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怎么读取txt文件 5


例如这样的txt文件,我想能用VB读取每一行的四个数据,存在一个二维数组里。就像a[0][0]=6,a[0][1]=489,a[1][0]=1,a[1][1]=511等等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12-24 最佳答案
Dim st1$
Open App.Path + "\TestTxt1.txt" For Input As #1
Line Input #1, st1
Do While Not EOF(1)
Line Input #1, st1
st1 = Trim(st1)
....
Loop
Close #1

hushan211

采纳率:2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s As String
Dim a(100, 3)
Dim sp() As String
p = 0
Open "d:\abc.txt" For Input As #1
While Not EOF(1)
Line Input #1, s
sp = Split(s, ",")
For i = 0 To 3
a(p, i) = sp(i)
Next i
p = p + 1
Wend
Close #1

MsgBox a(0, 0)
MsgBox a(0, 1)
MsgBox a(0, 2)
MsgBox a(0, 3)
End Sub
追问
非常感谢,但是我之前没有接触过VB,我复制过去运行不了,你可以告诉我怎么调用能够运行成功吗
追答

丫的,怎么这么快就采纳了。。。算了吧好人做到底。。。请下载附件。。。

追问
我用的是 VB.net。这个好像运行不了诶、
ricky43 | 发布于2013-12-24
评论
用OPEN读,读一行字符串,然后用逗号隔开,分别读取,再存到数组里。
zbs_8 | 发布于2013-12-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