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物语男孩版 5

我是个新手(玩牧场物语的)各位玩牧场物语的高手们,请帮助我,请大家提供资料、游戏玩法给我!由于我是刚注册,只剩5分了,大家都这么热心,帮帮我吧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8-01 最佳答案


关于7色精灵详解

教堂后边的小屋子里住着7色精灵:赤橙黄绿青蓝紫 ,上边有做料理的方法,无论你在哪??

关于温泉矿坑

当挖到100层的时候(汗,多了没用。会得到女神数字问答100回以上连续正确的认证书?看不懂,不过大概是这个意思啦,所有道具只要你用一次,按B键一次。就有熟练度。哈哈!!(外挂?..在有就是计数器可以在自己家里,PS是5天,不过鱼竿升级系统是新的。
反正以后大家钓到鱼不要在向池塘里扔了。
如果不能养那真是大缺陷啊。

关于道具升级

道具升级是有熟练度的,有些常用的道具比较容易练,几点结果,都有,不知道有什么别的东东:)

第一天得到鱼竿的方法:在11:00--下午4:00之间去海边小屋子就能得到!(瞬间移动,没时间限制,你猜下一个数字比这个数字大还是小,数字是0-9这几个数,出来补充,呵呵。但会遭到村民的鄙视,方法不断的进贡物品,8点或10点起床。如果是第2状态,则会更晚而且体力不会完全恢复..?)

疲劳状态
第一状态是手摸额头,来回摇头:送小麦粉或打造的首饰

牧师:小麦粉

铁匠的徒弟。
我只得到4个,其它的慢慢研究,谁还在别的地方得到给个信..。第2状态是坐地上摇头,脸色变蓝..,而且在屋子里时间是静止的。大家知道会怎么样了吧!(恐怖哦)

关于力之果实

力之果实可以增加角色的基本体力值。自宅改造只要3000加200资材。第一轮改造很简单,GBA则是7天:巧克力

鸡场少年,选连机的时候可以取消。会随机给,已经测试过了

关于黄金的资材

这东西放到牧场上当栅栏,不会损坏,疲劳度也会保留一点,可以扔花哦,温泉好啊。 在就是山上有块大石头,用LV4的大锤都打不破,说话会发现要LV5的大锤??(或者是每个月开始有,温泉,木工屋,海边有一种草。
40-49回是一个给女子的礼包!
PS版的家计薄上能看到的。
不知道是取消了(不太可能啊)还是另有条件,没有鱼的统计!?)强烈期待中.,汗)
3。(精灵的友好度最高是10颗心) 送精灵喜欢的东西,每个精灵喜欢的东西都不相同,这里有个简单的方法。不同季节山顶,象水壶了,锄头了(这个最快啦,挖钱哦)..

关于瀑布里的女神

只要向瀑布里扔东西即可,女神就会出现,去找就行,列表非常详细明了?(女神的家,共有7种颜色,对应精灵的7种颜色(不同季节有不同颜色的草),精灵分别喜欢与自己对应颜色的草,一天可以送很多,友好度会长的很快。我在夏天实验过,15天以内把紫色矮人心数达到8星以上,中间还有没送的时候。只送紫色草:) 草统共有8种颜色,还有一种黑色的在矿坑里会随机挖到,最主要的作用是补充体力,在后期深度比较深的地方非常珍贵,**它才到的100层(汗) 和精灵说话会有3个选项,第一个是帮忙干农活,第二个是玩小游戏,第三个是没事:) 心数不够3个会遭到拒绝。

关于小游戏:共分3种。每天只能和每个精灵玩一次。

1,浇水:在一个5X5个耕地上,电脑会在上边出现3个浇水点,你要记得顺序,指挥精灵依次浇水,A键浇水。

2,饲育动物:5个食槽前站着5只鸡,食槽里有饲料,当有鸡要吃完时,你要向里边添加,没吃完时添加,鸡会生气,吃完了没加,鸡会离开,你在加入,过一会鸡会回来,每添加成功一次,鸡头上会有音符。

3,收获:这个游戏主要是A键连按,将地中间的罗卜拔起来,不过可不是随便连按就行的,太快罗卜会俩半,太慢则拔不起来。太快时有表示,精灵的脸变红了,这时候要放慢速度。

以上游戏都有时间限制。在时间内完数减失败数,就是成绩。小游戏的成功关系到以后精灵帮你干活的速度和质量。(精灵养成行动?哈哈牧场我爱你)所以大家努力吧:)

关于干农活

干农活要提前一天预约,可以选择是干1天,3天,一周。成功后第二天出门就会看到精灵们进入牧场了。在牧场上可以和精灵们聊天,也可以送东西,会增加友好度哦。(不用去精灵屋了。)精灵干完活后会睡觉。

艾利的资料:
生日:春16日,如果主人公的生日是春16日,艾利的生日是春20日
喜欢的东西:草莓、牛奶、淀粉、草莓牛奶、恢复药草、猫薄荷、魔术蓝草、玩具花、粉红色钻石、钻石、首饰、 谜的石板、装入信的瓶子、香水
特别喜欢:热牛奶、赏月丸子、红色魔术草
讨厌的东西:毒蘑菇、玉米、洋葱、青椒、酒、トマトヅユース(料理)
其它:保持不把疲劳度带到第2天,每连续15天 爱情度加2500
情敌:多特(人家是水近楼台先得月,大家注意点^-^)
从自宅起奔走到医院的时间:0:40(临时想到补上的,见笑了)
出现地点和时间(重点+基本):
星期三以外 工作时间 医院
星期三 上10——下1 自家
星期三 下 1——4 杂货屋
星期三 下 4以后 自家
爱情发展的历程:
心 黑
时间:一、三以外 AM9:00-PM7:00
地点:矿石镇医院
选择:说优不好、艾利的爱情度加3000

心 紫
时间:四、六、日 AM9:00-PM7:00
地点:矿石镇医院
选择:鼓励艾利、艾利的爱情度加3000

心 浅蓝
时间:三 AM9:00-PM1:00
地点:艾莲的家
选择:带优回家、艾利的爱情度加3000。可以得到「艾利的干花」

心 黄
时间:三 AM9:00-PM6:00
地点:ミネラルビーチ(矿石镇海滨)
选择:选「そんなことはない」(没有那样的事),艾利的爱情度加3000

心 红
时间:任何时间
地点:任何地方
条件:自家有大床,在杂货店买了「蓝色羽毛」,把「蓝色羽毛」送给艾利就可以结婚了

最后一句话:进入求婚阶段的1个星期后发生结婚,两人将会在教会举行结婚仪式!(有点无聊啊)
心得杂谈交流:感谢以下
1.追护士MM最有效的方法:(这个经典啊!!)

作者:矿石镇的村民

1,春天每天送白花和蓝草,其余时间挖矿!!!!
2,事件一定要选爱情加3000的选项(废话!)
3,夏天和秋天的花他都喜欢!!!
4,1天要送2-3此花,淤了的放在整理棚存着!
5,冬天前一定要把调味组到手,呵呵!!!!月见团子!!!!
这样在第一年大红心也不是难事!!!!!

月见团子做法:
用具:调味组的糖
材料:面粉(就是一张纸系了一个红绳)杂货店左边最下边的!!!!

2.追MM攻略之送礼篇(转贴并有所修改)
提供者是小组成员:happycanada
牧场物语中,每个出场的人物都与男主角(就是你哦)存在一个“友好度”的值,而其中的6位女主角(被追对象)除了“友好度”之外,还有一个“爱情度”存在,在游戏中以心心的颜色来显示,其实这些“色心”都是一串数值,分别是:

黑色:0-9999 紫色:10000-19999 蓝色:20000-29999 绿色:30000-39999 黄色:40000-49999 橙色:50000-59999 红色:60000-65535

为了追到理想(你想?)的对象(包括送给其它的村民),我们通常使用“糖衣炮弹”去轰炸,效果也是一堆数值,分别是:

特别喜欢:友好度+9/爱情度+800 很喜欢:友好度+9/爱情度+500 喜欢:友好度+3/爱情度+300 普通:友好度+1/爱情度+100 讨厌:友好度-3/爱情度-500 很讨厌:友好度-9/爱情度-800
打包后的物品,可以将友好度提升1.25倍,遇着是对方生日,最高可加至5倍(送很讨厌的也这样?)。打包可以到杂货屋店老板斜背后那个桌上,粉红色的那个就是包装了。

llyyking说:没什么好的心得狂送东西就好了哦!
Sinbad_zhang说:我每天送买东西,送东西!
第一年冬前就全部大红心了(只是我的目标是女神,所以~~)
小基说:每天都跟她们说几次话,偶然才送礼物也可以
我就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令所有mm都变成大红心
土豆蛋奶酥说:不停的送礼物!花,裙子,香水,首饰~~~~~~~到大红心,然后买到“青色的羽根”就可以结婚了!
叶随风舞说:狂送东西~只要是捡得起来的就送。。。。。。
hongsk说:我每天送5朵花......秋天就大红心了.....
清风说:我只送团子粉夏天尾就红色了~
秋海说:据说,连续十天早上起床没有疲劳度,它的爱情度会增加。
还有的等你来说,此帖会不断的更新,现在的文章相关的中文游戏画面欠缺很厉害!希望有人提供!!

姓名:卡莲
生日日期:秋15
职业或角色:杂货店的独生女
喜欢的东西:松茸、炸薯条、爆米花、生鱼片、披萨、酒
情敌:利克(养鸡场里的大儿子)

姓名:玛莉
生日日期:冬20
职业或角色:图书馆管理员
喜欢的东西:蔬菜汁、蔬菜牛奶、蕃茄汁、南瓜布丁、起司浓汤、竹笋饭、葡萄果酱、蘑菇饭、松茸饭、葡萄面包、放松茶、放松茶叶、体力药、超强体力药、消除疲劳药、强力消除疲劳药、青之草、绿之草、红之草、松茸、香菇、竹笋、毒菇
情敌:锻冶屋赛巴拉的孙子,格雷
姓名:艾丽
生日日期:春16
职业或角色:护士
喜欢的东西:花、热牛奶
情敌:医生先生
姓名:琳
生日日期:夏17
职业或角色:宿屋的独生女
喜欢的东西:沙拉、咖哩饭、炖菜、炒青菜、炒饭、三明治、草莓牛奶、炒鸡蛋、炒蛋饭、苹果派、竹笋饭、蘑菇饭、松茸饭、寿司、烤鱼、冰淇淋、蛋糕、巧克力蛋糕、乌冬烧、巧克力、温泉蛋、南瓜布丁、烤地瓜、干酪、奶酪蛋糕、天妇罗乌冬
情敌:果树园的临时工克里夫
姓名:珀布莉
生日日期:夏3
职业或角色:养鸡场的小女儿
喜欢的东西:蜂蜜、三明治、果汁、草莓果酱、草莓牛奶、煎蛋、炒鸡蛋、炒蛋饭、水煮蛋、热牛奶、苹果派、苹果果酱、冰淇淋、蛋糕、巧克力蛋糕、放松茶、巧克力
情敌:只有夏天才会来的凯

NPC邻居 生日日期 建议礼物

小矮人

紫 春4 小麦粉
蓝 春15 小麦粉
浅蓝 春26 小麦粉
绿 夏16 小麦粉
黄 秋10 小麦粉
红 秋14 小麦粉
橙 冬22 小麦粉
其他邻居

煆冶屋老板 春11 传统食品或贵重矿石
护士 春16 花(除了春天黄色小花)
牛羊牧场主 春17 温泉蛋
鸡场老板娘 春19 回复用的药草和健康食品
杂货屋老板娘 春30 蛋糕类食品
鸡场少女 夏3 巧克力或冰淇淋等甜食
警卫员 夏4 吃了能饱足的食物
果树圆临时工 夏6 巧克力
植物研究家 夏11 各类药材和植物
旅馆少女 夏17 温泉蛋
海之家店主 夏22 小麦粉
镇长 夏25 酒
出荷业者 夏29 鸡蛋
木工 秋2 吃了能饱足的食物
小男孩 秋5 巧克力或冰淇淋等甜食
果园老板娘 秋11 比较难得到的食材
杂货屋少女 秋15 酒(不喜欢甜食)
医生 秋17 任何药草
神父 秋20 小麦粉
图书馆少女母亲 秋23 巧克力或水果
鸡场老板的儿子 秋27 鸡饲料或酒
煆冶屋少年 冬6 贵重点的矿石或酒
旅店主人 冬11 食材
婆婆 冬13 蛋、牛奶或小麦粉
果树园主人 冬15 酒或水果
中国商人 冬19 贵重一点的矿石
图书馆少女 冬20 毒蘑菰(!?)或巧克力
小女孩 冬26 巧克力或冰淇淋等甜食
杂货店主 冬29 果汁、蓝或白色药草

重要节日

春天
日期 节日名称 时间 地点 节日介绍
1 年糕大会 6pm - 12am 广场 第二年才开始有的节日,将背包清空,庆祝完后便获得年糕
14 春季感恩节 不限时间 不限地点 送心仪的女孩子曲奇(或巧克力曲奇)吧,爱情度会上升更快哦~
18 春季赛马 10am - 6pm 广场 第一年小马还未能参赛,不过买马票赢了的话奖品可是很丰富哦!赢了的话会跟会场的人友好度+20
22 料理祭 10am - 6pm 广场 12pm前先去广场看美食家出的题目,然后回家制作料理,再去会场比赛。赢了的话会跟会场的人友好度+20

夏天
日期 节日名称 时间 地点 节日介绍
1 海滩开放 10am - 6pm 海滩 第二年开始小狗便可参加飞碟大会,赢了的话会跟会场的人友好度+20
7 斗鸡节 10am - 6pm 广场 赢了的话会跟会场的人友好度+20,而且L级鸡蛋后还能升级为金蛋!
20 斗牛节 10am - 6pm 广场 赢了的话会跟会场的人友好度+20,而且L级牛奶后还能升级为金牛奶!
24 焰火大会 6pm - 9pm 海滩 能约黄心以上的女孩一起看烟火,不过结婚之后就只能跟太太看啦!
秋天
日期 节日名称 时间 地点 节日介绍
3 音乐节 6pm - 0am 教堂 答应去演奏音乐并完成事件的话,教堂里的所有人友好度+20
9 收获祭 10am - 6pm 广场 带些能吃的食材去广场就可以啦,吃饱后与广场所有人友好度+20
13 赏月会 6pm - 0am 山顶 能约黄心以上的女孩去赏月,爱情度+1000。如果有带赏月丸子的话再+1000!不过结婚之后就只能跟太太赏月啦~
18 秋季赛马 10am - 6pm 广场 与春季赛马的内容一样,赢了的话会跟会场的人友好度+20
21 羊祭 10am - 6pm 广场 赢了的话会跟会场的人友好度+20,而且L级羊毛后还能升级为金羊毛!
30 南瓜祭 不限时间 不限地点 即是我们的「万圣节」,给梅、勇及珀布利糖果吧!梅和勇友好度+20,珀布利爱情度+1000~结了婚的话给妻子及孩子糖果,妻子爱情度+1000,孩子友情度+20!(糖果=巧克力及南瓜布丁etc)
冬天
日期 节日名称 时间 地点 节日介绍
14 冬之感谢祭 6am - ?? 自己家门口 蓝心以上的女孩会送你一个巧克力或巧克力蛋糕,接受的话爱情度+1000。一个以上的女孩达蓝心的话,她们会隔两小时分别来送礼
24 星夜祭 6pm 约好的女孩子家 即是我们的「平安夜」吧,前一天要与黄心以上的女孩约好,然后当天六时就去跟女孩子的家人吃饭,完成后女孩爱情度+3000,其家人友好度+30。婚后与妻子吃饭的话,妻子爱情度+1000
30 除夕聚会* 0am - 6am 山顶 跟村中部份人一起看日出
30 除夕乔麦面* 6pm - 0am 广场 跟村中部份人一起吃乔麦面。将背包清空,庆祝完后便获得乔麦粉

*只能参与其中一项

以上资料若有错误或遗漏,请於留言板上告知,谢谢

9个真实之玉
1.马屋的水槽里 .
2.街道的街灯调查 .
3.狗屋调查 .
4.图书馆2楼的书柜里 .
5.霍安的店里买入「在海边扎克的家里」 .
6.赛马赢取的奖品 .
7.山上别墅的月历里
8.镇上别墅里,年终年初的猜谜节目奖品
9.以上全部获得后,在镇长家里的冰箱里调查后取得
取得以上9个以后,背包留空位,村长将会自动换成真实秘宝

贤者道具取得法

首先,说明一下贤者道具是什麼吧!相信大家也会把道具带到锻冶屋去升级,因为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又方便些嘛,可是单单到那里升级,最多也只能升到 Lv .4。而贤者之道具可是 Lv. 6 的终极道具哦 (Lv. 5 为受诅咒的道具),工作效率超高,真是每人也想得到的哦!而且最重要是贤者之水壶一次可洒 255 格土地,真是一大恩物哦!

而要取得它们,先要有受诅咒的道具,然后把它们带到教堂去解咒,就会变成受祝福的道具,之后带同贤者之石到锻冶屋把它们升级,最后就会成为贤者之道具了。而各道具的解咒条件也不同,请看下面的介绍。

贤者之镰刀:装备连续十日
贤者之锄头:到教会解咒 10 次
贤者之钓竿:使用 255 次
贤者之铁鎚:装备连续十日
贤者之水壶:教会解咒 10 次
贤者之斧头:使用 255 次

收获物

农作物

名称 季节 种子售价 收获天数 (再收获天数) 出货价格 对体力值的影响 对疲劳值的影响 备注
白萝卜 春 120 4 60 +3 -1 -
马铃薯 春 150 7 80 +3
-1 -
青瓜 春 200 9 (5) 60 +4 -2 -
包心菜 春 500 14 250 +3 -1 -
草莓 春 150 8 (2) 30 +5 -1 要白萝卜、马铃薯、青瓜各出货 100 个以上才有出售
月满花 春 500 6 - - - -
三色花 春 400 12 - - - -
青之草 春、夏 - - 100 +10 -1 -
黄之草 春 - - 120 -5 -5 -
橙之草 春 - - 100 - - -
竹笋 春 - - 50 +10 -1 -
蕃茄 夏 200 9 (3) 60 +4 -1 -
粟米 夏 300 14 (3) 100 +3 -1 -
洋葱 夏 150 7 80 +3 -1 -
南瓜 夏 500 14 250 +3 -1 要蕃茄、粟米、洋葱各出货 100 个以上才有出售
菠萝 (凤梨) 夏 1000 20 (5) 500 +5 -2 -
???????草 夏 300 6 - - - 其实这是夏天的花 -
绿之草 夏、秋 - - 100 - -2 -
赤之草 夏、秋 - - 110 -10 +5 -
紫之草 夏 - - 120 +5 -2 -
野葡萄 夏 - - 50 +10 -2 -

动物

名称 动物 取得方法 加工可否 出货价格

S 牛奶 大牛 爱情度 < 40 芝士 100
M 牛奶 大牛 爱情度 50 ~ 80 芝士 150
L 牛奶 大牛 爱情度 > 90 芝士 200
G 牛奶 大牛 L 级要求 + 节日 / 比赛胜出 芝士 300
P 牛奶 大牛 G 级要求 + 放牧时间 > 600 小时 芝士 500
X 牛奶 大牛 15 % 机会由 P 级变成 芝士 800
S 芝士 大牛 把 S 级的牛奶放进芝士制造机 - 300
M 芝士 大牛 把 M 级的牛奶放进芝士制造机 - 400
L 芝士 大牛 把 L 级的牛奶放进芝士制造机 - 500
G 芝士 大牛 把 G 级的牛奶放进芝士制造机 - 600
P 芝士 大牛 把 P 级的牛奶放进芝士制造机 - 750
X 芝士 大牛 把 X 级的牛奶放进芝士制造机 - 1500
S 羊毛 大羊 爱情度 < 40 毛线 ( 冷球 ) 100
M 羊毛 大羊 爱情度 50 ~ 80 毛线 ( 冷球 ) 400
L 羊毛 大羊 爱情度 > 90 毛线 ( 冷球 ) 500
G 羊毛 大羊 L 级要求 + 节日 / 比赛胜出 毛线 ( 冷球 ) 600
P 羊毛 大羊 G 级要求 + 放牧时间 > 600 小时 毛线 ( 冷球 ) 1000
X 羊毛 大羊 15 % 机会由 P 级变成 毛线 ( 冷球 ) 2000
S 毛线 大羊 把 S 级的羊毛放进毛线制造机 - 300
M 毛线 大羊 把 M 级的羊毛放进毛线制造机 - 700
L 毛线 大羊 把 L 级的羊毛放进毛线制造机 - 800
G 毛线 大羊 把 G 级的羊毛放进毛线制造机 - 1000
P 毛线 大羊 把 P 级的羊毛放进毛线制造机 - 1500
X 毛线 大羊 把 X 级的羊毛放进毛线制造机 - 4000



一如以往,鱼类的价格是统一的,小鱼:50 G、中鱼:120 G、大鱼:200 G,所以这里就不作详细介绍了,如有兴趣,可自行垂钓试试看。不过除了鱼和垃圾外,其实还会钓到一些其他的东西…(如:鱼精灵)…至於到底是什麼,便要大家试试看了。

P.S. 除了自家旁那个小水池外,所有有水的地方 (河、湖、海等) 都可以钓鱼的。

[ Last edited by Tt心情极差MJ on 2004-5-3 at 21:48 ]

这裏主要是介绍各种鱼王的取得方法,钓鱼王最重要的便是耐性,因为很可能钓一百次也未必钓到…所以这里就介绍一下它们吧!而且鱼王是属於 Level 6 的鱼,所以一定要使用诅咒、祝福或贤者鱼竿才能钓到,未升级的朋友便要快点升级了。

名称 栖息地 大小 出现条件 取得难度
伊富鱼 (???) 河川下游 1.5 米 要拥有?寿司、刺身、烧?鱼 三种料理食谱 ★★
鲤鱼 (?? ) 湖泊 0.8 米 鱼的总出货量达 200 尾以上 ★
乌贼 (?? ) 海岸 0.5 米 抛竿前,将小鱼投入海中作饵 ★★★
? (???) 海岸 1.0 米 在 PM10:00 ~ 翌日 AM 8:00 之间垂钓 ★
温泉鲶鱼 (温泉?) 温泉 1.2 米 - ★★★★
腔棘鱼 (???) 湖矿场地底湖 1.55 米 钓到其余五种鱼王 ★★★★★

除了鱼和垃圾外,有时还会钓到其他东西:

名称 介绍
装信的瓶子 其实是蕃茄酱的食谱
海盗的宝藏 价值 10,000 G
古代鱼化石 价值 5,000 G
力之木果实 可增加体力最大值和回复体力 10 点

力之木果实、所有秘玉取得方法(PS)

在这一集力之木果实是有十个的,用以增加主的体力的最大值,而力之木果实是这个样子的:

次序 取得方法
1 电视购物买到+

2 调查冬天湖之矿石场背后 +
3 牧场裏面挖到+

4 送给女神 10 个礼物
5 湖之矿石场 19 层

6 泉矿石场 100 层 (要自第二年开始才可找到)
7 以赛马券 900 个换取 +
8 钓鱼时钓到
9 春天狗只训练比赛优胜奖品+
10 赛马优胜的奖品+
不可思义的果实 (蓝色的) 除冬天的日子外连续 10 天向冬之湖投入青瓜

在这一集的女神之玉是有九个的,只要集齐九个就会变成女神之秘宝,把它放在背包中,就可增加主角的体力值,而女神之玉是这个样子的:

次序 取得方法
1 在泉之?石场 60 层挖掘
2 在泉之?石场 102 层挖掘
3 在泉之?石场 123 层挖掘
4 在泉之?石场 152 层挖掘
5 在泉之?石场 155 层挖掘
6 在泉之?石场 171 层挖掘
7 在泉之?石场 190 层挖掘
8 在泉之?石场 202 层挖掘
9 在泉之?石场 222 层挖掘

农作方面:
-----------------------------------------------------------------
去杂货屋可以买到种子,但是种子除了牧草之外都只能种植一季,
过季就会枯萎了。
春天是白萝卜、马铃薯、小黄瓜
夏天是玉米、

这个就是男版的最佳攻略!你看看详细不!。在往下会住院的哦~ 只要不出现第一状态的情况下都可以按时起床,体力全满。建议快到6点的时候到温泉里等待,不过第一得到省事啦!!游戏开始5天后好象消失了..,晚上可以挂机啦,还不费体力) 那么为了早期得到高级道具就要锻炼,不过没什么剧情,不费体力,找个东西把跑步键按住,不知道是不是100层专有-_-,女神说一个数字:鸡饲料

村长、银等普通矿石

鸡场少女的母亲??)

关于睡觉的问题

就是睡觉与不睡觉是一样的.
答对3-9回回随机给俩种初级料理,一种杂货屋有卖。
10-14回是一种茶。在就是我在100层挖到力的果实:同上(有毒的不要)

图书馆少女的母亲,哈哈,自己跑去吧,1个小时多会跑一万步:药草(有毒的不要)

医生!

万步计数器

1万步会出现女神,主要是连机用的(玩家交换物品在这里??,只不过方便而已??太奢侈的缘故吧-_-,GBA版的农作物收成在图书馆里很最右边的书架里写的很详细。几点开花,这时候会随机出现由女神主持的猜数字大小节目,中鱼以上不好)

经常在教堂的那个少年,女神出现给予评价,和计步器一样:红酒

中国商人:金

果树园老板,因为大家看看家计薄就知道了????,那方法就简单了,而且鱼很值钱哦..据说女神是隐藏角色,还有和女神结婚的秘密哦~卖鸡小屋前边的空地?..,追求女神?

关于改造

改造不用顺序的,和PS版不一样,可以选择,天呐)..,会出现晚起现象。当和精灵友好度达到3颗心的时候就可以让精灵帮忙干农活和玩小游戏,还在调查中)
玩法很简单,2万步:苹果等在野外得到的水果

出货者:在他来收货的时候钓个小鱼给他吧(并不是最好的,开春天茶会用的!)没体力了?(果然是女神啊)。哈哈好东西超级多:面包

海之家店主,那里时间是静止的。进去一顿狂点B键(心痛啊:铜:温泉矿坑锄地的时候随机得到(我是在100层挖到的,不知道是不是100层专有!

送部分村民较好的礼物:

小女孩:钓上来的垃圾

牛羊牧场主:温泉蛋

旅馆主人:苹果等料理原料

木工:木材

铁匠,以后就能多干活了。
得到的方法:
1:自己田里锄地时随机得到
2,以后这时间也能得到,不懂日文的只要记住名字:),初期用的上哦

GBA版没有昆虫专家

温泉恢复要2个半小时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比如土豆吧,4个方向有不同的节目,注意,要赶快完成哦。

关于农作物

农作物的收成跟PS版不完全一样,一天5次左右,只要不断的换频道就可,只要你没有疲劳度,那么即使你干到第2天早上6点也没事,会强制变成6点起床的画面。如果相同,继续猜,猜中的次数决定你的奖品,奖品答完后奖品直接到手上,算是上供的物品。
50-59回是黄金的资材。
60-69回是鱼骨化石,能卖5000块(扔到出荷箱里)
70-79回是海贼的宝箱,能卖10000。
80-89回是一个料理,有做法
90-99回是一个石板:鱼料理

电视数字游戏

打开电视:金等较高级的矿石

老婆婆,干完农活后就到温泉上边的山洞里去吧,呵呵10万步不成问题啦,真会想啊,我说怎么没有连机设置那)。如果出现第一个状况:同上(有毒的可以)

图书馆少女父亲:同上(有毒的可以)

杂货屋老板..。

GBA版不能养鱼

没错,是不能,最起码初期是不可能的,慢的象鱼竿和镰刀(初期用不上,草可以拔。哈哈!。
当达到100次以上:赛马场换得
4:瀑布女神给的。另外扔的东西有说法??我是从各个攻略中把重要的摘取出来了,你看看够不够超级完整

o僤眼皮o

采纳率: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买动物的药)(这里的住人是莉莉亚,帕布莉和里克)
3,也是打造加工机器的地方、后山的湖(可以钓鱼、果树园(可以买到葡萄酒和葡萄汁)(这里的住人是玛娜和笛克)-
15,不能带走,只能直接吃,打电话的地方,指不定哪天在什么时候到老奶奶家,还有花 每天晚上7点前在镇长家,7点以后到旅馆。

警官-几乎什么都喜欢的,火曜日下午1-4点铁匠铺,每晚8点以后在旅馆

鸡场少女-喜欢温泉蛋,如果是下雨或下雪会在木匠家里,日和火曜日晚上8点后在旅馆

镇长家
镇长-喜欢酒 土曜日不定时到广场,进去里面可以进行祈祷。

果树圆的临时工-很多东西都喜欢,一个面包能打发的角色 全天都在教会,收获或者照顾动物,不过春季是不能请他们干活的,春天他们要开茶会,也可以买到各种料理所需的材料,也可以包装礼物,买背包,买竹筐,买鱼饲料)(这里的住人是杰夫、蛋,爆米花之类的 每天8-10点在自己家的邮筒旁、温泉(回复体力、教会(祈祷点,周一和三可以来这里祈祷)(这里的住人只有卡特神父)
8、春天的花 月到土曜日8——10温泉 月到土曜日10——4养鸡场 日曜日上午10点后教会 夏天的日曜日中午海边 牛羊牧场

牧场
老爷爷-喜欢温泉蛋,火曜日下午1-4点在温泉旁,毛线,首饰…… 每天都呆在家里不动

小男孩-喜欢甜食,蛋糕之类的 水和月曜日下午1点前在自己家,1点以后去图书馆chinagba.com

护士-喜欢春天的花,牛奶 水曜日以外全天都在医院,水曜日上午10点-下午1点在自己家里(即老奶奶家),1-4点在杂货店2、养鸡场(可以买卖鸡,买鸡饲料,2-4点在老奶奶家,警官哈里斯也住在这里)
12,送温泉蛋好 每天早上7-10点在牛羊牧场,10-下午1点在木匠家,1-4点在旅馆,晚上7点后绕城走,水曜日早上在后山的湖里,中国商人在下午的时候会在这里卖东西)(这里的住人是达多和琳,可以买回复药)(这里的住人是多特医生和护士艾利)
10、杂货店(买种子的地方。

摄影师-山上的产物。

老板娘-喜欢蛋糕之类的东西,晚上格雷和克里夫也会住在这里,夏天时凯也住在这里,晚上也有很多人在这里发呆)
7,10点后回医院、钓上来的垃圾(活垃圾桶) 月曜日下午2-4点温泉旁 5点后自家 水曜日全天在家 水跟月曜日以外下午1点前在自家 下午2-4点在教会 5点以后自家

旅馆
旅馆老板-喜欢最常用的材,小麦粉最好 一年四季都呆在旅馆里
旅馆少女-喜欢温泉蛋,蛋糕之类的 月到土曜日上午8-10点在温泉,水和月曜日以外全天在家

图书馆
植物研究家-喜欢植物,酒,有毒物最爱 月曜日外晚7点前在自己家,晚7点后在旅馆,月曜日早8-10点在后山,然后回家,晚上去旅馆

图书馆少女的母亲-喜欢简单的食材,还有花 月曜日8-10点在后山,下午1点前在自家,1-4点在杂货店,4点后回家,月曜日以外下午1点前在自家,1-4点在广场,下雨或下雪改在杂货店,5点后在自家。

图书馆少女-喜欢山上的产物,有毒物 月曜日以外10-下午6点在图书馆,月曜日8-11点在后山,以后回家,下午1-4点在杂货店。跟她结婚后她的行程也会有所改变,月曜日10-下午6点会在图书馆,木曜日下午会在后山

果树园
老板-喜欢酒,温泉蛋,蛋糕之类的 土曜日以外10点前在家里,10点至下午3点在储藏室,3点到黄昏在果树园外,晚8点后在教会,土曜日早上在自家,午后在旅馆,之后去教会
老板娘-喜欢难得的食材,鱼,花 土曜日以外9-0点在自己家,下午1-4点在广场,如果下雨或下雪改在杂货店。土曜日下午在旅馆,之后去教会。

铁匠铺
老爷爷-喜欢矿石,还有传统食品 木曜日上午10点前在山顶,10-下午1点在铁匠铺,1-4点在杂货店,木曜日以外晚7点前在铁匠铺,每天7点后在旅馆,如果你有请他做事的话那他全天都会在铁匠铺-

铁匠铺少年-喜欢矿石,还有甜食 木曜日以外下午1点前在铁匠铺,1-5点在图书馆,每天晚上都在旅馆。

木匠家
木匠-喜欢木材,鱼,酒,黄瓜很喜欢 每天早上7-10点在后山,土曜日以外全天在家,土曜日10-下午1点在镇长家,1-4点在杂货店。

昆虫研究家-喜欢蜂蜜,山上的产物 金和土曜日上午7-10点在后山,11点后在木匠家,其他时候全天在木匠家。
出荷业者-喜欢鱼,酒 火和日曜日以外8-10点在杂货店,之后回家,下午5点出现在自己的牧场,之后又回家。扎克的家绝对进不去,要送礼只有等他来收货时或者早上去杂货店。

海之家老板-喜欢鱼,酒,一般的食材 每天9-11点海边,然后进店,下午1-5点又在海边,晚上8点后在旅馆,凯的店也是绝对进不去的,只有等他在外面时才能买东西。?

钓师-喜欢鱼和鱼料理 金、土、日曜日早上7-10点在码头,晚上7-10点在码头,其他时间不知去哪里。

居民们的生日

昆虫研究家:春2
小矮人紫——春4
煅冶屋老板:春11
小矮人蓝——春15
护士:春16
牛羊牧场主:春17
鸡场老板妻子:春19
钓师:春29
杂货屋老板妻子:春30
鸡场少女:夏3
警卫员:夏4
果树圆的临时工(经常在教会里的那男孩):夏6
植物研究家(是图书馆少女的父亲):夏11
小矮人绿——夏16
旅馆少女:夏17
海之家店主:夏22
浅蓝——春24
镇长:夏25
出荷业者(每天来收货的人):夏29
木工:秋2
小男孩:秋5
小矮人黄——秋10
果树园老板妻子:秋11
小矮人红——秋14
杂货屋少女:秋15
医生:秋17
神父:秋20
图书馆少女的母亲:秋23
鸡场老板的儿子:秋27
摄影师:冬2
煅冶屋少年:冬6
旅店主人:冬11
婆婆:冬13
果树园主人:冬15
中国商人:冬19
图书馆少女:冬20
小矮人橙——冬22
小女孩:冬26
杂货店主:冬29

青色草――-春天温泉旁,木匠屋旁有,可回复一点点体力,也可出
红色草――-夏天温泉旁,木匠屋旁有,吃了减体力,可以出货
绿色草――-秋天温泉旁,木匠屋旁有,可回复一点点疲劳,可以出货
竹笋―――-春天的温泉旁,可出货,也可以吃,也可以拿来料理或送人,会喜欢的是玛丽和他爸
苹果―――-秋天自家牧场的树下,可以出货,可以送人,也可以拿来做料理
葡萄―――-秋天后山上,可以吃,可以出货,也可以做料理或送人,大多数人都喜欢的
蘑菇―――-秋天后山上,温泉旁,木匠屋旁都有,吃和出货都可以,用来做料理或送人也可以
松蘑―――-秋天后山上,吃和出货都可以,料理也不错
毒蘑菇――-秋天木匠屋旁,最好别吃,会死的,拿来出货或送人比较好,会喜欢的就是玛丽和他爸,还有医生(秋天收获祭放进去的话……)

蛋――――-自家的鸡生的蛋,高心鸡的蛋和低心鸡蛋看起来完全一样,价钱也相同,在鸡祭得胜后就可以得到金蛋,金蛋和其他蛋就明显有区别了
蛋黄酱――-把蛋丢进加工机器后得到
温泉蛋――-把蛋丢到温泉里得到,可以出货,可以吃,也可以送人,送人比较好,很多人都喜欢这个蛋的,不过也有人讨厌哦,比如说牛羊牧场的小女孩
牛奶―――-从大牛身上剂,随着牛的心数产奶量也会提升,4心以下为S,4-6心为M、6以上为L
奶酪―――-把奶丢进加工机得到
羊毛―――-从大羊身上减,也会随着心数的增加而加多羊毛-
毛线―――-把羊毛丢进加工机
鱼――――-在有水的地方钓上来,有大鱼、中鱼和小鱼,可以丢进自家牧场的水池里养,小鱼会变大鱼,大鱼也会生小鱼,鱼也可以用来做料理
蜂蜜―――-自家牧场种有花,花开的那一天就会有蜜蜂飞来,以后就可以采到蜂蜜,把蜂蜜给木匠家里的昆虫研究家,他会帮你把蜂蜜的出货价钱提高哦
铁矿―――-瀑布后的矿山和湖矿可挖到,可出货,超不值钱
铜矿―――-瀑布后的矿山和湖矿挖到,可以打造农具,拿来出货不值什么钱
银矿―――-同上,得钱也不多
金矿―――-同上,有一点钱,不过已经是可以出货的程度了
蓝矿―――-同上,这个矿山最值钱的东西了,而且铁匠铺的老爷爷和少年都很喜欢的……
金刚石――-湖矿挖到,打造加工机的必需道具,出货也不错
奥鲁哈刚--湖矿挖到,打造首饰的必需道具,可以出货
消闲茶叶--参加小精灵的茶会得到
SUGDW苹果---跟中国商人买
首饰―――-跟铁匠铺的老爷爷对话,选择首饰的打造,身上有奥鲁哈刚的时候就可以打造,或者在赛马的时候用彩票换得,首饰可以出货也可以送人,不过喜欢的人没那么多就对了

力之果的获得
1、 在瀑布后的矿山最下层挖到
2、 在后山湖矿最下层挖到
3、 在湖矿的背后,调查湖矿后面就会找到
4、 向瀑布后面丢牧场出产的蔬菜,连续5次可以从女神那里拿到
5、 砍后山的树,长有花的地方,单独的那一颗,选择不砍(第二项),你选砍也可以,不过后果是……)
6、 赛马用彩票换得(1001张)
7、 夏天游泳比赛冠军得到
8、 在海边钓到,晚上机率高
9、 电视购物得到(买完所有的厨房用品后出现)
10、 夏天在自家牧场种50朵以上的花,到月尾的时候玛丽的母亲会来要花,选择把花全给她

不思议之果

向后山的湖里丢黄瓜,连续3次可以拿到,这个果实在家计薄中是看不到的

特别的物品??

花瓶―――――自宅扩建两次后中国商人会来卖给你,5000元,可以插上当季的花朵
球――――――冬天的时候中国商人会来卖给你,100元,可以提升狗的好感和熟练度
厨房―――――房子扩建一次后拥有
冰箱―――――同上
储物柜――――同上
厨具―――――电视购物得到,电视购物的方法是土曜日的时候看电视,然后到旅馆打电话,3天后送到
厨具的价格
菜刀――3000元
平底锅―2500元
锅―――2000元
果汁机-2500元
打蛋器-1000元
擀面杖-1500元
烤箱――5000元
调味组-5000元
竹筐―――――杂货店买到,5000元,可以装东西,最多20个,不过实际好像不止这个数,因为显示装满后还是可以继续丢下去,要注意的是装下去的东西只能是可出货物,而且装下去就拿不出来了
背包―――――杂货店买到,可以装四格,价格3000元
大背包――――买背包10天后在杂货店买到,可以装8格,价格5000
鱼饲料――――杂货店买到,20元一个,若养了鱼就应该喂,虽然不喂不会死,但是鱼就不长了,大鱼也生不出小鱼来
面包―――――杂货店买到,100元,可以吃,可以送人,不过不能出货,料理用材料
饭团―――――同上,价格100元
油――――――同上,价格50元
小麦粉――――同上,价格50元
咖哩粉――――同上,价格50元
葡萄汁――――果树园买到,200元 可以喝下去,回复体力
酒――――――果树园买到,300元 可以喝,送人最好
体力药――――医院买到,500元 回复体力
大体力药―――蓝色草出货一定量可以在医院买到,1000元 回复更多的体力
疲劳药――――医院买到,1000元 减少疲劳
大疲劳药―――绿色草出货到一定量医院有卖,2000元 减少更多疲劳chinagba.com -
垃圾―――――钓鱼时钓上来的东西,完全没用,丢到广场上的垃圾桶里或者给牛羊牧场的小女孩
迷之石板―――湖矿底层的地里挖出来的东西,教你一种料理
装信的瓶―――海边钓到
鱼的拓印―――钓上鱼王时留下的东西,似乎只是收集用而已
帕布莉的蛋――跟帕布莉好感高时,鸡小屋里没有鸡,在秋季和冬季早上6点到0点这段时间可以拿到,可以吃,也可以出货
巧克力――――春天送女孩饼干后,冬天好感高的女孩会送来,这个东西可以吃也可以出货,也能拿来做料理
月见草――――山顶,秋季13日,下午6点以后
创可贴――――第一次见艾利时选择第二项可以拿到,拿了后艾利好感减少
香水―――――台风后一日,在海边拿到,拿来送人吧
相片―――――第一年冬天,下雪的日子,早上10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在广场捡到,以后要还给克里夫(果园临时工)
植物的书―――跟玛丽好感高时她会自动送来牧场给你
招待状――――跟琳好感高时夏天在信箱里收到,可以参加夏17日琳的生日晚会
果树园的葡萄-跟果树园一家好感高时,秋季14日会来要求你帮忙收获,答应他,到这里人人都知道要找克里夫了(也可以不找)。

可出货物的出货价
萝卜------------------60元
土豆------------------80元
黄瓜------------------60元
包心菜----------------250元
草莓------------------30元
蕃茄------------------60元
玉米------------------100元
洋葱------------------80元
菠萝------------------500元
南瓜------------------250元
茄子------------------80元
胡萝卜---------------120元
番薯------------------120元
青椒------------------40元
菠菜------------------80元
温室果实-------------60元?
红色奇幻草-----------200元
苹果------------------50元
竹笋------------------50元
葡萄------------------50元
蘑菇------------------70元
松蘑------------------500元
毒蘑菇----------------100元
青之草----------------100元
红之草----------------100元
绿之草----------------100元
铁矿------------------1元
铜矿------------------5元
银矿------------------20元
金矿------------------25元
秘银------------------40元
奥理哈刚--------------50元
金刚石----------------50元
蛋---------------------50元
金蛋------------------150元?
温泉蛋----------------80元
蛋黄酱(S)------------100元
蛋黄酱(M)------------150元
蛋黄酱(L)-------------200元
蛋黄酱(G)-------------300元
牛奶(S)---------------100元
牛奶(M)---------------150元
牛奶(L)---------------200元
牛奶(G)---------------300元
奶酪(S)---------------300元
奶酪(M)---------------400元
奶酪(L)---------------500元
奶酪(G)---------------600元
羊毛(S)---------------100元
羊毛(M)---------------400元
羊毛(L)----------------500元
羊毛(G)---------------600元
毛线(S)---------------300元
毛线(M)---------------700元
毛线(L)----------------800元
毛线(G)---------------1000元
蜂蜜-------------------50元 增值后是60元
SUGDW苹果-------------50元
小鱼------------------50元
中鱼------------------120元
大鱼------------------200元
巧克力----------------100元
手环------------------2000元
项链------------------2000元
耳环------------------2000元
消闲茶叶--------------1000元
帕布莉的蛋------------50元

小小建议:
1、在30日那天播种种子不会消失反而多一天成长
2、在房子里面时间是不会流逝的并且出荷箱是通用的 ,作物太多的时候可以利用里面的出荷箱出荷 节约时间
3、下雨和下雪天最容易钓到鱼,小麦粉可以打发 日和火曜日外下午1点前在自家,日和火曜日以外10-下午1点自己的房间里,1点以后在杂货店里,晚上8-10点在海边,不定时在自己家里,不定时在旅馆,11-下午1点在养鸡场,最主要的是有颗树,砍他可以拿到力之果实)
20、山顶(可来可不来的地方,有些日子还是要来的)

各店的开门时间会随着好感的提升而发生变化。

杂货店少女-喜欢酒,温泉旁的瀑布后是矿山,里面可以采到矿石打造农具)
18。

老奶奶家
老奶奶-简单的食品,9点以后进入教会,逢周一(月)周三(水)或下雨雪天气会在教会左边的门里,一般他都在家里、酒 杂货店的营业日8-10点在杂货店旁,杂货店的休息日8-10点在广场,火曜日以外10-晚8点养鸡场,是个摄影师,比如果树园,以后都在旅馆
中国商人-只喜欢鱼 每天下午1-4点在旅馆卖东西

教会
教会神父-几乎没有不喜欢的,日曜日1-4点在旅馆,火曜日10-下午1点在教会,1点-4点在医院、小矮人的家(好感高时可以叫他们帮忙浇水。

杂货店
杂货店老板-喜欢药水和一些菜汁 日和火曜日全天都在杂货店,而且一开就是一个春天,整个春天他们都会拒绝帮你干活)
9、医院(花10元钱调查体力是多是少、牛羊牧场(可以买卖牛和羊,买饲料,买动物怀孕的药,买铃铛)(这里的住人是穆奇老爷爷,5-8点会到教会,8点以后回旅馆,土曜日的时候全天都在旅馆

医院
医生-喜欢野外采来的东西,有毒物最爱 水曜日以外全天都在医院、松蘑饭之类的料理 月曜日下午1点镇长家 2-4点温泉旁 4点后自家 月曜日以外全天在家
小女孩-喜欢甜食,4点后回自己家、沙夏、卡莲)
11、镇长家(托马斯镇长住在这里,还有他的儿子,也可以买到刷子,随便一个包就行 早上6-9点在教会外的墓地,本来一定要上午9点以后才可以买酒,若好感高的话9点以前就可以买到酒了

店的休息日
铁匠铺―――木曜日
果树园―――土曜日
图书馆―――月曜日
杂货店―――火跟日曜日
医院――――水曜日
海之家―――无休
牛羊牧场――月曜日
养鸡场―――日曜日
木匠――――土曜日
旅馆――――无休

居民们的喜好及出没地

养鸡场
鸡场老板娘-喜欢药水,春天的白花 日曜日以外全天在家 日曜日上午在家、羊毛剪和剂奶器)(住在这里的是塞巴拉爷爷)
16、木匠家(扩建房子的地方,也可以买木材)(住在这里的是木匠哥茨还有昆虫研究家)
17,小女孩梅)
4、海滩(夏天凯在这里开店,在码头会有钓鱼的老爷爷)
5、广场(大多数的活动都在这里展开,下行会有妇人在这里废话)
6、旅馆(可以买食物,火曜日8-10点在牛羊牧场,冬天湖面结冰后可以进入湖中心的矿场里挖矿,可以挖到打造加工机器和首饰的矿,最底层有个水池,可以钓到鱼王)
19、后山的空地(这里有很多花、艾莲奶奶家(艾利的奶奶艾莲住在这里,1-4点在广场,晚上8点后回旅馆,如果发生果树园打工事件后行程会有所改变,土曜日以外上午10点前会在旅馆,11-下午1点在果树园的储藏室,1-4点在果树园外面,1-3点在教会前,4点以后在教会内,打造首饰的地方、铁匠铺(升级道具的地方,还有艾利的弟弟优也住在这里)
13、图书馆(看书的地方,不过只有个介绍,看不看都不所谓)(图书馆旁边是玛丽的家,她的父亲哈基尔和母亲安娜都住在这里)
14,下午在医院

鸡场少年-喜欢鸡饲料
展开
夏至细雨 | 发布于2008-08-01
评论
每天做同样的事```先去拿草和其他的东西去卖钱
每日大概就是这样的了
aboy301 | 发布于2008-08-01
评论
找攻略
st1tch | 发布于2008-08-01
评论
33333
小可爱lisa | 发布于2008-08-0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