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人有什么传统服装和文化 10

推荐于2016-12-04 08:33:19 最佳答案
  马来西亚华人传统服装是中山装和旗袍,文化还是中华文化。

  - 马来传统服装(Baju Melayu)
  - 马来套装(Baju kurung)
  - 卡巴雅(Baju kebaya)
  - 沙龙 (Sarung)

  华人
  - 旗袍
  - 中山装

  印度人
  - 沙丽(Sari)
  - 多地(Dhoti)

  伊班人
  - 哥兰比(Kelambi)
  - 希拉(Sirat)
  - 马力恩榜(Marik empang)
  - 缠腰布(Kain kebat)

  杜顺人
  - 西奴昂卡(Sinuangga)
  - 施奴比亚卡(Sinombiaka)

  峇峇娘惹
  -珠子鞋
  -Terompah (一种类似木屐的拖鞋)
  -Baju Panjang (长衣)
  -Kebaya
  -Sarung

  马来西亚长久以来被N多个帝国吞并过,并且经历过多个西方国家的殖民统治,所以他的文化是多元的,种族也是多元的,那么自然就会有各种不同文化习俗跟着装习惯了。

其他回答

晕这里的华人3代以前都是中国人,传统服装就是旗袍吧,文化跟中国人的一样,最接近的是广东或者福建

参考资料: 本人在马来西亚定居多年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XXZAN | 发布于2008-07-31 15:0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