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形态特征、生活方式、分类 20

要求四种动物的形态特征、生活方式和分类!好的会有加分哦!!!
水果99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7-31 最佳答案
善攀爬,灵活、善攀爬。 
以竹叶:Pygathrix roxellanae

英文名:Snub-nosed Monkey

分布于中国四川、陕西:Ailuropoda melanoleuca
英文名:Ciant panda

分布于中国的四川、听。集小群:Aliurus fulgens
英文:Kesser Oabdam 。
繁殖期不固定,嗅觉尚好,体态笨拙、胆怯。候鸟:Elaphodus davidianus

英文名:Milu
(Pere David’s Deer)

曾广泛分布于中国各地,后野生种灭绝。以山羊,每隔3-5分钟到水面呼吸一次,最长能潜伏半小时,1959年繁殖成功,1999年人工辅助母兽哺育双仔成功。以野草:Hoppopotamus amphibius

英文名:Hoppopotamus

分布于非洲热带的河流间,约2岁性成熟,寿命
约10年。北京动物园1954年开始饲养展出,寿命25-
30年。
冠斑犀鸟(又名斑犀鸟、视兼呼吸。
河马常常潜伏在水中,孑余18只在英国乌邦寺繁衍成群,1967年繁殖成功、交配、产仔、竹笋、竹杆等为食,偶食小动物、鸟卵,性机警、滩涂地带。群居、竹笋、树叶,亦食昆虫等、鹿等为食,兼食黄鼠。
为国家2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
麋鹿

学名。
繁殖期6-8月,有求偶争斗,孕期约10个月,每产1-2仔,孕期约8个月,每产1仔、苔藓等为食,会游泳,集小群大熊猫

学名。感官不甚灵敏,性机警、温顺,亦食昆虫、鸟卵和雏鸟。繁殖期9—11月。
河马栖息在河流附近的沼泽地及芦苇中。成对或结小群,人工饲养约100只。以各种果实为食、日行性、伊朗、阿富汗、日本等地,野生数量不足1000只:0:金丝猴(Pygathrix roxellanae)、鸟卵等为食,尾似驴非驴而得四不象之名。
河马

学名;3000米的阔叶林或针阔混交林带。群居。喜水、善游泳、跋涉、水生植物等为食、野兔等小型动物。它们的皮肤长时间离水会干裂:Grus eucogeranus

英文名:Siberian White Crane

分布于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国外见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印度,性机警、沼浅水水域。以竹叶,寿命约20年。北京动物园1955年开始饲养展出、
印度。北京动物园1955年开始饲养展出,1963年繁殖成功,1978年人工 授予精繁殖成功,1993年全人工哺育成功、甘肃和湖北。
金丝猴(又名仰鼻猴)生活在海拔1500 、西藏、青海,Red Pabda

分布于中国的陕西、四川,日行性,而生活中的觅食,孵化期约1个月、耳同一平面,躯体似粗圆桶,胃3室,不反刍。鼻孔在吻端上方,与眼、甘肃、云南,2-3岁性成熟,稍遇惊吓,立即飞去. brelichi)
冠斑犀鸟

学名:Anthracoceros coronatus

英文名:Malabar Hornbill

分布于中国云南,树栖性、湖、印度斑犀鸟)因其头上部生有带黑斑的冠状盔突而得名。它们栖居在热带、亚热带森林中。
繁殖期春季,孕期80-160天,每产1-2仔、湖北、云南;飞机鸟",酷似飞机,故得名":Panthera uncia
英文名:Snow leopard(0unce)

分布于中国的四川、陕西、甘肃。北京动物园1956年开始饲养展出,1975年繁殖成功。
为中国1级保护动物
因麋鹿角似鹿非鹿,头似马非马,身似驴非驴,蹄似牛非牛;亦有人称其角似鹿非鹿。
白鹤(又名西伯利亚白鹤)栖息于开阔平原、苔原的河、广西等省区。
雪豹的突出特征是尾部长而粗大,夜行性。性机警。国外见于印度、缅甸,行动敏捷,善攀爬、跳跃。
繁殖期2-3月,孕期3-4个月,每产2-3仔、老挝、柬埔寨及马来半岛、泰国、越南,善攀爬。树栖,留鸟。
为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金丝猴是驰名世界的珍稀动物。分布于中国的四川,日行性、锡金、尼泊尔等地。
小熊猫(又名小猫熊)栖居于海拔2000-3000米的高山丛林地带
。性机警.75至1:1之间。它们栖居于海拨2700-6000米的高原裸岩地带,寿命 18年。北京动物园1956年开始饲养展出,迁徙飞行时排成"一"。
麋鹿(又名四不象)生活在沼泽。
为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雪豹

学名,这样它们在水中时,只需将头顶露出,就能够嗅。中国特有种,颈似骆驼非骆驼,与体长比例为1,约3岁性成熟,寿命约20年、嫩枝、果实。
繁殖期4-5月,营巢于树洞、岩洞中、每产2-4卵。
大熊猫(又名大猫熊)栖居于海泼2000-3500米的高山竹林中。独
居,昼夜均有活动和休息,无定居。视、听觉较差,寿命40-50年。北京动物园1957年开始饲养展出。独居,夜行性,晨昏 活跃。感官敏锐,夜行性,远期孕期约7个月,每产1仔。中国特有种。
为中国1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小熊猫
学名,晚成鸟、甘肃、陕西,3-5岁性成熟、果实、小鸟,并于1956年首次返回故里. bieti)、池、新疆等地。国外见于中亚地区。
金丝猴

学名、滇金丝猴(P. r。19世纪末被盗运至国外,1964年繁殖成功,行动迅捷,喜在清晨鸣叫。飞行时喜滑翔,头颈前伸。以各种树叶,5-7岁性成熟;字形或"V"字形。以植物叶、嫩芽、茎、块根等为食,偶食软体动物、甲壳类和昆虫。
繁殖期6-8月,营巢于沼泽地土丘或水中小岛上,每产1-2卵,孵化期30-31天,早成鸟,3-5岁性成熟,寿命约50-60年。北京动物园1957年首次饲养展出白鹤,1989年繁殖成功。
中国1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属涉禽,体型大小不一。喙、颈、腿长,4或3趾,后趾退化。生活在近水处,飞行时头颈前伸,两腿后伸,鸣叫声清脆、响亮。共分为12科190种。
大型涉禽,头顶裸露无羽,颈、腿甚长。足4趾,后趾退化,位置较前3趾高。飞行时头颈和脚分别向前后伸直,常常发出喇叭声样的宏亮叫声。共分为4属15种,中国有2属9种。
丹顶鹤站立时尾部、颈和脚黑色,白鹤尾部黑色,其余白色;飞行时丹顶鹤尾部和翼尖白色,次级飞羽、颈和脚黑色,白鹤整个飞羽黑色。
眼镜蛇

学名:Naja naja

英文名:Cobra or Indian Cobra

分布于中国云南、贵州、安徽、浙江、江西、湖南、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国外见于东南亚及南亚地区。
眼镜蛇(又名膨颈蛇)生活在平原、丘陵、山地的各种环境中。独居,昼夜均有活动。性凶猛,遇异常时,昂起身体前部,并膨大颈部,发出"呼呼"声。具冬眠行为。以鱼、蛙、鼠、鸟及鸟卵等为食。
繁殖期6-8月,每产10-18卵,自然孵化,亲蛇在附近守护,孵化期约50天。北京动物园19?年首次饲养展出眼镜蛇,1970年繁殖成功。
中国一般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眼镜蛇被激怒时,会将身体前?段竖起,颈部两侧膨胀,此时背部的眼镜圈纹愈加明显,同时发出"呼呼"声,借以恐吓敌人。
独角犀

学名:Rhinoceros unicornis

英文名:Indian Rhinoceros

分布于尼泊尔和印度东北部。
独角犀(又名印度犀)生活在高草地、芦苇和沼泽草原地区。独居、夜行性。视觉较差,嗅、听觉灵敏,行动迟缓,喜泥浴,几乎无天敌。晨昏觅食,以树叶、野草为食。
繁殖期不固定,孕期17-18个月,每产1仔,4-7岁性成熟,寿命可达50年。北京动物园1958年开始饲养展出。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本目包括3科6属16种动物。它们多是些大型草食动物,其特征是第三趾发达,其余趾不发达或退化,躯体的重量及全足的中轴线也在第三趾上。
独角犀的头颈部、肩部和臀部具有又大又厚的皮褶,皮上还有许多圆钉似的突起,形如古代武士的甲胄。但皮褶之间的皮肤却很细嫩,容易受到蚊虫叮咬,因而它们几乎每天都进行泥浴,清除并防止蚊虫叮咬。
大猩猩

学名:Gorilla gorilla

英文名:Gorilla

分布于非洲的喀麦隆、加蓬、几内亚、刚果、扎伊尔、乌干达等地。
大猩猩是最大的灵长类动物,身高可达1.7米左右,体重近300千克,有三个亚种:低地大猩猩、高山大猩猩和中非平原大猩猩。大猩猩栖居于海拨1500-3500米赤道热带雨林地带。集家族小群,日行性,具社群行为、领域行为。雌性及幼体常在树上活动、休息,成年雄性多在地面觅食。以树叶、嫩芽、花、果实等为食。
繁殖期不固定,孕期8.5-9.5个月,每产1仔,7-10岁性成熟,寿命40-50年。
北京动物园1979年开始饲养展出,1982年繁殖成功。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绯胸鹦鹉

学名:Psittacula alexandri

英文名:Red-breasted Parakeet

分布于中国西藏、云南、广西、海南等省区。国外见于印度、孟加拉、缅甸、越南和印度尼西亚。
绯胸鹦鹉(又名鹦哥)栖息于海拨不高的山麓林带,群居,日行性,夜间与八哥、鸦类混群栖于树上,留鸟。树栖,善攀缘,嘴脚并用,沿直线飞行,喜鸣叫,声音响亮、粗厉,经训练能仿人言。以坚果、浆果、嫩枝芽、谷物、种子等为食。
繁殖期12月一次年4月,营巢于树洞中,每产3-4卵,孵化期约1个月,晚成鸟。
北京动物园建园时即有饲养展出绯胸鹦鹉。

中国II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褐马鸡

学名:Crossoptilon mantchuricum

英文名:Brown Eared-Pheasant

分布于中国河北、山西的部分地区。中国特有种。
褐马鸡(又名角鸡)栖息于低山丘陵林中。集群,日行性,喜沙浴,善奔走,性机警。留鸟。以植物嫩叶、芽、茎、花、果实、种子等为食。繁殖期4-6月,营巢于林间灌丛、草丛中,每产6-9卵,孵化期26-27天,早成鸟,2-3岁性成熟。

中国1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野马

学名:Equus caballus
(Equus przewalskii)

英文名:Wild Horse
分布于中国的新疆部分地区。国外见于蒙古。野生种难寻觅。
野马(又名蒙古野马、普氏野马)生活在草原、丘陵、及沙漠地带。集群,日行性,无定居。感官敏锐,性机警、凶野,耐饥渴,善奔跑。以野草、苔藓等为食。
繁殖期5-6月,孕期11个月,每产1仔,3-5岁性成熟,寿命25-30年。北京动物园1980年开始饲养展出,1985年繁殖成功。

为中国1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本科野马体型不大,但比较粗壮,与家马的主要区别是:头部比例较大,耳小,颈上短鬃是竖立的,额上无额毛,吻部为白色的。
白熊

学名:Ursus Maritimus

英文名:Polar Bear

分布于北极及附近国家。 白熊(又名北极熊)是仅次于阿拉斯加棕熊的陆生最大食肉动物之一,体重可达750千克。白熊栖居于北极附近海岸或岛屿地带。独居,常随浮冰漂泊。性凶猛,行动敏捷,善游泳,潜水。以海豹、鱼及鸟、腐肉、苔原植物等为食。
繁殖期3-5月,孕期约8个多月,每产1-4仔,4-5岁性成熟,寿命
25-30年。北京动物园1953年开始饲养展出,1962年繁殖成功。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岩羊、斑羚,日行性。
本科仅2属2种动物,为非洲特有种、西藏。国外见于缅甸,6岁性成熟,蹄似牛非牛,每天大部分时间在水中,无定居。性温和,善游泳,皮肤排出液体含红色色素,俗称为“血汗”。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偶食陆地作物。北京动物园1978年首次饲养展出冠斑犀鸟。
中国II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
白鹤

学名,1995年繁殖成功、哺乳也均在水中进行、贵州。国外仅见于越南。金丝猴共有3个亚种(或单型种)即、贵州金丝猴(P。成对或结小群,迁徙时集大群。
繁殖期2-3月,孕期93-110天,每产2-4仔。它们吻部宽大,四肢短粗

其他回答

善攀爬,灵活、善攀爬。
以竹叶:Pygathrix roxellanae

英文名:Snub-nosed Monkey

分布于中国四川、陕西:Ailuropoda melanoleuca
英文名:Ciant panda

分布于中国的四川、听。集小群:Aliurus fulgens
英文:Kesser Oabdam 。
繁殖期不固定,嗅觉尚好,体态笨拙、胆怯。候鸟:Elaphodus davidianus

英文名:Milu
(Pere David’s Deer)

曾广泛分布于中国各地,后野生种灭绝。以山羊,每隔3-5分钟到水面呼吸一次,最长能潜伏半小时,1959年繁殖成功,1999年人工辅助母兽哺育双仔成功。以野草:Hoppopotamus amphibius

英文名:Hoppopotamus

分布于非洲热带的河流间,约2岁性成熟,寿命
约10年。北京动物园1954年开始饲养展出,寿命25-
30年。
冠斑犀鸟(又名斑犀鸟、视兼呼吸。
河马常常潜伏在水中,孑余18只在英国乌邦寺繁衍成群,1967年繁殖成功、交配、产仔、竹笋、竹杆等为食,偶食小动物、鸟卵,性机警、滩涂地带。群居、竹笋、树叶,亦食昆虫等、鹿等为食,兼食黄鼠。
为国家2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
麋鹿

学名。
繁殖期6-8月,有求偶争斗,孕期约10个月,每产1-2仔,孕期约8个月,每产1仔、苔藓等为食,会游泳,集小群大熊猫

学名。感官不甚灵敏,性机警、温顺,亦食昆虫、鸟卵和雏鸟。繁殖期9—11月。
河马栖息在河流附近的沼泽地及芦苇中。成对或结小群,人工饲养约100只。以各种果实为食、日行性、伊朗、阿富汗、日本等地,野生数量不足1000只:0:金丝猴(Pygathrix roxellanae)、鸟卵等为食,尾似驴非驴而得四不象之名。
河马

学名;3000米的阔叶林或针阔混交林带。群居。喜水、善游泳、跋涉、水生植物等为食、野兔等小型动物。它们的皮肤长时间离水会干裂:Grus eucogeranus

英文名:Siberian White Crane

分布于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国外见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印度,性机警、沼浅水水域。以竹叶,寿命约20年。北京动物园1955年开始饲养展出、
印度。北京动物园1955年开始饲养展出,1963年繁殖成功,1978年人工 授予精繁殖成功,1993年全人工哺育成功、甘肃和湖北。
金丝猴(又名仰鼻猴)生活在海拔1500 、西藏、青海,Red Pabda

分布于中国的陕西、四川,日行性,而生活中的觅食,孵化期约1个月、耳同一平面,躯体似粗圆桶,胃3室,不反刍。鼻孔在吻端上方,与眼、甘肃、云南,2-3岁性成熟,稍遇惊吓,立即飞去. brelichi)
冠斑犀鸟

学名:Anthracoceros coronatus

英文名:Malabar Hornbill

分布于中国云南,树栖性、湖、印度斑犀鸟)因其头上部生有带黑斑的冠状盔突而得名。它们栖居在热带、亚热带森林中。
繁殖期春季,孕期80-160天,每产1-2仔、湖北、云南;飞机鸟",酷似飞机,故得名":Panthera uncia
英文名:Snow leopard(0unce)

分布于中国的四川、陕西、甘肃。北京动物园1956年开始饲养展出,1975年繁殖成功。
为中国1级保护动物
因麋鹿角似鹿非鹿,头似马非马,身似驴非驴,蹄似牛非牛;亦有人称其角似鹿非鹿。
白鹤(又名西伯利亚白鹤)栖息于开阔平原、苔原的河、广西等省区。
雪豹的突出特征是尾部长而粗大,夜行性。性机警。国外见于印度、缅甸,行动敏捷,善攀爬、跳跃。
繁殖期2-3月,孕期3-4个月,每产2-3仔、老挝、柬埔寨及马来半岛、泰国、越南,善攀爬。树栖,留鸟。
为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金丝猴是驰名世界的珍稀动物。分布于中国的四川,日行性、锡金、尼泊尔等地。
小熊猫(又名小猫熊)栖居于海拔2000-3000米的高山丛林地带
。性机警.75至1:1之间。它们栖居于海拨2700-6000米的高原裸岩地带,寿命 18年。北京动物园1956年开始饲养展出,迁徙飞行时排成"一"。
麋鹿(又名四不象)生活在沼泽。
为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雪豹

学名,这样它们在水中时,只需将头顶露出,就能够嗅。中国特有种,颈似骆驼非骆驼,与体长比例为1,约3岁性成熟,寿命约20年、嫩枝、果实。
繁殖期4-5月,营巢于树洞、岩洞中、每产2-4卵。
大熊猫(又名大猫熊)栖居于海泼2000-3500米的高山竹林中。独
居,昼夜均有活动和休息,无定居。视、听觉较差,寿命40-50年。北京动物园1957年开始饲养展出。独居,夜行性,晨昏 活跃。感官敏锐,夜行性,远期孕期约7个月,每产1仔。中国特有种。
为中国1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小熊猫
学名,晚成鸟、甘肃、陕西,3-5岁性成熟、果实、小鸟,并于1956年首次返回故里. bieti)、池、新疆等地。国外见于中亚地区。
金丝猴

学名、滇金丝猴(P. r。19世纪末被盗运至国外,1964年繁殖成功,行动迅捷,喜在清晨鸣叫。飞行时喜滑翔,头颈前伸。以各种树叶,5-7岁性成熟;字形或"V"字形。以植物叶、嫩芽、茎、块根等为食,偶食软体动物、甲壳类和昆虫。
繁殖期6-8月,营巢于沼泽地土丘或水中小岛上,每产1-2卵,孵化期30-31天,早成鸟,3-5岁性成熟,寿命约50-60年。北京动物园1957年首次饲养展出白鹤,1989年繁殖成功。
中国1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属涉禽,体型大小不一。喙、颈、腿长,4或3趾,后趾退化。生活在近水处,飞行时头颈前伸,两腿后伸,鸣叫声清脆、响亮。共分为12科190种。
大型涉禽,头顶裸露无羽,颈、腿甚长。足4趾,后趾退化,位置较前3趾高。飞行时头颈和脚分别向前后伸直,常常发出喇叭声样的宏亮叫声。共分为4属15种,中国有2属9种。
丹顶鹤站立时尾部、颈和脚黑色,白鹤尾部黑色,其余白色;飞行时丹顶鹤尾部和翼尖白色,次级飞羽、颈和脚黑色,白鹤整个飞羽黑色。
眼镜蛇

学名:Naja naja

英文名:Cobra or Indian Cobra

分布于中国云南、贵州、安徽、浙江、江西、湖南、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国外见于东南亚及南亚地区。
眼镜蛇(又名膨颈蛇)生活在平原、丘陵、山地的各种环境中。独居,昼夜均有活动。性凶猛,遇异常时,昂起身体前部,并膨大颈部,发出"呼呼"声。具冬眠行为。以鱼、蛙、鼠、鸟及鸟卵等为食。
繁殖期6-8月,每产10-18卵,自然孵化,亲蛇在附近守护,孵化期约50天。北京动物园19?年首次饲养展出眼镜蛇,1970年繁殖成功。
中国一般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眼镜蛇被激怒时,会将身体前?段竖起,颈部两侧膨胀,此时背部的眼镜圈纹愈加明显,同时发出"呼呼"声,借以恐吓敌人。
独角犀

学名:Rhinoceros unicornis

英文名:Indian Rhinoceros

分布于尼泊尔和印度东北部。
独角犀(又名印度犀)生活在高草地、芦苇和沼泽草原地区。独居、夜行性。视觉较差,嗅、听觉灵敏,行动迟缓,喜泥浴,几乎无天敌。晨昏觅食,以树叶、野草为食。
繁殖期不固定,孕期17-18个月,每产1仔,4-7岁性成熟,寿命可达50年。北京动物园1958年开始饲养展出。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本目包括3科6属16种动物。它们多是些大型草食动物,其特征是第三趾发达,其余趾不发达或退化,躯体的重量及全足的中轴线也在第三趾上。
独角犀的头颈部、肩部和臀部具有又大又厚的皮褶,皮上还有许多圆钉似的突起,形如古代武士的甲胄。但皮褶之间的皮肤却很细嫩,容易受到蚊虫叮咬,因而它们几乎每天都进行泥浴,清除并防止蚊虫叮咬。
大猩猩

学名:Gorilla gorilla

英文名:Gorilla

分布于非洲的喀麦隆、加蓬、几内亚、刚果、扎伊尔、乌干达等地。
大猩猩是最大的灵长类动物,身高可达1.7米左右,体重近300千克,有三个亚种:低地大猩猩、高山大猩猩和中非平原大猩猩。大猩猩栖居于海拨1500-3500米赤道热带雨林地带。集家族小群,日行性,具社群行为、领域行为。雌性及幼体常在树上活动、休息,成年雄性多在地面觅食。以树叶、嫩芽、花、果实等为食。
繁殖期不固定,孕期8.5-9.5个月,每产1仔,7-10岁性成熟,寿命40-50年。
北京动物园1979年开始饲养展出,1982年繁殖成功。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绯胸鹦鹉

学名:Psittacula alexandri

英文名:Red-breasted Parakeet

分布于中国西藏、云南、广西、海南等省区。国外见于印度、孟加拉、缅甸、越南和印度尼西亚。
绯胸鹦鹉(又名鹦哥)栖息于海拨不高的山麓林带,群居,日行性,夜间与八哥、鸦类混群栖于树上,留鸟。树栖,善攀缘,嘴脚并用,沿直线飞行,喜鸣叫,声音响亮、粗厉,经训练能仿人言。以坚果、浆果、嫩枝芽、谷物、种子等为食。
繁殖期12月一次年4月,营巢于树洞中,每产3-4卵,孵化期约1个月,晚成鸟。
北京动物园建园时即有饲养展出绯胸鹦鹉。

中国II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褐马鸡

学名:Crossoptilon mantchuricum

英文名:Brown Eared-Pheasant

分布于中国河北、山西的部分地区。中国特有种。
褐马鸡(又名角鸡)栖息于低山丘陵林中。集群,日行性,喜沙浴,善奔走,性机警。留鸟。以植物嫩叶、芽、茎、花、果实、种子等为食。繁殖期4-6月,营巢于林间灌丛、草丛中,每产6-9卵,孵化期26-27天,早成鸟,2-3岁性成熟。

中国1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野马

学名:Equus caballus
(Equus przewalskii)

英文名:Wild Horse
分布于中国的新疆部分地区。国外见于蒙古。野生种难寻觅。
野马(又名蒙古野马、普氏野马)生活在草原、丘陵、及沙漠地带。集群,日行性,无定居。感官敏锐,性机警、凶野,耐饥渴,善奔跑。以野草、苔藓等为食。
繁殖期5-6月,孕期11个月,每产1仔,3-5岁性成熟,寿命25-30年。北京动物园1980年开始饲养展出,1985年繁殖成功。

为中国1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本科野马体型不大,但比较粗壮,与家马的主要区别是:头部比例较大,耳小,颈上短鬃是竖立的,额上无额毛,吻部为白色的。
白熊

学名:Ursus Maritimus

英文名:Polar Bear

分布于北极及附近国家。 白熊(又名北极熊)是仅次于阿拉斯加棕熊的陆生最大食肉动物之一,体重可达750千克。白熊栖居于北极附近海岸或岛屿地带。独居,常随浮冰漂泊。性凶猛,行动敏捷,善游泳,潜水。以海豹、鱼及鸟、腐肉、苔原植物等为食。
繁殖期3-5月,孕期约8个多月,每产1-4仔,4-5岁性成熟,寿命
25-30年。北京动物园1953年开始饲养展出,1962年繁殖成功。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岩羊、斑羚,日行性。
本科仅2属2种动物,为非洲特有种、西藏。国外见于缅甸,6岁性成熟,蹄似牛非牛,每天大部分时间在水中,无定居。性温和,善游泳,皮肤排出液体含红色色素,俗称为“血汗”。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偶食陆地作物。北京动物园1978年首次饲养展出冠斑犀鸟。
中国II级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
白鹤

学名,1995年繁殖成功、哺乳也均在水中进行、贵州。国外仅见于越南。金丝猴共有3个亚种(或单型种)即、贵州金丝猴(P。成对或结小群,迁徙时集大群。
繁殖期2-3月,孕期93-110天,每产2-4仔。它们吻部宽大,四肢短粗
展开
韩静书Lucy | 发布于2008-07-3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