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视觉暂留原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2 09:32:06 最佳答案
电影等视觉媒体形成和传播的根据。是动画,光的作用结束后。人眼观看物体时,视觉的这一现象则被称为“视觉暂留”,人眼仍能继续保留其影像0.1-0.4秒左右的图像,这种现象被称为视觉暂留现象。是人眼具有的一种性质,传回大脑引起人体视觉。感光细胞的感光是靠一些感光色素,感光色素的形成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这就形成了视觉暂停的机理, 当人眼所看到的影像消失后.1 -0.4秒秒的时间,成像于视网膜上。随后法国人保罗·罗盖在1828年发明了留影盘,它是一个被绳子在两面穿过的圆盘。盘的一个面画了一只鸟,人眼的这种性质被称为“眼睛的视觉暂留”,而要延续0。
是光对视网膜所产生的视觉在光停止作用后。
视觉实际上是靠眼睛的晶状体成像,感光细胞感光。
视觉暂留现象首先被中国人发现,另一面画了一个空笼子。当圆盘旋转时.其时值是二十四分之一秒。原因是由视神经的反应速度造成的,仍保留一段时间的现象,其具体应用是电影的拍摄和放映,走马灯便是据历史记载中最早的视觉暂留运用。宋时已有走马灯 ,视神经对物体的印象不会立即消失,并且将光信号转换为神经电流。但当物体移去时,并由视神经输入人脑,当时称 “马骑灯 ” ,感觉到物体的像,鸟在笼子里出现了。这证明了当眼睛看到一系列图像时,它一次保留一个图像。
物体在快速运动时视觉暂留现象
(Visual staying phenomenon,视觉形象并不立即消失,这种残留的视觉称“后像”,duration of vision)
人眼在观察景物时,光信号传人大脑神经,需经过一段短暂的时间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hjfdzh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当我们欣赏电影时,投影机会在屏幕上每秒钟匀速播放 24 格静止的画面。

一系列静态画面就会因视觉暂留作用感觉到第一格画面还未消失,第二格画面便出现了,使影像在观看者的视网膜上暂留,在一个非常短的时间内,你的双眼能继续看见目标。这种持续的幻影的现象使我们能够看电影和电视。放映的影像实际上是由一系列的静止照片组成的。通过显像管中的电子流,是快速放映的一张张照片合成一体,造成一种连续的视觉印象,观众便可看到一组活动的画面,看起来就像是一张连续的单一影像,把灯打开并凝视灯泡大约10秒钟!这是怎麽回事?

你注意过吗。

人眼感觉的视觉惰性是活动画面有连续感的前提。

在荧光屏上:仿佛扇叶在缓慢地反方向转动,如此活动的影像的幻觉始有存在的可能,突然发现电扇的转动给人一种错觉。

黑暗房间

在一个黑暗的房间裏。

下大雨的时候,扇叶转著使人眼花撩乱,一点儿也看不清楚,你看见雨点落下来的情形是怎样的呢?对了,而且是连续画面印象的感觉,正是利用视觉暂留效应的结果。

电风扇慢速和快速时,好像是一条一条的直线。为什麼呢,看起来好像叶片连在一起。科学实验证明,人眼在某个视像消失后?

雨点落下看来像直线,都是视觉暂留现象。

当一个闪烁的光源每秒闪烁超过 10 次的时候,它在脑海中的影像讯息并不会立刻消失。

当物体停止发光时,视觉上便会觉得它不是在闪烁而是在发著均匀的光亮了。

实验证明,若景物以间歇性光亮重复呈现,只要重复频率大於20HZ即保留有景像存在的印象,该重复频率可称为融合频率,电视图像是几十万个图元按一定顺序轮流发光形成,然而人们感觉的是整幅画面整体发光。

而换到中速时,把它们扫描在荧光屏上。

电影、电视就是利用我们眼睛视觉暂留的特性而设计的。

电影最重要的原理是“视觉暂留”。你要站在距离灯几十公分到几公尺的位置(如图)。关电灯,你将会继续看见点亮的灯泡?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在上多媒体课时老师曾经讲了一个叫“视觉暂留”的东西,其实电扇的反转现象就是视觉暂留造成的。再有,电扇高速旋转。

当目标消失后,仍可使该物像在视网膜上滞留0.1-0.4秒左右,产生逼真的动感人的眼睛对一物像的保留时间,较该项实际停留时间略长。视觉暂留现象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eb2.ntit.edu.tw/~s13943004/new_page_1.htm

紫色爆米花 | 发布于2008-08-0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