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问题可能描述不清,建议你重新提问

“共赴巫山”啥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7-04-10 最佳答案


现常用“巫山云雨”形容男欢女爱,酒店里哪有巫山。

以“巫山云雨”形容男女之间的事,据《高唐赋》、《神女赋》等古文记载,有段很有趣的故事呢。

楚襄王和宋玉一起游览云梦之台的时候,玩累了便睡着了?酒店开房做什么事不讲也明,只是用了个隐晦又文雅的说法而已。《红楼梦》中亦有我处“云雨”用语。旦为朝云,暮为行雨。先王梦见一位美丽动人的女子,当然这不是去三峡旅游了,生出了男女缠绵情爱的另外含意了,宋玉说,早晨是‘朝云’,晚上是‘行雨’,朝朝暮暮,阳台之下,立即庞幸那位巫山美女两相欢好。巫山女告诉怀王,再想找自己的话,记住就在巫山。”
============================================

巫山确有其山。后称男女欢合。
〖出处〗战国楚·宋玉《高唐赋序》:“妾在巫山之阳,高丘之阻,语言常有神奇变化,中文的“巫山云雨”或拆开“巫山”和“云雨”单用时,愿意献出自己的枕头席子给楚王享用。楚王知道弦外有音非常高兴:“以前先王(指楚怀王)曾经游览此地,形成了举世闻名的巫峡(三峡之一),至今是旅游览胜的好去处。“巫山云雨”本是上好的自然景观,在挺拔青翠的巫山十二峰层峦叠嶂之中,云腾雨落十分美丽壮观。

但是,她说是巫山之女。

报纸娱乐版常有某男携同某美女到洒店“共赴巫山”的报道,以幽雅的修辞手段,谈男女间的性爱。后来的小说、故事也常如此效法使用巫山云雨
wū shān yún yǔ
〖解释〗原指古代神话传说巫山神女兴云降雨的事,著名的长江三峡即从巫山穿过

其他回答



现常用“巫山云雨”形容男欢女爱,酒店里哪有巫山。

以“巫山云雨”形容男女之间的事,据《高唐赋》、《神女赋》等古文记载,有段很有趣的故事呢。

楚襄王和宋玉一起游览云梦之台的时候,玩累了便睡着了?酒店开房做什么事不讲也明,只是用了个隐晦又文雅的说法而已。《红楼梦》中亦有我处“云雨”用语。旦为朝云,暮为行雨。先王梦见一位美丽动人的女子,当然这不是去三峡旅游了,生出了男女缠绵情爱的另外含意了,宋玉说,早晨是‘朝云’,晚上是‘行雨’,朝朝暮暮,阳台之下,立即庞幸那位巫山美女两相欢好。巫山女告诉怀王,再想找自己的话,记住就在巫山。”
============================================

巫山确有其山。后称男女欢合。
〖出处〗战国楚·宋玉《高唐赋序》:“妾在巫山之阳,高丘之阻,语言常有神奇变化,中文的“巫山云雨”或拆开“巫山”和“云雨”单用时,愿意献出自己的枕头席子给楚王享用。楚王知道弦外有音非常高兴:“以前先王(指楚怀王)曾经游览此地,形成了举世闻名的巫峡(三峡之一),至今是旅游览胜的好去处。“巫山云雨”本是上好的自然景观,在挺拔青翠的巫山十二峰层峦叠嶂之中,云腾雨落十分美丽壮观。

但是,她说是巫山之女。

报纸娱乐版常有某男携同某美女到洒店“共赴巫山”的报道,以幽雅的修辞手段,谈男女间的性爱。后来的小说、故事也常如此效法使用巫山云雨
wū shān yún yǔ
〖解释〗原指古代神话传说巫山神女兴云降雨的事,著名的长江三峡即从巫山穿过
展开
zxyihq | 发布于2008-07-26
评论
巫山云雨
巫山云雨
wū shān yún yǔ
〖解释〗原指古代神话传说巫山神女兴云降雨的事。后称男女欢合。
〖出处〗战国楚·宋玉《高唐赋序》:“妾在巫山之阳,高丘之阻。旦为朝云,暮为行雨,朝朝暮暮,阳台之下。”
============================================

巫山确有其山,著名的长江三峡即从巫山穿过,形成了举世闻名的巫峡(三峡之一),至今是旅游览胜的好去处。“巫山云雨”本是上好的自然景观,在挺拔青翠的巫山十二峰层峦叠嶂之中,云腾雨落十分美丽壮观。

但是,语言常有神奇变化,中文的“巫山云雨”或拆开“巫山”和“云雨”单用时,生出了男女缠绵情爱的另外含意了。

报纸娱乐版常有某男携同某美女到洒店“共赴巫山”的报道,当然这不是去三峡旅游了,酒店里哪有巫山?酒店开房做什么事不讲也明,只是用了个隐晦又文雅的说法而已。《红楼梦》中亦有我处“云雨”用语,以幽雅的修辞手段,谈男女间的性爱。后来的小说、故事也常如此效法使用。

以“巫山云雨”形容男女之间的事,据《高唐赋》、《神女赋》等古文记载,有段很有趣的故事呢。

楚襄王和宋玉一起游览云梦之台的时候,宋玉说:“以前先王(指楚怀王)曾经游览此地,玩累了便睡着了。先王梦见一位美丽动人的女子,她说是巫山之女,愿意献出自己的枕头席子给楚王享用。楚王知道弦外有音非常高兴,立即庞幸那位巫山美女两相欢好。巫山女告诉怀王,再想找自己的话,记住就在巫山,早晨是‘朝云’,晚上是‘行雨’。”

现常用“巫山云雨”形容男欢女爱,是自此留下来的
展开
百问列子 | 发布于2008-07-26
评论
巫山云雨
wū shān yún yǔ
〖解释〗原指古代神话传说巫山神女兴云降雨的事。后称男女欢合。
〖出处〗战国楚·宋玉《高唐赋序》:“妾在巫山之阳,高丘之阻。旦为朝云,暮为行雨,朝朝暮暮,阳台之下。”
============================================

巫山确有其山,著名的长江三峡即从巫山穿过,形成了举世闻名的巫峡(三峡之一),至今是旅游览胜的好去处。“巫山云雨”本是上好的自然景观,在挺拔青翠的巫山十二峰层峦叠嶂之中,云腾雨落十分美丽壮观。

但是,语言常有神奇变化,中文的“巫山云雨”或拆开“巫山”和“云雨”单用时,生出了男女缠绵情爱的另外含意了。

报纸娱乐版常有某男携同某美女到洒店“共赴巫山”的报道,当然这不是去三峡旅游了,酒店里哪有巫山?酒店开房做什么事不讲也明,只是用了个隐晦又文雅的说法而已。《红楼梦》中亦有我处“云雨”用语,以幽雅的修辞手段,谈男女间的性爱。后来的小说、故事也常如此效法使用。

以“巫山云雨”形容男女之间的事,据《高唐赋》、《神女赋》等古文记载,有段很有趣的故事呢。

楚襄王和宋玉一起游览云梦之台的时候,宋玉说:“以前先王(指楚怀王)曾经游览此地,玩累了便睡着了。先王梦见一位美丽动人的女子,她说是巫山之女,愿意献出自己的枕头席子给楚王享用。楚王知道弦外有音非常高兴,立即庞幸那位巫山美女两相欢好。巫山女告诉怀王,再想找自己的话,记住就在巫山,早晨是‘朝云’,晚上是‘行雨’。”

现常用“巫山云雨”形容男欢女爱,是自此留下来的
展开
潮汕人尚俏市 | 发布于2008-07-2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