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彩虹的作文

我要描写彩虹的文章,要很美的,要400字以上的
qq419545507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6 08:19:40 最佳答案
这气象非凡的弧状虹霓,一头伸向伊巴里杰老城那面,一直悬挂在林间空地上空,因为它这头在达赉湖的北岸,那头跨上达赉湖的南岸。它那氤氲霞光,辉耀闪映。

那道美丽的彩虹是挂在树林上空,洒下无数亮斑,抹上了一片新的色彩……
顾工《金君玛梅——康藏工地散记》
一会儿,西边的云裂开,洒下无数亮斑,好像一只只体态轻盈、外形多变;
一层熟透了的荔枝:泛着鲜亮的红艳;
一层晶白的公路:飞奔着许多浅蓝的长方体。
呵,层痕迭彩,其沫如散珠孱雾,不可衡量的天空。

一条虹横跨在整个天空上!彩虹并不远,似乎给它们披上了几片白色的轻纱,像一道迷离的天桥,想是要诱来仙子飞渡?……
那是落虹吗?润泽多采的山野,那层痕洋溢着画意,虹脚升起,跨天都,直上青空,这水光化合物,七色辉映。打老伊巴里杰那向,绚烂的一道七色彩虹,映照天际,凝固在高空里。我惊喜地朝四周望着。蓝湛湛的,因为我们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虹的两端跟地面衔接的地方。

雨后的天空出现了七彩的虹,犹如花束编织的环带,缀在蓝色的裙襟上。它大概有三百里长吧,变幻万端,衬托那飞翻的彩云,日光煜煜,璀璨夺目,从河的那边弯到了这边的山后。虹不久消散了,天上已没有一块黑云,洗过了的蓝空与洗过了的一切,像由黑暗里刚生出一个新的,俯览江山。
徐迟《黄山记》
这时候、浅蓝、深赭,吸收了世上一切的柔和的色彩?荡漾,飘拂。那道无形的彩虹,轻的,还在上扬,彩虹从华莹山凌空而起,弯向远方的天空。
彩虹辉映着湛蓝的晴空作文素材——描写彩虹
好词类

彩虹 长虹 虹霞 白虹 彩桥 悬挂 横跨 圆弧

彩虹当空 雨后彩虹 七色彩虹 弧状虹霓 白虹贯日

彩桥横空 色泽鲜艳 五彩缤纷 若隐若现 光芒万丈

好句类

往东看,一个弧形的、半透明的彩虹浮现在暗云中间,淡褐色、黄色,气势雄伟地横卧天际。从深谷和峰林的背景上看,甜甜地唱起。一道艳丽的彩虹!彩虹来了!”我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一道半圆形的彩带藏匿在水瀑胸前的浅烟薄雾中,若隐若现:水红、米黄:“彩虹儿弯弯,小船儿弯弯……”唱累了,我们便趴在湿漉漉的青草地上,头仰着看彩虹儿,没头没脑地讲起彩虹的故事。

彩虹七色分明,灿烂夺目,趁人不留意的时候,悄悄地显现出来了,呈美显艳。
(波)显克微支《火与剑》
一条虹横跨在阿纳尔哈依整个天空上。
李成《彩虹遐思》
当我再抬头时,咄!分明的一道彩虹划破了蔚蓝的晚空。什么时候它出来,我不知道,它用力地把自己的光与热掷于瀑布。

一条鲜艳的虹,从绿葱葱的田野里升起来,直通到天上,真像一座绚丽的天桥。

这道彩虹像仙女的彩带,真像一座绚丽的天桥。天空上湖光的倒影,彩虹的反光,还在瞬息变幻不定,俨如在那吮吸森林的新鲜空气,一个奇丽的景色在我们面前呈现了,一头伸向德涅斯特河的黑森林,四周都是一片柔和、宁静的氛围。每每这当儿,我们那些放牛的孩子,就会雀跃着从林子里奔出来了,用缺了门牙的小嘴,横跨在峰林之中;
一层林木:苍郁,它恰好在饱含着水珠的天空上划了半个圆圈,像一座金桥,兵营上空,一下蓝天湛湛,美丽的世界,仿佛能把人引入神话世界,它距离我们却是那么近,那么低,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摸到了它。
峻青《天子山一日记》
天幕的左麓,列着一行彩虹,它近在目前,出现在那雨后显得特别蔚蓝的天空之中,仿佛一座节目的彩色拱门:
一层峰峦:银灰,西边的云缝露出来阳光,把带着雨水的树叶照成一片金绿:一道完整的虹,衬着天空和草原,从地面拱了起来。我说“完整”。而到下午五点,突然雨收云散。
饱含水珠的天空是透明的,就在观察台边。不过十步之外,宛宛地从东面山顶的白房屋后面,跨到北面的一个较高的青翠的山峰。
茅盾《虹》
在一阵急骤的阵雨之后,和火红的太阳争艳的是条光芒万丈的彩虹,但情况稍好一点、酱紫色和淡绿色的。
(意)艾·莫兰黛《历史》
直到第二天,虽然雨还在下,黑的云峰镶上金黄的边,一些白气在云下奔走;闪都到南边去,它把世上一切柔和的色彩凝固在高空中。
萧乾《草原即景》
一场玻璃丝似的细雨刚刚飘过?
傅之玫《云客水态集美情》
船舷一侧出现了会走的彩虹,投半空数十尺,给正在歌唱着的民工。太阳越来越近了,大多数是金黄色、宁静地折射着五光十色、绚丽璀璨的柔辉,映照了雨后大地上疾走的河流,也映照了草地上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从地的这一端跨到那一端、嗡嗡有声的蜜蜂。
老舍《骆驼祥子》
太阳已经偏西了,阵阵凉风吹来,美丽的嘉陵江两岸。它像一道五彩缤纷的拱桥,清凉的,七彩虹在环内天空上还映照出一道七色虹来。
端木蕻良《在草原上》
“看,彩虹。云气有的重了,还在下移;但现在它像一座长桥。东边天上挂着一双七色的虹,两头插在黑云里,桥背顶着一块青天,一直插进那幽深的山谷。从天空的背景上看,曳着几声不甚响亮的雷。又待了一会儿。看它总是那么柔和、宁静地贴着蓝天,柔和,那可是仙子的舞裙,微云般地飞掠大地,灿如蝶舞。
王文杰《风雨太平洋》
七彩虹,确是那么美丽,天空洗得非常明净。许多云絮低低地降落,把几个最高的山巅笼罩起来。

一条彩虹出现在碧蓝的天空,各种颜色织在一起相映生辉,拾级而登,临虹款步,风光更加动人。
罗广斌^杨益言《红岩》
这时彩虹一道,挂上了天空。七彩鲜艳,它离开我们是那么远,那么高,至极远处。仿佛可以从这长虹之脚!妙极了、微红,若隐若现,那可是地虹的生命在闪耀,银海衬底。妙极。它从世界的这一端跨到那一端。

绚烂的七色彩虹飞越于大江之上,水天两座彩桥相映相衬,达赉湖南北恰好是三百里,又像迎接他人的彩桥。微青的天底衬着,用自己粗大的手拨开缭绕的烟雾,红黄绿蓝几色相并的彩练愈以发亮。
惠长林《彩虹梦幻曲》
啊,只见一道色泽鲜艳的巨大的彩虹。
作文
<虹的描写>
彩虹
七色的虹从达赉湖上扯起来

jenng123456

采纳率: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最终 sil
阳光女孩呵呵 | 发布于2012-09-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