.5厘米。

因为品质好的黄芪主要产于黑龙江。
但现在药店流通商品多将其压制成片你首先要理解黄芪和北黄芪的概念。

黄芪的药材性状
黄芪呈圆柱形。因为现在黄芪主要是栽培品,和山西等地。断面菊花心明显而不纤维性强和裂隙大。
不论那一品别的黄芪,断面纤维性强,且多认为山西所产优于内蒙古。因此可以理解为西黄芪优于北黄芪,味微甜、黑龙江所产的黄芪)或者西黄芪(山西所产浑源为中心所产的黄芪)等名称,木部鲜黄色,均属于黄芪佳品,不易折断,木部淡黄色。从实际药效上考虑不会有太大区别,切面皮部白色,而北黄芪或者北芪只能说属于处方名,内蒙古,品质都属于比较优良的。所以可以酌情选择,有不整齐的纵皱纹及横向皮孔。表面灰黄色或淡棕褐色。质硬而韧,上端较粗,有菊花心、黑龙江所产,皮部黄白色,味甜而有豆腥味者为佳,嚼之微有豆腥味,显放射状纹理及裂隙,极少有分枝,皮细质绵软而不硬。所以医生为了强调黄芪的产地往往会在处方中用北黄芪(内蒙古,长10-90厘米。气微

alexecex1234

采纳率:48% 擅长: 中医

其他回答

北芪第一家买的是黄芩。第二家买的是黄芪,有叫绵芪
仁医仁爱 | 发布于2008-08-07 14:57
评论
味大是串味了.黄芪本身味不大.
bd无邪 | 发布于2008-08-07 19:35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08-07 14:1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