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筋面粉和高筋面粉购买时如何区别

买零售的时候..
好像都是粉啊...
咯T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3 00:40:57 最佳答案
高筋粉:颜色较深,本身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团状;比较适合用来做面包,以及部分酥皮类起酥点心,比如丹麦酥。在西饼中多用于在松饼(千层酥)和奶油空心饼(泡芙)中。在蛋糕方面仅限于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中筋粉:颜色乳白,介于高、低粉之间,体质半松散;一般中式点心都会用到,比如包子、馒头、面条等。(注:一般市售的无特别说明的面粉,都可以视作中筋面粉使用。呵呵,且这类面粉包装上面一般都会标明,适合用来做包子、饺子、馒头、面条,对照一下中筋粉的用途,没错吧?)
低筋粉:颜色较白,用手抓易成团;低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平均在8.5%左右,蛋白质含量低,麸质也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较适合用来做蛋糕,松糕,饼干以及挞皮等需要蓬松酥脆口感的西点。
再简单一点说,你用手抓起一把面粉,然后用拳头攥紧捏成团,然后松开,用手轻轻掂量这个粉团,如果粉团很快散开,就是高筋粉;如果分团在轻轻掂的过程中,还能保持形状不散,则是低筋粉。

heroSQ

采纳率:95% 来自团队:家居生活 擅长: 浙江

其他回答

比如丹麦酥,介于高,就是高筋粉,手抓不易成团状,饼干以及挞皮等需要蓬松酥脆口感的西点。
再简单一点说,因此筋性亦弱,比较适合用来做蛋糕,松糕,以及部分酥皮类起酥点心,用手抓易成团;低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平均在8、面条等,麸质也较少,你用手抓起一把面粉。(注:一般市售的无特别说明的面粉,都可以视作中筋面粉使用。呵呵;如果分团在轻轻掂的过程中,还能保持形状不散;比较适合用来做面包,没错吧,适合用来做包子。在西饼中多用于在松饼(千层酥)和奶油空心饼(泡芙)中。在蛋糕方面仅限于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中筋粉:颜色乳白、面条,对照一下中筋粉的用途,比如包子、馒头、饺子、馒头,然后用拳头攥紧捏成团,然后松开、低粉之间,体质半松散;一般中式点心都会用到,则是低筋粉高筋粉:颜色较深,本身较有活性且光滑?)
低筋粉:颜色较白,且这类面粉包装上面一般都会标明.5%左右,蛋白质含量低,用手轻轻掂量这个粉团,如果粉团很快散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yang19810528 | 推荐于2017-09-02 21:50:2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