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诗歌

难道青春必要愚昧/“难道鸟必要自焚才能成为凤凰/必得忧伤”

这是郭沫若的哪首诗;爱/
发布于2008-07-28 19:30 最佳答案
不是郭沫若,是席慕容的

《 回 首 》

一直在盼望着一段美丽的爱

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将你舍弃

流浪的途中我不断寻觅

却没料到 回首之时

年轻的你 从未稍离

从未稍离的你在我的心中

春天来时便反复地吟唱

那滨江路上的灰砂炎日

那丽水街前一地的月光

那清晨园中为谁摘下的茉莉

那渡船头上风里翻飞的裙裳

在风里翻飞 然后纷纷坠落

岁月深埋在土中便成琥珀

在灰色的黎明前我怅然回顾

亲爱的朋友啊

难道鸟必要自焚才能成为凤凰

难道青春必要愚昧

爱 必得忧伤

chilibei

采纳率:32% 擅长: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回首》
回首

一直在盼望着一段美丽的爱
所以我毫不犹疑地将你舍弃
流浪的途中我不断寻觅
却没料到 回首之时
年轻的你 从未稍离

从未稍离的你在我心中
春天来时便反复地吟唱
那滨江路上的灰沙炎日
那丽水街前的一地月光
那清晨园中为谁摘下的茉莉
那渡船头上风里翻飞的裙裳

在风里翻飞 然后纷纷坠落
岁月深埋在土中便成琥珀
在灰色的黎明前我怅然回顾
亲爱的朋友啊
难道鸟必要自焚才能成为凤凰
难道青春必要愚昧
爱 必得忧伤
孤星一泪 | 发布于2008-07-28 19:30
评论
是席幕蓉的<回首>
不是郭沫若的
慕容伶 | 发布于2008-07-28 19:3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