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文句谁知道啊???急急急!!!

!!
急急急?
知道的给几句啊谁知道回文句的啊
0ozzco0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8-04 最佳答案
最好放在中国文学的版块

上海自来水来自海上
西湖回游鱼游回湖西
南海护卫舰卫护海南
青岛绿草坡草绿岛青
洛河飘香茶香飘河洛
狂风暴雨夜雨暴风狂
中山停云堂云停山中
花莲喷水池水喷莲花
青岛绿草坡草绿岛青
北京输油管油输京北
黄河泥石流石泥河黄
西湖灵隐寺隐灵湖西
南海护卫舰卫护海南
中洲起旋风旋起洲中
下关交通道通交关下
山西悬空寺空悬西山
南江自行车行自江南
野山落叶松叶落山野
武威少年郎年少威武
山西产煤处煤产西山
西湖往返车返往湖西
长江明月升月明江长
山东落花生花落东山
下枝无花果花无枝下
民丰国富日富国丰民
南京跑马场马跑京南
中国出人才人出国中
碧潭清水崖水清潭碧
著名印刷厂刷印名著
南岭临飞石飞临岭南
西湖映月潭月映湖西
山东储备粮备储东山
英美计算机算计美英
南湖飞机场机飞湖南
东湖起波浪波起湖东
湖南绣花场花绣南湖
棉木灌水机水灌木棉
大湖比目鱼目比湖大
山西落暮日暮落西山
竹山种田农田种山竹
贵阳晴天少天晴阳贵
中山绿草生草绿山中
西湖垂柳丝柳垂湖西
山西会仙桥仙会西山
花莲浣纱女纱浣莲花
洛河飘香茶香飘河洛
狂风暴雨夜雨暴风狂
中山停云堂云停山中
马下花香闻香花下马
西湖灵隐寺隐灵湖西
天上龙卷风卷龙上天
山东落花生花落东山
山东留情人情留东山
山东储备粮备储东山

其他回答

连云港水帘洞回文联:洞帘水挂水帘洞,山果花开花果山;
厦门鼓浪屿鱼腹浦回文联: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
道海县秀山回文联:秀山青雨青山秀,香柏古风古柏香
228770829 | 发布于2014-01-12
评论
上海自来水来自海上

天上龙卷风卷龙上天

就知道这两句
上官凌兒 | 发布于2008-08-04
评论
回环诗 赏花归去马如飞
去马如飞酒力微
酒力微醒时已暮
醒时已暮赏花归
课饿 | 发布于2008-08-04
评论
把相同的词汇或句子,在下文中调换位置或颠倒过来,产生首尾回环的情趣,叫做回文,也叫回环。

回环运用得当,可以表现两种事物或现象相互依靠或排斥的关系。

例子(1):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道德经八十一》

例子(2):日往则月来,月往则日来。 《易经.系辞》

例子(3):非人磨墨墨磨人。

例子(4):自我突破,突破自我。

例子(5):你需要警队,警队需要你。

回文诗词有多种形式,如“通体回文”、“就句回文”、“双句回文”、“本篇回文”、“环复回文”等。
“通体回文”指一首诗从末尾一字倒读至开头一字,另成一首诗。
“就句回文”指一句内完成一个回复过程,每句的前半句与后半句互为回文。
“双句回文”就是下一句为上一句的回读。
“本篇回文”就是一首诗词本身完成一个回复,即后半篇是前半篇的回复。
“环复回文”指先连读至尾,再从尾字开始环读至开头。

其一:
酡颜玉碗捧纤纤,乱点余花吐碧衫。
歌咽水云凝静院,梦惊松雪落空岩。
其二: 空花落尽酒倾缸,日上山融雪涨江。
红培浅瓯新火活,龙团小碾斗晴窗。
这是两首通体回文诗。又可倒读出下面两首,极为别致。
其一:
岩空落雪松惊梦,院静凝云水咽歌。
衫碧吐花余点乱,纤纤捧碗五颜鸵。
其二:
窗晴斗碾小团龙,活火新瓯浅焙红。
江涨雪融山上日,缸倾酒尽落花空。
清代的黄伯权(清本着名诗人黄遵宪之侄)还创作过一首《茶壶回文诗》,其诗如下:
落雪飞芳树,幽红雨淡霞。
薄月迷香雾,流风舞艳花。
其诗又可回读为:
花艳舞风流,雾香迷月薄。
霞淡雨红幽,树芳飞雪落。
此外,清代诗人陈琼仙曾以秋天的景物为名创作27首回文诗,总标题名为《秋宵吟》,其中《秋月》一首,算是首茶诗,它写诗人于月下泛舟,树木与山峦在模糊的月光下移动着,诗人品茗弹琴,在竹声中诗兴颇浓。诗云:
轻舟一泛晚霞残,洁汉银蟾玉吐寒。
楹倚静荫移沼树,阁涵虚白失霜峦。
清琴瀹茗和心洗,韵竹敲诗入梦刊。
惊鹊绕枝风叶坠,声飘桂冷露浸浸。

其诗可回读为:

浸浸露冷桂飘声,坠叶风枝绕鹊惊。
刊梦入诗敲竹韵,洗心和茗瀹琴清。
峦霜失白虚涵阁,树沼移荫静倚楹。
寒吐玉蟾银汉洁,残霞晚泛一舟轻。

[批注] 玉连环
回文诗的一种,由八字首尾连成环形,每四字一句,或左或右,以任何一字为起端,皆可成文在回文茶诗中,最有名的要数清代张奕光的《梅》:
香暗绕窗纱,半帘疏影遮。
霜枝一挺干,玉树几开花。
傍水笼烟薄,隙墙穿月斜。
芳梅喜淡雅,永日伴清茶。
其诗倒读为:
茶清伴日永,雅淡喜梅芳。
斜月穿墙隙,薄烟笼水傍。
花开几树玉,干挺一枝霜。
遮影疏帘半,纱窗绕暗香。
展开
lcy88168 | 发布于2008-08-0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