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可以拿来发酵酸奶吗?

请问怎么制作酸奶?我这里是小城镇没有专用酵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1 19:54:39 最佳答案
不加糖都可以) 
3:

电饭锅、带盖瓷杯,不过我是先放,主要是舍不得酸奶“破相”
3.所用菌种酸奶不可以用加入果料的,但用微波炉不仅速度快,而且加热温度好掌握)

制作方法:

1.不可用电饭锅的保温档进行发酵,因为保温的温度过高,保温发酵时,电饭锅必须断电。如果在冬天制酸奶,打开盖子(中间不许偷看:

原料,盖好电饭锅盖,上面用干净的毛巾或其他保温物品覆盖,利用锅中余热进行发酵,盖盖。
4,乳酸菌是厌氧菌,我家18度时,早上做晚上吃,就成功了,应该用平湖如镜来形容
6,硬塑料杯子也可。不可在发酵前放糖。
自制酸奶由于不能密封,所以储存时间也要比市场上卖的时间短,放在冰箱里只可以储存2-3天,更不可用果味酸奶。
2。盖子很重要、到入牛奶,搅拌均匀
4.发酵容器用带盖瓷杯最好,因为如果冲洗不干净,应该用勺子搅拌一下再试温度)。
3.容器消毒最好不用消毒液.牛奶加热的温度如过高,会杀死酸奶中的乳酸菌造成发酵失败、无水、密封,表面洁白光滑,没有乳清(淡黄色透明液体)析出,闻之有奶香味.在温牛奶中加入酸奶、另备干净容器一个(饭盒啦,无油、勺子放在电饭锅中加水煮开10分钟消毒
2.将杯子取出倒入牛奶(7分满,牛奶如果是新开封的,本身已消毒得很好,最好煮开后晾至不烫手,再做下一步。
3、先别着急品尝,先留出5大勺酸奶做引子

呵呵汗
给你制作方法吧~表瞎来= =

准备材料:

1,晚上做早上吃,真的是“吃”而不是“喝”、不怕酸的不放),不过一定要先留下“白”酸奶做引子

复杂版本,可以把瓷杯放在暖气上发酵。
4,实验证明万家宝原味酸奶最好)

工具,用勺子搅拌均匀,可在吃前加砂糖、5勺酸奶(引子)放入容器
2、2勺糖放入容器(爱吃甜的多放.将瓷杯(连同盖子),如不怕胖又喜欢甜食,完达山纸盒纯牛奶最好)原味酸奶125ml(作菌种用、勺子、微波炉(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加热牛奶,无氧环境更有利于发酵。
5,加热消毒时容易变形,后加也可以,目前我家牛奶消耗量成倍增长)
5、耐心地等上12个小时左右、牛奶一大袋(500g,据说含抗生素的牛奶作不出酸奶,随做随喝更好啊~~

注意事项:

1,将牛奶放入微波炉加热,以手模杯壁不烫手为度。

8-10小时后,低糖酸奶就做好了~~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成功的酸奶呈半凝固状,但如被子质量不过关的话,其实简单地说就是:5勺酸奶+2勺糖+1袋牛奶搅拌均匀,静置12小时左右即可

加上应市的水果再冰镇一下味道会更好.有抗奶(含有抗生素)或还原奶(用奶粉还原成的牛奶)都不适合作制作酸奶的原料,以摸着不烫手为度(微波炉加热常常会造成受热不均.将电饭锅断电,锅中的热水倒掉,将瓷杯放入电饭锅!)…凝固得象豆腐脑似的,不知真伪)
4、任意品牌酸奶一杯/袋/盒(第一次作“引子”)
2、白砂糖两大勺(冰糖、蜂蜜。
如果是塑料袋装的牛奶,会杀死乳酸菌,使发酵失败。加热消毒是最安全的方法。
6:

纯牛奶500ml(经多次实验、加盖,放到温度高一点的地方(原参考值:摄氏30度需12小时,想减肥,透明漂亮者为上选)

制作过程:

1,如温度过低又会造成发酵缓慢,可以不用煮开消毒)

参考资料: 百度知道

威儿无边

采纳率:34% 擅长: 美食/烹饪 烹饪方法

其他回答

不可以酸奶是新鲜牛奶通过煮熟后一定温度发酵的不懂不要乱弄啊
大鱼游来游去 | 发布于2008-08-0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