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样种植爬山虎 10

夏天很热想在6楼上种植爬山虎 想问一下夏天怎样中才能成活 在楼上用什么装泥土好 请详细一点讲
推荐于2016-02-27 13:11:18 最佳答案
爬山虎不适合在夏天种 一般选择春秋两季

栽培:爬山虎可种植在阴面和阳面,寒冷地区多种植在向阳地带。幼苗生长一年后即可粗放管理,在北方冬季能忍耐—20℃的低温,不需要防寒保护。
移植或定植在落叶期进行,定植前施入有机肥料作为基肥,并剪去过长茎蔓,浇足水,容易成活。

繁殖:爬山虎可采用播种法、扦插法及压条法繁殖。

播种法:采收后的种子搓去果皮果肉,洗净晒干后可放在湿沙中低温贮藏—冬,保温、保湿有利于催芽,次年早春3月上中旬即可露地播种,薄膜覆盖,5月上旬即可出苗,培养1~2年即可出圃。

扦插法:早春剪取茎蔓20~30cm,插入露地苗床,灌水,保持湿润,很快便可抽蔓成活,也可在夏、秋季用嫩枝带叶扦插,遮荫浇水养护,也能很快抽生新枝,扦插成活串较高,应用广泛。

压条法:可采用波浪状压条法,在雨季阴湿无云的天气进行,成活率高,秋季即可分离移栽,次年定植。

石头火箭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很容易种活爬山虎是适应性很强的植物,然后洒上水就可以了,甩一些种子在楼顶上(墙角最好),只要环境不是太恶劣,只要平时稍微看看,要枯的时候喷点水就行了o(∩_∩)o,它都能长的
谷底仙人 | 发布于2008-07-29 21:1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