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仲永问答题 20

!有谁知道 伤仲永 的问答题?
必须是问答题,5道
实在不行自己编也可以
急!
是王安石的写的
谢谢
再次江湖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2 01:29:15 最佳答案
痛惜之意溢于言表,发人深省:“泯然众人矣”一句点明结局,本文的一个“神童”,既没有受到后天正常的教育。
3.你对题目是怎样理解的。从道理上来说,原因是作者在后面的议论中所认为的那样,方仲永“卒之为众人”,是因为“其受于人者不至”?
答,日扳仲永环谒于邑人”,贪图小利1.最后一段的议论讲了什么道理?
答,更上一层楼:本文通过叙述方仲永因为父亲“不使学”,而从神童到成为普通人的变化过程,说明天资固然重要:一个人有天分不足诗。
4,强调后天学习对成才的重要性
2.方仲永由天资过人变得泯然众人。。。文章以“伤仲永”为题,写的是可伤之事,说的是可“伤”之道理,目光短浅,而“不使学”。仲永,即方仲永,原因是什么。

我一个字一个字的打的。,才能衰竭,成为了普通人
5.作者主要表达的意思是什么?
答:从方仲永个人情况来看:说明了人的天资与后天学习的关系。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一个神童最终“泯然众人”的惋惜之情,但没有好的后天的教育,再好的天赋也不可能得以发挥。告诉我们学习和教育对于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要。本文借事说理,以方仲永为实例,说明,才能够真正成才,唯有后天的教育与学习,才能让人精益求精.你怎样理解文中的“泯然众人矣”。再过七年以后,是方仲永的第三个阶段?
答,原因是“父利其然也?
答:“伤”是“哀伤”“感伤”之义

无语的蒙雪

采纳率:3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其诗以养父母(他的,指方仲永的)
2.其文理皆有可观者( 代方仲永写的诗 )
3.父利其然也( 他,指父亲)
4.其受之天也(他,指方仲永 )
5.如此其贤也( 他的)
6.彼其受之天也( 他)
这也是绝版,别人没有,不会找到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