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和钻石黄金的区别

 我来答
金荣中国
知道合伙人 2018-06-28
金荣中国
金荣中国是香港金银业贸易场AA类84号行员,同时持有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代理会员牌照,是权威认证的贵金属交易平台,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投资交易服务。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黄金是一般等价物,硬通货,所有货币都是以黄金为基础的,所以每个囯家除了发行货币,还都要注意黄金储量。通货膨籓胀就是货币多了就不值钱了,对比参照物也是黄金。可以理解为黄金已经不是保值的问题了,而是黄金根本就是价值的一般参照物。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从两个概念来看,他们的主要区别是:黄金是实物,是一般等价物;而比特币是虚拟货币,容易受操纵,其价值有一定才炒作成分。
ZL糖炒丽子
来自娱乐休闲类芝麻团 2018-04-28
ZL糖炒丽子
采纳数:433 获赞数:238 LV9
擅长:暂未定制
参与团队:诗酒天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比特币(Bitcoin)是一种由开源的P2P软件产生的电子货币,数字货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比特币也被意译为“比特金”。简写:BTC。
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通过特定算法的大量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
比特币非常类似于现金
比特币的好处:不会被冻结、无法跟踪、不用纳税、交易成本极低。对比炒币的人来说是财富,对于币圈外的人可能会觉得是骗局。
比特币、以太坊、比特现金、EOS、瑞波、等是比较主流的数字货币,可以适当投资,交易都有风险,谨慎投资,你可以百度搜一下火币、币安、OK、多比交易平台等上面都可以交易比特币的,这些都是比较大的交易平台,投资主流数字货币、不要投资山寨币或者空气币。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ouBort
2018-03-11
LouBort
采纳数:171 获赞数:312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虚拟和实体区别2.国际认可度的区别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zixing7
2018-03-06
zixing7
采纳数:5 获赞数:1 LV3
擅长:柳州市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虚的和实的
前者相当于股票,后着相当于存款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热心网友
2018-03-06
展开全部
不是硬通货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