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的珠穆朗玛是什么意思?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赵大掌柜
2005-10-20
赵大掌柜
采纳数:3489 获赞数:84606 LV1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藏语“珠穆朗玛jo-mo glang-ma ri”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还有一种说法是:“神女第三”。
一滴阳光
2005-10-20
一滴阳光
采纳数:1440 获赞数:23553 LV1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藏语“珠穆朗玛jo-mo glang-ma ri”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还有一种说法是:“神女第三”。
“喜马拉雅”是“冰雪之乡”的意思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魔手叶天
2005-10-20
魔手叶天
采纳数:161 获赞数:1511 LV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藏语“jo-mo glang-ma ri”(珠穆朗玛)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藏语“Jo-mo”(珠穆)是女神的之意,“glang-ma”(朗玛)应该理解成母象(在藏语里,glang-ma有两中意思:高山柳和母象)。神话说珠穆朗玛峰是长寿五天女(tshe-ring mched lnga)所居住的宫室。

另一说

珠穆朗玛”在藏语里面,要论排行,是“第三”。“珠穆”是“女神”的意思,而“朗玛”则是“第三”。“珠穆朗玛峰”就是“第三女神”。

原来,“珠穆朗玛”这个名字是展转曲折得来的。珠峰原先的名字,来源于西藏广为流传的流传一则神话。神话说喜马拉雅山以珠峰为首的五座山峰,是五个姐妹,统称“长寿五仙女”。其中,祥寿仙女(藏语为“扎西次仁玛”)掌管人间的福寿;贞慧仙女(藏语为“米约罗桑玛”)掌管农田耕作;翠颜仙女(藏语为“婷格协桑玛”)掌管人间的“先知”神通;施仁仙女(藏语为“德迦卓桑玛”)掌管畜牧生产;冠咏仙女(藏语“觉班真桑玛”)掌管人间财宝。其中翠颜仙女是珠峰的主神,所以它曾被称为“翠妃雪峰”(藏语为“扛屯停杰姆”)。
人们对珠峰的认识始自宋代。据藏人蔡巴·贡噶多吉所著的以手抄本传世的藏文史籍史》记载,西藏佛教噶举派高僧米拉日巴,曾在珠穆朗玛峰一带山中修行9年。那时尚无珠穆朗玛峰之称,《红史》称该地区为“拉齐”,称这一地区的雪山为“拉齐扛”,故译为“拉齐雪山”。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05-11-02
展开全部
藏语“珠穆朗玛jo-mo glang-ma ri”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还有一种说法是:“神女第三”。
“喜马拉雅”是“冰雪之乡”的意思 原来,“珠穆朗玛”这个名字是展转曲折得来的。珠峰原先的名字,来源于西藏广为流传的流传一则神话。神话说喜马拉雅山以珠峰为首的五座山峰,是五个姐妹,统称“长寿五仙女”。其中,祥寿仙女(藏语为“扎西次仁玛”)掌管人间的福寿;贞慧仙女(藏语为“米约罗桑玛”)掌管农田耕作;翠颜仙女(藏语为“婷格协桑玛”)掌管人间的“先知”神通;施仁仙女(藏语为“德迦卓桑玛”)掌管畜牧生产;冠咏仙女(藏语“觉班真桑玛”)掌管人间财宝。其中翠颜仙女是珠峰的主神,所以它曾被称为“翠妃雪峰”(藏语为“扛屯停杰姆”)。
人们对珠峰的认识始自宋代。据藏人蔡巴·贡噶多吉所著的以手抄本传世的藏文史籍史》记载,西藏佛教噶举派高僧米拉日巴,曾在珠穆朗玛峰一带山中修行9年。那时尚无珠穆朗玛峰之称,《红史》称该地区为“拉齐”,称这一地区的雪山为“拉齐扛”,故译为“拉齐雪山”。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image209
2005-10-20
image209
采纳数:50 获赞数:609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大地之母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05-10-22
展开全部
是山名啊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