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英语语法怎么复习。。。《武汉学大教育专业英语家教电话》。。。中考英语高分复习策略求推荐??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2014-07-26

采纳数:10 获赞数:3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们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分三轮进行复习。

第一轮:分册系统梳理。

第一轮是对课文基础知识复习阶段,以课本为主,针对学生对已学基础知识因时间过久,特别是学生对以前所学的英语知识已遗忘,本着“依纲靠本”和“温故知新”的原则,要求学生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搞好基础知识的复习。这一阶段主要是按教材顺序归纳语言点,讲透语言点运用,对各单元的知识要点进行梳理,同时应注重基础词汇、词组、常用句型和课本对话等知识,并通过自编配套练习,培养学生运用英语知识的能力。

在复习过程中,还要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来巩固和增强复习效果。

主要做到如下几点:

(一)根据复习内容,布置适量的难度适中的课堂练习和课后练习;(二)循环自我检测考试,即每学完一单元后,进行测试,对试卷进行评分登记,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三)阶段性测试。可分单元或分册、分类。这轮主要是对初二和初三英语基础知识的复习。对各单元和各课中可能作为中考考点来考的内容详细讲解和反复训练,并预测某个知识点可能是中考的考点。最后自选题让学生对各知识点进行训练,以达到熟练为止,并能提高答题的速度。

第二轮:专项训练,要求突出重点。

这轮的复习重要是专项复习。中考15个基本语法点是不变的,主要考查的是冠词、代词、名词、副词、介词、连词、数词、形容词和副词。动词的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情态动词、系动词、从句等。在这一轮里,我们要从每个知识点的各大考点出发,对学生讲透其运用及注意事项。同时还要逐渐加强对完形填空阅读能力的综合考查,提高学生的理解能力,同时也提高学生的答题速度。书面表达也是学生的一大弱项应该多加练习,逐渐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另一方面也要对单项选择、填写单词、改写句子、补全对话作专项的训练,同样做到“讲——练——评”

第三轮:考前指导与综合性训练复习。

主要目的是适应中考要求,提高应试技巧。本轮侧重培养学生审题解题能力,同时在教师指导下进行综合练习和模拟测试,知识考查和能力考查并重,从而使复习达到良性循环:知识——能力——知识。因为有了前两轮的复习,学生对知识已经

有了一定程度的掌握,所以要求教者全力投入到综合性的复习中。

学大教育武汉免费咨询热线:400-8855-027
腾讯微博
2014-01-16
腾讯微博
浏览官网
展开全部
您好!

审题、圈要点、列提纲、定基调一个不能少
“在动笔做题前要心里有数,这样才能不至于走弯路。”赵娜说,尤其要在审题、圈要点、列提纲、定基调这几方面,做足功课,然后才能事半功倍,易得高分。
审题目要切中题意。审题要审格式、体裁、人物关系、故事情节、主体时态、活动时间、地点等。看清题目要求后,在脑中构思框架或画面,确定中心思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曲尘宿青
2014-01-16
曲尘宿青
采纳数:3 获赞数:6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把笔记重新整理一遍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4-01-16
展开全部
买《5年中考3年模拟》来练,里面有很多很好的内容。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4-01-16
展开全部
SAEvvvvvvvvvvvv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