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有什么作用?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考试加油嘻嘻
来自电脑网络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8-08-02
考试加油嘻嘻
采纳数:277 获赞数:829 LV9
擅长:恋爱 美发/护发 化妆 护肤 美白/防晒
参与团队:电脑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对于企业事业单位的领导来说极品OA是决策支持系统,能够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对于中层管理者它是信息管理系统;而对于普通管理者它又是事物/业务处理系统。极品OA能够为单位管理人员、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办公手段和环境,使之准确、高效、愉快的工作。

实施OA系统可帮助企业事业单位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增强员工协同工作的能力;强化领导的监控管理;有效管理起有形(设备等)、无形(业务信息、知识)资产,避免流失;实现公文流转、审核、签批等行政事务的自动处理,促进管理电子化、规范化,完美整合了组织内部的信息流。
具体来说,实施OA办公自动化系统作用为:
1、 建立内部的通信平台。

建立单位内部的邮件系统,使单位内部的通信和信息交流快捷通畅。
2、 建立信息发布的平台。

在单位内部建立一个有效的信息发布和交流的场所,例如电子公告、电子论坛、电子刊物,使内部的规章制度、新闻简报、技术交流、公告事项等能够在企业内部员工之间得到广泛的传播,使员工能够了解企业的发展动态。
3、 实现工作流程的自动化。

变革了单位传统纸质公文办公模式,企业内外部的收发文、呈批件、文件管理、档案管理、报表传递、会议通知等均采用电子起草、传阅、审批、会签、签发、归档等电子化流转方式,提高办公效率,实现无纸化办公。不用拿着各种文件、申请、单据在各部门跑来跑去,等候审批、签字、盖章,而是利用快速而廉价的网络传递手段,发挥信息共享功能来协调单位内各部门的工作,减少工作中复杂环节。
4、 实现文档管理的自动化。

可使各类文档(包括各种文件、知识、信息)能够按权限进行保存、共享和使用,并有一个方便的查找手段。文档管理自动化使各种文档实现电子化,通过电子文件柜的形式实现文档的保管,按权限进行使用和共享。实现文档管理自动化以后,如企业来了一个新员工,只要管理员给他注册一个身份文件,给他一个口令,他自己进入系统就可以看到这个单位积累下来的东西,规章制度、各种技术文件等等,只要他的身份符合权限可以阅览的范围,他自然而然都能看到,这样就减少了很多培训环节。
5、 辅助办公。

它牵涉的内容比较多,像会议管理、车辆管理、办公用品管理、图书管理等与我们日常事务性的办公工作相结合的各种辅助办公,实现了这些辅助办公的自动化。
6、 实现分布式办公。

变革了传统的集中办公室的办公方式,扩大了办公区域,可在家中、城市各地甚至世界各个角落通过网络连接随时办公,大大方便了员工出差在外的办公与信息交流。
7、 建立信息集成平台。

现代企业中已存在的MIS系统、ERP系统、财务系统等存储着企业一些经营管理业务数据,对企业的经营运作起着关键性作用,但它们都是相对独立的、静态的,智能网络办公系统具备数据接口功能,能把企业原有的业务系统数据集成到工作流系统中,使企业员工能有效获取处理信息,提高企业整体反应速度。
8、 节省企业的办公费用支出。

将传统的纸张填写过程电子化,尤其是长途电话、传真、复印、打印和办公用纸费用,真正实现无纸化办公,是企业实现管理现代化的标志。
9、 搭建知识管理平台。

系统性利用企业积累的信息资源、专家技能,改进企业的创新能力、快速响应能力、提高办公效率和员工的技能素质。
10、增强领导监控能力

强化领导的监控管理,增强管理层对组织的控制力,及时有效监控各部门、各个人员的工作进度情况;实时、全面掌控各部门的工作办理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从而减少差错、防止低效办公。

OA怎么来帮助管理?

现代企业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怎么让企业始终站在战略的制高点,在竞争中游刃有余?企业经营者越来越意识到管理的重要性,开始关注各种各样的管理模式。目前企业界的管理方法和理论层出不穷,这个我们很难去分清孰是孰非,因为每种方法都有自己的适应面和优缺点,但是怎么落实这些管理理论,怎么样通过信息化改造来把这种管理思想真实落实到位是很关键的问题。

信息化系统包括ERP、OA、PORTAL、MES说白了都是在落实这些管理观,这里以我们熟悉OA系统为例介绍一下OA在管理中的作用。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OA系统,传统的OA,从功能上讲大部分都差不多,无外乎流程类、信息共享类、信息沟通类等等,但是总体上来看很多系统都偏“技术”,说白了就是为了“OA”而“OA”,没有真正想通OA是做什么的,仅仅是为了沟通和无纸化办公?仅仅是为了共享信息和工作流这些技术概念?我们认为OA发展到现在不仅仅是如此,它应该是企业管理思想和管理灵魂的载体。。。
我们认为企业管理内容主要分以下3块

机遇管理

——创意、想法(需要数据分析做基础),要使企业把握这种机遇,并且去落实它。
基础管理

——细节管理、流程管理、把机遇转变成具体的工作去执行,变成一种开发的稳定的状态。
投资管理

——投资分析、决策支持,使企业在投资发展中扩大。

基础管理:

现在我们重点来介绍一下我们企业的基础管理,也就是怎么把公司的具体管理落实到每个终端,真正达到管理目的措施。
1, 管理办公事务规范化,流程化,日程化,避免虎头蛇尾;

2, 协作高效化;

3, 信息共享化;

4, 管理网络化;

5, 执行责任化;

6, 掌控全局化。
上面6条又怎么去通过具体的软件功能去实现?我觉得通过OA整和流程、权限、内容、报表实现广义的绩效监督和考核,实现对子公司,部门统一管理是一条可行之道。
也就是通过公司战略的层层分解、把最终的任务(KPI指标)落实到个人,这是一个从上到下的过程,然后,通过基层的执行,又把执行情况层层统计,个人统计到小部门,小部门统计到大部门,最后汇总到公司,实现一个从下到上的反馈过程。实现一个闭环的控制系统,通过反馈的情况进行KPI指标调节,逐步使公司变成一个按照公司战略稳步运行的机器。

在统计和执行的过程中又通过系统进行监督执行过程,不但对结果进行考核,还要对过程进行监督,实现全程监控的目标。

于是就通过OA的一些基本功能实现 :计划分解,计划执行流程 ,执行考核,数据采集,数据报表,在线监控,决策分析等等功能,实现OA辅助管理的功能
ay14sbz
来自电脑网络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8-08-09
ay14sbz
采纳数:2995 获赞数:10520 LV14
擅长:电脑/网络 家电 户外运动 学习帮助 电影
参与团队:人机对话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首先,oa软件规范了企业管理,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通过oa软件中的工作流系统,各种文件、申请、单据的审批、签字、盖章等工作都可在网络上进行,节省了大量的宝贵时间,同时由于系统设定的工作流程是可以变更的,可以随时根据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设计出个性化的流程,一些弹性较大的工作也可以井然有序的进行。
其次,oa系统软件节省了大量的企业运营成本,oa软件最主要特色之一就是无纸化办公,无纸化办公帮助企业降低了办公耗材成本;工作审批流程的规范可为员工节省大量工作时间,节省了人力成本;完善的信息交流渠道可以大幅降低电话费及差旅费用。
第三,oa办公系统消除信息孤岛、资源孤岛,oa软件的协同性可以彻底消除由于企业内部各业务系统相互独立、数据不一致,信息共享程度不高、管理分散、管理维护工作量大等因素形成的一个个“信息孤岛”、“资源孤岛”,达到资源的有效共享。
第四,oa软件实现知识传播,实现企业对其最重要资产―知识的高效管理、积累沉淀、传播、应用,完全摆脱人员流动造成的知识的流失。
第五,oa软件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束缚,全面支持移动办公,各级领导和员工能够跨越时空障碍,使用联网的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随时随地无缝协同、轻松办公。
第六,oa软件提供全程跟踪和管控,全面记录业务处理的全过程,谁、何时、做过何种操作,浏览和跟踪业务进展状态,根据需要进行监督和预警,落实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
第七,oa软件提高企业竞争力、凝聚力,员工与上级沟通很方便,信息反馈畅通,为发挥员工的智慧和积极性提供了舞台,从而有效的增强了企事业的凝聚力与核心竞争力。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轻流Qingflow
无代码云端业务流程管理软件 2018-08-02
轻流Qingflow
无需开发,快速搭建基于企业自身业务的流程管理系统。一周内直接上线,上线后随时修改完善。基于BPM的管理理念,通过自定义表单引擎、流程引擎、报表引擎,权限设定、数据可视化设定、业务流程自动化设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提到OA办公自动化,就会让人想到无纸化办公,所以OA办公自动化的意义就在于环保??显然不是,OA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最大的作用应该是两块:

自动化功能

老板让员工查一下某个产品的销量,员工拿着一大堆报表或者对着桌面上的Excel表格开始了寻宝之路,显然,这种手动办公的难度是很大的。OA办公自动化系统使各种文档实现电子化,通过电子文件柜的形式实现文档的保管,按权限进行使用和共享。很多企业选择OA办公自动化系统以后,每个员工手里的工作,就变成了一个身份文件、一个口令,只要员工登录系统,就能看到自己身份权限内的企业内部信息,同时还可以共享企业之前积累下来的知识,减少培训的投入工作。

协同办公功能

OA系统是支持多分支机构、跨地域的办公模式以及移动办公的。当前是信息化的社会,消息传递的重要性使得移动办公和协同办公非常重要,因此,这就要求企业能够有网上办公的条件,比如一些网盘来帮助文件同步或者相关人员通过邮件传递信息等,OA系统都可以帮助企业来实现协同办公。

对企业来说,除了OA自动化办公系统的选择以外,还可以使用SaaS类的软件管理工具来节省成本,实现办公业务流程的自动化管理。

SaaS软件目前在国内的发展趋势非常良好,许多中小企业在使用了SaaS软件之后,对业务流程管理的功能赞不绝口,同时,这类软件的使用费用远比其他系统要便宜的多,关键是还能满足各项企业的要求,总结来看,SaaS类软件的成本、高度自定义、企业可使用范围以及在业务流程管理功能等众多方面都是有很多优势的。

现在的办公环境已经变成了信息化的天下,企业办公的选择其实也已经变得更加多样化,所以,对许多企业来说,审时度势,寻求互联网办公产品已经不再是稀奇的事情,关键是能找对适合自己企业的产品,可以极快易上手才是王道。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飞鱼爱艳
2018-08-09
飞鱼爱艳
采纳数:0 获赞数:0 LV1
擅长:软件开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做下补充,客观来说,并不是每个企业都需要OA系统,这个得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来定,切忌盲目跟风上oa。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泛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移动办公专家 2018-09-11
泛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设立于上海,并致力于以协同OA为核心帮助企业构建全员统一的移动办公平台。专注协同管理软件领域16年,泛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协同管理软件系列产品。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我们可以将OA办公软件理解为:以目标为纲领、以组织架构为骨架、以人为心脏、以工作流程为经脉、以知识信息为血液,使组织内外的各个部门、各个人员协同运作起来达成组织目标的信息系统/平台。

OA系统的基本应用价值:

  • 让组织的制度真正落地,让组织行为更加规范、高效

  • 为组织内部创建一个内部google,让所有的知识信息可按需获取

  • 把组织内的信息和事物根据每一个岗位的权限和职责聚类形成个性化的岗位工作门户,让信息和事情找人而不是人找信息

  • 为组织实现跨组织和跨部门的协助沟通渠道,让信息能够更加快速有效的流转;让不同部门的成员可以围绕同一个事项实现快速协助

OA系统的深度应用价值:

  • 让整个组织的所有人员都可以围绕公司的目标展开协同工作

  • 在电子流程规范组织行为的同时优化组织流程管控

  • 知识信息在共享的过程中得到创新,形成企业内部电子生态管理体系

  • 组织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可以形成以我为中心的网状组织机构,达成以价值实现为核心的社交化管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