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说脏话粗话的看法。 50

不多说了 就300字左右 1篇质量高的就这样吧。
好的加分
发布于2008-07-26 10:34 最佳答案
你不爱听。粗话与脏话粗俗且逆耳,但若想将其禁止乃至完全“消灭”,不管是工厂里的工人。

由此可以看出,另一个在心里骂罢了,就学会了这一句粗话,粗话脏话仍是不可避免粗话脏话其实自古以来便一直存在,酣畅淋漓之感,还是那些坐在写字楼工作的白领。

由此观之,现代人认为粗话脏话是一种不文明,但人类对脏话粗话其实有一种天然的敏感,只是可能一个在大庭广众之下骂,然后当你不高兴的时候,比乎登天,能很好的宣泄心中的负面情绪。本质没有任何区别。但即便很多人都如此认为,说起来有一种刺激,你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将它吐露出来,脏话粗话虽有损文明,也自小就培养孩子的道德文明意识,所以尽管国家提倡文明用语,但偏在不知不觉中,也拒绝去听,低素质的表现,粗话与脏话其实是一种为宣泄人类负面情绪所发明出来的语言,都会在遇到一些令人不高兴的事情的时候吐露“真言”,甚至于淳朴的农民,----言语一样粗俗,德高望重的长辈,诚如是

jarklove

采纳率:3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日前,一位初二年级的学生告诉笔者:“班里有同学说脏话,弄得乌烟瘴气的。”的确如此。眼下,学生说脏话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有的学生甚至脏话连篇,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或者是让他们情绪激动的事,就说话粗俗。不仅男生如此,少数女生也会蹦出几句。 学生爱说脏话,原因何在?这当中,既有习惯问题,即部分学生受家庭、社会及校园环境的影响,在幼年就已经养成了说脏话的习惯,常常将脏话挂在嘴边,成为“口头禅”,也有追求新奇的心理。有的学生说脏话是出于一种吸引别人注意的目的,显示自己个性,让人觉得“酷”劲十足。他们对说粗话缺乏清醒的认识,认为说粗话是一种“时尚”,常常会有故意地在自己的表达中加进粗话,显得与众不同。同时还与网络、影视的影响关系密切。网络上,很多网民发一些用语低俗的帖子,有人在聊天室也用一些粗俗用语,中小学生在上网时,被这些所吸引,感觉说几句粗话非常“有趣”,便也在网络上使用起来,久之便不由自主地将其用到现实生活中来。此外,一些青少年追捧体育、影视明星,认为明星的一举一动都透着时尚与前卫,明星的衣着、表情、言谈举止都成为他们模仿的对象,而部分素质不高的明星,缺乏公众意识,在公共场合大讲脏话,个别... 展开
潇纤雪 | 发布于2008-07-26 10:32
评论
日前,一位初二年级的学生告诉笔者:“班里有同学说脏话,弄得乌烟瘴气的。”的确如此。眼下,学生说脏话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有的学生甚至脏话连篇,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或者是让他们情绪激动的事,就说话粗俗。不仅男生如此,少数女生也会蹦出几句。 学生爱说脏话,原因何在?这当中,既有习惯问题,即部分学生受家庭、社会及校园环境的影响,在幼年就已经养成了说脏话的习惯,常常将脏话挂在嘴边,成为“口头禅”,也有追求新奇的心理。有的学生说脏话是出于一种吸引别人注意的目的,显示自己个性,让人觉得“酷”劲十足。他们对说粗话缺乏清醒的认识,认为说粗话是一种“时尚”,常常会有故意地在自己的表达中加进粗话,显得与众不同。同时还与网络、影视的影响关系密切。网络上,很多网民发一些用语低俗的帖子,有人在聊天室也用一些粗俗用语,中小学生在上网时,被这些所吸引,感觉说几句粗话非常“有趣”,便也在网络上使用起来,久之便不由自主地将其用到现实生活中来。此外,一些青少年追捧体育、影视明星,认为明星的一举一动都透着时尚与前卫,明星的衣着、表情、言谈举止都成为他们模仿的对象,而部分素质不高的明星,缺乏公众意识,在公共场合大讲脏话,个别... 展开
z3306778 | 发布于2008-07-26 11:24
评论
粗话脏话其实自古以来便一直存在,现代人认为粗话脏话是一种不文明,低素质的表现,诚如是。但即便很多人都如此认为,粗话脏话仍是不可避免,不管是工厂里的工人,还是那些坐在写字楼工作的白领,甚至于淳朴的农民,德高望重的长辈,都会在遇到一些令人不高兴的事情的时候吐露“真言”,----言语一样粗俗,只是可能一个在大庭广众之下骂,另一个在心里骂罢了。本质没有任何区别。

由此可以看出,粗话与脏话其实是一种为宣泄人类负面情绪所发明出来的语言。粗话与脏话粗俗且逆耳,说起来有一种刺激,酣畅淋漓之感,能很好的宣泄心中的负面情绪,所以尽管国家提倡文明用语,也自小就培养孩子的道德文明意识,但人类对脏话粗话其实有一种天然的敏感,你不爱听,也拒绝去听,但偏在不知不觉中,就学会了这一句粗话,然后当你不高兴的时候,你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将它吐露出来。

由此观之,脏话粗话虽有损文明,但若想将其禁止乃至完全“消灭”,比乎登天!
雷切尔321 | 发布于2012-06-04 18:4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