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多地为何叫停共享电动自行车呢?

回忆53292 问题未开放回答
发布于2017-09-22 08:57 最佳答案

在9月2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因为当前市场上投放的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普遍超标、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火灾隐患突出、车辆运行安全风险高、电池污染问题严重,建议各地审慎对待,从严掌握。

2017年5月,上海叫停共享电单车,并对已上路的6万辆车进行相应处理。

5月27日,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委员会、城市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环保局共6家单位,对在该市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业务的相关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立即停止运营行为。

9月15日出台的《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提出,综合考虑骑行安全和停放秩序、道路通行条件、充换电配套设施安全等因素和公共服务等特性,明确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自行车。

而杭州也于2017年4月,制定了《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试行)》,明确规定杭州暂时禁止发展互联网电动自行车。

日前,杭州相关管理部门对在杭州提供租赁电动自行车业务的5家平台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停止运营,在限定时间内,自行对本平台车辆进行清理并暂时退出杭州市场。对逾期不清理且及未退出的,将开展专项整治。

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的政策建议是经过反复论证和分析的,主要有这几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车辆普遍超标,市场上投放的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普遍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标准要求。

二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骑行人不固定,且多数未经过专门的交通安全教育和驾驶培训,加上电动自行车自重大、速度快,发生事故会带来较大伤害和损失。

三是火灾安全隐患突出,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存取点充电、消防等配套设施建设不到位,充电过程和露天停放影响电池安全,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

四是车辆运行安全风险高,如车辆保养维护管理不及时、不到位,极易出现隐患车辆上路行驶。

五是电池污染问题严重,主要使用铅酸蓄电池等,大量废旧电池被随意拆解,严重影响环境等。

对于已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的城市,建议深入研究论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完善配套政策制度,依法依规加强管理,防范各类问题和隐患,确保安全出行。

思念浪漫的歌 | 顾问 向TA咨询

擅长: 生活

其他回答

你好;请指教EODP
errt567i | 发布于2017-10-22 18:4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