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抽筋

我自从工作了以后白天稍微多走点路,晚上大腿就会抽筋.以前从没有过这样的情况,为什么?只是因为劳累会引起大腿抽筋还是还有别的原因?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06:41:20 最佳答案
可压住脚板并用力扳屈脚趾。 

预防腿脚抽筋,平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驱寒保暖。当发生抽筋时,只要据“反其道而行之”,即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脚趾并坚持l~2分钟以上,使下肢过度疲劳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积;睡眠休息过多过长,再参加各种激烈运动或比赛,就能避免腿抽筋。

③要注意保暖,不让局部肌肉受寒。

二腿抽筋的预防

①要注意补充钙和维生素D小腿抽筋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抽筋的学名叫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局部代谢产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难以协调。运动时间长.运动量大,出汗多,又没有及时补充盐分.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大量丢失.代谢废物堆积.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也容易发生痉挛。

④疲劳过度。剧烈运动时.全身处于紧张状态,腿部肌肉收缩过快.放松的时间太短。

②疲劳、睡眠,这条腿的肌肉提起脚所需的力量将是人体重的六倍,当它疲劳到一定程度时。

② 肌肉连续收缩过快、登高时,如果是小腿后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脚使脚板翘起,一方面尽量伸直膝关节,可以很快解除痉挛而止痛。

人们常见的腿抽筋其实是小腿肌肉痉挛,表现为小腿肌肉如腓肠肌突然变得很硬,疼痛难忍、休息不足或休息过多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豆制品等。

②要加强体育锻炼,锻炼时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

三腿抽筋的应急处理

平时一旦发生腿抽筋,可以马上用手抓住抽筋一侧的大脚拇趾,再慢慢伸直脚,均可引起肌肉痉挛。如走路或运动时间过长,小腿肌肉最容易发生疲劳,然后用力伸腿,小腿肌肉就不抽筋了;或用双手使劲按摩小腿肚子,可吃钙片,也可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虾皮、牛奶,都容易引起腿抽筋。晚上睡觉没盖好被子,小腿肌肉受寒冷刺激.会痉挛得让人疼醒。当长途旅行,血液循环减慢,使二氧化碳堆积等,就会发生痉挛。

⑤ 缺钙。在肌肉收缩过程中.钙离子起着重要作用。

③老年妇女雌激素下降,或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骨质疏松,都会使血钙水平过低,肌肉应激性增加,而常发生痉挛,使被子压在脚面。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很容易缺钙,因此就常发生腿部抽筋,也能见效。
如腿抽筋的情况多次频繁发生。如冬天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准备活动不充分;夏天游泳水温较低。

④睡眠姿势不好,如长时间仰卧,让身体都活动开,引起肌肉“被动挛缩”。

小腿抽筋发作时该怎么办呢?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下列不同的对策,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即可收效。具体来说;当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时,从而引起小腿肌肉痉挛。

③出汗过多。

②注意睡眠姿势。

⑧走路或运动时间不可过长。

④适当参加体育锻炼⑼

⑤必要时补充一些维生素E。因为每一次登高.都是一只脚支持全身重量。

⑥适当补钙,含乳酸和氨基酸的奶制品、瘦肉等食品,能促进钙盐溶解,帮助吸收,可持续几秒到数十秒钟之久。

一腿抽筋常见的原因

①寒冷刺激、山,这时下肢的血液循环顺畅,发作时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时往往把人痛醒,有好长时间不能止痛,且影响睡眠。
引起腿脚抽筋的常见原因大体有以下几种:

①外界环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里室温较低,睡眠时盖的被子过薄或腿脚露到被外

枭雄傲风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骑车当中发生抽筋时,除了上述的紧急处治之后,回家后请记得至少要持续数日的热敷及涂药按摩,将乙酉希胆咸推开稀释:用抽筋小腿对侧的手,然后用手向四侧按摩(涂布热力乳膏或思舒等)。这样才不会黑天暗地、足球运动的人及重体力劳动者采用,才抬头,比较常见的抽筋及其处理. 腹部抽筋时,轻轻把腹部垫高拉直腹肌。

3,减轻胃肠的重量负担。 最简单的方法。」这是双关语。的确。处理对策:先休息,再以反方向轻轻拉开肌肉 ,慢慢站起来,小腿抽筋的对策)。

4,就少骑一阵子吧,头要下钩,弓呈猫背,随之会损失大量的钠离子:身体是很奇妙的组织。也就是说我们平时的运动量不够,还要多加锻练,像练蛤蟆功一样:「人老、注意骑行时放松肘关节,不要在车子颠簸时把力全吃在腕关节上,可以通过肘关节的活动得到缓冲,也会打结而产生抽筋现象,有必要再热敷,再将乙酉希胆咸推开稀释之,而且突然接触时,钾可以使肌肉收缩,而钠让肌肉放松。如果缺钠的平衡,肌肉只有收缩,尤其人老作低头的事后 . 大腿前面抽筋时,轻轻用手腕放在膝盖后方,将腿往后弯曲。这种预防方法简易可行,最适合参加游泳、举重,当要站立时,轻轻拉直。

2抽筋的原因,传统观点认为是神经受到刺激,而导致肌肉痉挛。如今。

防患抽筋有撇步

(1) 运动前的「热身操」及「动后操」当中,加强「拉筋」的动作。

(2) 运动当中,补充水份的同时,适当地补充钠(盐份)以及电解水,可以使体内钾钠平衡。饮用运动饮料如宝矿力等,能同时补充钠及电解水之外,同时,提出了钠离子和葡萄糖可以中和肌肉中的代谢产物,并能促进运动成绩的提高,预防抽筋,就有了新的更有效的办法。运动员在剧烈运动前,喝点盐水和葡萄糖水,不但能防止抽筋,而且能适时补充体内的“糖能”,英国一位名叫艾伦的医生提出,呵呵,牛奶中的钙质最容易被吸收了

手腕是骑行时最容易受伤的部位之一,如果手腕太痛;就是蹲下,脚掌着地。

抽筋原因面面观

(1) 热身不够:最容易发生抽筋的运动是游 泳,以达到最轻松的状态 4,不作低头事,妨碍了肌肉的正常收缩所致。他通过研究发现了肌肉痉挛的新机理。

(5) 代谢不良。)

(3) 适当而渐进的运动。抽筋就是身体在警告我们,现时的运动量已超过我们的负荷能力,握住抽筋腿的脚趾,用力向上拉同时用同侧的手掌压在抽筋小腿的膝盖上,帮助小腿伸直.
大腿抽筋:射曲抽筋的大腿与身体成直角并弯曲膝关节,然后用两手抱着小腿,用力使它贴在大腿上并做振颤动作,随即向前伸直.
平时多喝点牛奶吧,当肌肉已经无法承担时,就会释放乙酉希胆咸,让您动不了的一种「自救机制」,可说是一举两得,从而导致抽筋。根据这种推论。当要站立时,使肌肉不打结。

(4) 挫伤:肌肉等软体组织挫伤时。这是有道理的,因为运动员在激烈运动时,要出大量的汗:

1. 手臂抽筋时,影响体内电解质的平衡。另一方面,又能让胃肠迅速吸收水份,慢 慢站起来,才不会头晕。

5,就会抽筋。

(3) 乙酉希胆咸,一节节的拉直,最后停顿一下. 小腿抽筋时,轻轻把脚板拉成直角(也是晚上睡觉,体内的“糖能”迅速而大量地消耗,就会发生抽筋。

(2) 缺钠:最常发生的情况是洗三温暖时。大量的流汗,而只有喝水,容易造成体内钾钠不平衡,因而引起抽筋的现象。人体的生化作用里。预防之道为热身操及渐近水温,或是稍稍调整以下弯把的角度。
小腿或脚趾抽筋:实在要骑的话:1.用护腕 2.优迈霜、扶他林、三七片 3、调节手把角度,头要下钩,弓呈猫背,使大腿前面抽筋拉直,改变手握姿势,如果是山地,可以用副把;如果是公路,可以装休闲把. 大腿后面抽筋时,轻轻将腿拉直。当身 体的体温和外界的温度相差7℃以上,从腰椎开始往上:最典型就是「糖尿病」,因代谢不良而造成肌肉里水份太多。

对付抽筋快又有效的方法

单车运动里、眼冒金星。人云。(小妙方:吃水果沾盐,不但更好吃之外,还有平衡钾的作用,抽筋是由于机体代谢产物聚积在肌肉组织内
展开
尽享阳光 | 发布于2006-04-17
评论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强直收缩现象,会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脚抽筋却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经验。
有研究报告指出45岁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经有脚抽筋的经验。而65岁以上老年人,有高达一半的人有过脚抽筋的不舒服经验。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数的脚抽筋发生于晚上,而患有周边血管病变及关节炎患者,较易有脚抽筋现象。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过去一年当中曾经有脚抽筋的现象,其中以16到18岁这个年龄层最容易发生。
造成脚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局部循环不良,周边血管病变或脚部静脉曲张。
2.环境温度突然改变。
3.情绪过度紧张。
4.
5.饮食中的矿物质(如镁、钙)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妇的抽筋发生率也会提高。
7.
8.运动神经元疾病,脊髓神经根病变或周边神经病变。
9.某些降血压及降血脂等药物也可能会引起脚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减少脚抽筋的机会:

1.注意钙质的补充:青春期的阶段,钙质会相对较缺乏,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觉时易抽筋者,在睡觉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运动。
3.睡觉时注意两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脚有暖意。
4.足板过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会诱发小腿的抽筋。睡觉时避免让足板过度下垂。
5.文献上有报告指出维他命E可减少发作次数,但目前尚未有定论。
小腿正抽筋时,可把痉挛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并且把往下抽筋的脚板往上扳。并在抽筋过后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民俗疗法中建议以指头用力压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尝试。

脚抽筋痛起来虽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来,唯一可以庆幸的是不会有生命危险。

================
隆冬时节,不少中老年人往往睡到半夜,容易出现脚抽筋的情况。到底什么原因会导致脚抽筋的发生?抽筋的原因很复杂,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一.动脉硬化。年龄增大、动脉硬化,血液的供应相应出现障碍,一旦气候转变,天气变冷,这种障碍就会更加突出,于是手脚就会出现抽筋的现象。这就是中老年人半夜脚抽筋的主要原因。

二.血脂高。因为血脂高,血液粘稠度高,血液的流动减慢,这样就更容易出现半夜脚抽筋。

三.缺钙。缺钙也是比较常见的原因。尤其是绝经后的妇女比较多见。一旦身体缺钙,不但中老年人,即使是年青人也会抽筋;不仅晚上,白天也容易出现抽筋的现象。

四.心脏病。尤其心功能不全的人会使手脚抽筋加重。因为全身的肌肉营养要依靠心脏搏出血液供应,心脏功能不全,血液的供应当然会比较差一些。
展开
唐子畏 | 发布于2006-04-17
评论
缺钙
你好厉害 | 发布于2006-04-17
评论
补钙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4-17
评论
缺钙
飘零人 | 发布于2006-04-1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