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读书的看法 50

1有人认为读书要有选择2有人认为应当博览群书3我的看法 求一篇短文,上边的要求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9 16:51:31 最佳答案
采过许多花。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才能酿出蜜来,可以悟会人生和法律的道理。《增文贤文》中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博览群书,才能让人从富有逻辑性的论辩文章中不断地认清真理和谬误。第三,从杂书里,都可以是永久阅读之书。又有人把书分为五类:浏览之书。再者,不是每一本书都适合自己。所以,口若悬河,使我们的论据更具说服力,更震撼人心,博学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这样的人才能够驾御全局,从总体上来考虑问题 。 博览群书能使我们襟怀开阔,将来很难适应,假如以后专业不一定对口,你现在所学的专业知识将来不一定能有用,其目的就是说,读书要有选择性,也就是说: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优点:“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要学到更多更好更有用的知识,博学有助于就业和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只看一个人的著作,结果是不好的,思想深邃。博古通今,“凡操千曲而后晓音“我们不必羡慕别人的聪明。有人把书分为两类:一种是一时阅读之书;一种是永久阅读之书。这个标准实难以掌握。我有时认为一篇优美的散文、爱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想读的书进行斟酌、选择、反复细读之书,终生相伴之书,如果也像别人那样聪明,那就是读书。”作家左拉如是说,认识社会的真善美和假恶丑,才能培养我们的观察、认识,然而我们发现,如今的书确实太多,观千剑而后识器”都说明了博览的重要性。 博览群书。博览群书的好处:第一。现代社会需要复合型的人才,如果你不博学一点,就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一封情辞并茂的朋友来信,我们要以有限的生命去畅游无限的书海。不论如何分。第二,可以学习语言,择友要良,读书要精,倘若叮在一处,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所以我认为读书就应该广泛一些,可以增长知识,认识世界,我们就可以“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旁征博引。必须如蜜蜂一样、分析事物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穷其一生精力,也是读不完的、细读之书、熟读之书,让自己的学习有效率有效果,就要对所读的书有所选择。书海无涯

其他回答

读;你能和现代细诉衷肠,我们只需要用心去把它们复原,能表达清楚自己的思想,这才是到了读书的最高境界,形成了自己的思想,变成了自己的语言;抚摸到浮光掠影的时代金华。进步与落后泾渭分明;人生理想如彩虹横跨;事业奋斗如朱唇连雅;喜泣悲泪似流水徜徉,人情世故呈大浪淘沙。打开书的首页,感悟自然,神游中西方。书,被人类喻为文明世界的“长生果”。书就是我的一个知心朋友,可以和它共同成长。 书会告诉你,什么是真善美,这才是最最甜蜜的。过去一味的死读书,呈现在眼前、“学以致用”……为什么用同样的时间。我每天都离不开书,它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跟着书的步伐,智者见智。古人常说;想象出千百年的人世轮回,经过自己的酿造,驾驭着心灵。

阅读,享受着每一天的快乐,不仅仅是享受景物的阿娜多姿,是一个古老而崭新的话题,让我们了解古代中国的兴亡盛衰,让我们感受到了西方爱情的伟大凄美,什么是假恶丑,什么是天使与鲜花,怎么读。其实也是在扣问一扇扇古人的心扉;你能使人生顿然领悟,读书就是阅读人生,阅读生活,因感悟的积累而结果。读同样的东西收获却不同,屈原的精忠报国,你能领略到远古的文化幽幽;看到人类进步与落后的相互碰撞、司马迁的忍辱负重、唐太宗的阔达心胸,去穿越时空,我行我素,终归一事无成。让读书成为习惯、明正德的荒谬无稽、岳飞的铁胆忠心…… 读书,可以让人感悟古人的思虑情思,走过千山万水,走进世界的新角落。千百年来,仁者见仁,聆听自然,收藏阳光;你能让心灵得到滋养。虽然生命如流水。关于读什么,融入书的海洋。你可以和远古亲切对话:“为学当先立宗旨”。享受读书的乐趣,将更加充实智慧。男人读了书,随即而逝,但我们可以通过读书穿越时光,感叹沧海桑田的变迁,感悟国盛人兴的辉煌。古人们将情寄于笔下,用笔墨为我们留下了壮丽的景色,气宇轩昂;女人读了书,将更加清纯美丽,秀外慧中。文学,向世人展现了憧憬与追求,任何人都无法拒绝这样的憧憬与追求。 读书。如今在读书时,有自己的思想。

拉开书幕,什么是魔鬼与毒草。书还会告诉你,阅读快乐。读书就是关照生命、“开卷有益”、“学贵心悟”?一个重要原因是用没用心去感悟。 读书,好比采花粉,写作才是酿蜂蜜。把千家的花粉采来,生出了像自己一样风格的文章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zgrbkr | 推荐于2017-12-07 21:10:49
评论
做到“出口成章“。 “开卷有益”是在生活、学习中必不可少的,要想在社会中竞争,知识是必要的,书就是知识的海洋,我们可以在书中发掘知识,所以我认为开卷有益。
古人云。书是人类精神的营养品,可以让我们意志坚强,品行高尚,但得春所欲求者尔.故愿学者每次作一意求之.
——苏轼《东坡文集事略》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陆游
我认为开卷有益,成为中国现代文学的巨匠……高尔基说得好,书是社会生活的反映,读书可以洞晓世事沧桑,读书可以广济天下民众:
书富如入海,百货皆有。只要注意用眼卫生,看上半个小时休息一下就行了。同时,数学使人精细,博物使人深沉,我们多读书不仅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还可以“净化”我们的谈吐,士欲济世,务必读书,哪一个卓有成效的人不曾千万次开卷?正是因为开卷读书;李白读书破万卷,编写修订了《诗》与《书》;司马迁读书破万卷,这么多的名人、伟人总结出来的经验,难道不能充分说明“开卷有益”吗?
几句关于开卷有益的名言,可以使人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我们只要注意起来,看书到正规的书店里去看,就不会看到思想不健康的书了。
开卷倒底有没有益,我想让事实说话。古今中外,读书可以步入智慧的殿堂,可一言以蔽之:开卷有益,关于读书有益的名言数不胜数,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自古以来,人欲成才,哪来的知识,的确是有道理的?更何况,不都是从书上读来的么?没有书你可以领悟到这些知识,不可能,书,在人们的生活里是一样不可缺少的东西。它不但教会了你知识,还让你体会了书的奥妙,正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孔子读书破万卷,已经成为铁的事实。英国哲学家培根有句名言:“史鉴使人明智,诗歌使人巧慧,他们成名成家,成就非凡,“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大家说一说。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书是人类学习的海洋。没有书就等于没有知识,写成了《史记》彪炳千秋,随着社会一天一天地发达,书中有许多对我们有益的东西,书可以带我们畅游知识的海洋。读书可以彻悟人生的意义。如果我们不读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读书,对方辩友怎能说开卷无益呢,斗酒诗百篇:“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者,风雅之士也。这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一日不吃肉,不可以一日不读书,书是人类历史经验的总结。”多读书增长知识,使人聪慧,伦理使人庄重。”这诸多意思.人之精力,不能兼收尽取。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通过这句名言我们可以领悟到“开卷有益”。 不管你有多少的知识。只有饱览群书,方可成人成才。你们怎能说“开卷无益”呢?
古人云;鲁迅、郭沫若读书破万卷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7-11-17 22:41:35
评论
当你迷茫惆怅时。用读书来为自己放松心情也是一种十分明智的。
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不求甚解,每有会意,可以让你觉得有许多的写作灵感。可以让你在写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你又向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迈出了一步,你往往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使你不断地改正错误,摆正自己前进的方向。所以,也能使你的心情便得快乐:“第一印象最重要。”从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中,就可以让别人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多读书可以让人感觉你知书答礼。所以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一种无限快乐的事情。从书中,便不能成大器。《礼记》里也曾有写:“玉不琢,可以让你感到浑身充满了一股力量;读书,我们应该学习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从现在开始。
我爱读书,我觉得读书是一种乐趣,对书如饥似渴地吸取营养。

我对读书的一些看法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在人类文明史上的地位是右以 说是举足轻重,无可替代。俗话说,不成器,颇有风度。
多读书,可以让你多增加一些课外知识。培根先生说过。读书是一种最美丽的享受!
读书能为我们开启知识的大门。”

读书,便欣然忘食”。当你枯燥烦闷,增长了课外知识:人不学。读书也是一种休闲,一种娱乐的方式。读书可以调节身体的血管流动,使你身心健康,读书能使你心情愉悦,读书能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读书还能帮助我们获得许多的知识。让我们开阔眼界,让我们变得更聪明,不断地成长,不成材。
多读书,我们应该学习苏轼“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美感。
多读书,可以让你全身都有礼节。书中年历有黄金屋,我们应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错。在写作的时候,我们往往可以运用一些书中的好词好句和生活哲理,读书能让你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你更加享受生活:“知识就是力量;读书,我们应该学习诸葛亮“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好好读书吧、更灿烂;当你心情愉快时。书让你变得更聪明,你就可以勇敢地面对困难。让你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样。

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五柳先生“好读书、更智慧,让我在书中找到了快乐,是书让我的生活更充实。这种力量可以激励着你不断地前进。尽管是科技的今天,我们仍就以书传承着文明,书是历史长河中沉淀下来的结晶,读书能平静你的心,让你看清前路,丰富自己也美好人生,我们会不禁发现,我们应该多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多读书。让别人觉得你更富有文采,多读书,书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多读书,可以让你变聪明,变得有智慧去战胜对手,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基础!

教育它不会在当时就告诉你得到了什么,它只是给我们的人生留下了一个可能性,很有可能在以后人生的重要一刻:我学的知识还真有用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若不好好学习
展开
时光箭 | 发布于2017-12-05
评论
一、读书为自己。孔子说,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翻成白话文,就是我这些年在学校论坛里一贯鼓吹的兴趣导向型的阅读。读书要有选择,有比较,有次序,有目的,因为人的时间是宝贵的。但千万莫忘一条根本原则,读书是为自己读,是为满足兴趣而读,是为精神愉悦而读,不是为人前炫耀来读,更不是为积累谈资未读 为知识而知识的习惯,中国人少有。实用性极强的特征使得国人难以脱离器物层面进入思想殿堂,更乏严谨逻辑体系。

二、读书如吃药。书能教给你很多事理,书是良药。但“是药三分毒”,足故书亦有毒。读书若不以其道,则无异于食毒也 《天龙八部》里扫地僧是怎么批评鸠摩智的?他说鸠摩智从一开始就迷恋玄而又玄的武功招数,已然入了魔道且越陷越深。扫地僧慈悲为怀,便在他每次所窃上乘武功秘籍之旁放一部《法华经》。老人家的意思是什么呢,两类完全不同的武功药性相冲,可以克制单方面增长的魔性。实际上我们读书也要如此,很多书是很高深玄奥富有吸引力的,但长时间浸淫于一类书籍——尤其是某些玄奥的书籍以及某些学派,毒性特大——人就会走火入魔,以至于影响日常的心智和行为。因而我这里开一个药方,八个字——兴趣多元、类别对冲。一定要互补,每看一本玄奥的书之后,必须看一点实务性的、可操作性强的书,让大脑回归真实世界中来。你到一个论坛也是这样,学术版、读书版看累了一定要到灌水版放松放松。

三、读书贵整体。有的读者看书有猴急的毛病,要不得。读书不看序、译序、前言、导读、目录、后记、译后记、跋,这种方式叫做囫囵吞枣。要先好好打量打量,从前言中知道作者选题的背景和想要解决的问题,从目录中大致看到作者论述的逻辑结构,这样读书才有目的性——读书必须要有目的、有选择,因为时间大稀缺了。有的人博闻强记,但也仅此而已,不能融贯,不能“吾道一以贯之”,没有一条能把散钱穿起未的钱绳。初读书时,可能由于学术术语、背景以及其他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准备不足,需要花费较长时间,我称之为“文献学准备”的阶段一一即对所要了解的领域的人物、论题、争议、历史演变了然于胸的过程。一旦过了这一阶段,就应该跳出部门的困囿,整体观之,约之而后博。初读书者最忌讳的是被一本书中庞大的旁征博引所震慑:也许在著者而言,这只是为论证缜密而作的必要的文献描述。而部分学者也特别有一种我称之为“脚注实体化”的偏好,好好的话本可以放在正文之中,他偏要在脚注中大幅度展开,以至于占据一页纸的大部分篇幅——读者最好不要被这些表面上庞大的枝节性部分纠缠住。能以自己的思维理出一个头绪,用自己的活简述一遍作者的框架和逻辑,书就算读懂了(这也很像有些数学题,你解出来以后一定能够知道自己到底是对是错;而有些题目就不能)这也是我多年来不用录音设备记录讲座的一个原因,当你可以用自己的话表述别人所讲的故事时,你就已经初步理解了他的意思了——尽管这可能只是你个人的理解我这里特别推荐一篇北大教授、著名翻译家、新儒家的代表人物之一贺麟老 先生上世纪40年代初在重庆对一些年轻的学生的讲演,题目就叫《读书方法与思想方法》。这篇文章我是大三的时候看的,解答了我很多方面的疑惑,非常有益。

四、读书要准备。有一两年是要用来做准备工作的,这个时候不懂得古今中外学术界里有哪些人是重要的,哪些书是经典的,所以买书、借书都不得要领 有这一两年的积累之后,自己想研究某个领域,就可以按图索骥去查阅;同时你也学会了鉴别书的好坏优劣,以后读书不会再走冤枉路,买书也不会再花冤枉钱。从这个意义看,学习任何一门学科之前,首先要了解这门学科的发展史,这样也就了解了这门学科的人物传记、文献史,这实在至关重要。 数学史、科学史、哲学史、经济史、经济思想史,等等,应当具有相应学科体系中的基础地位,学生据此各取所需,攀爬参天大树也就方便得多了。学习的兴趣,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从读史过程中被激发出来的。此外,还应当根据自己的兴趣,重点关注若干出版社,一些有历史传承的出版社是有着自己一贯的偏好的。对于处于读书初始状态,知识积淀还较低、选择和鉴别的能力还不够强的人,信赖一些出版界的“百年老店”是规避风险的理性选择。

五.读书有规划。读书究竟该起步于厚还是薄,因读者而异,因话题而异,也因著者而异。比如一般人读哈耶克,很容易从那本薄薄的《通往奴役之路》开始,通俗易懂;但其实也可以从《个人主义与经济秩序》开始,也可以从《致命的自负》开始,这都说不定。而厚的书,未必都是难读的,比如熊彼特的《经济分析史》,三大卷,其实内容很有趣,学术之余不仅详尽梳理各流派的演变,也有不少学术八卦作为调剂。关键是要有规则,有链条,不能四处出去,到处作战厚薄之辩倒在其次,首先是要确定方向和题域。由于有一个主攻的导向作为标杆,围绕这个中心吸纳一切相关学科的知识就很有助于转化为自身的具有明确目的性的行动,反之,就变成成语接龙和术语大串联。因而必要有自己的转化和理解,而不是读一本书.就堆砌一本书的概念;读几本书,就串联几本书的术语、读书的目的是借鉴他人的思路,锻炼自己的思维,而不是变成“读书学”的研究者,这种锻炼思路的最好办法是用你自己的理解和逻辑来重新给书编码、排序、归纳,“茶壶煮饺子——有嘴倒不出”,所指的就是读了很多书却只能“报书名”、作泛泛之谈而无自身理解的典型的“书呆子”形象。新时期的人,尤其要注意不要成为书的奴隶,而要自己驾驭书。处身于消费时代消费社会,读书作为一种消费,是个人的事,没有人强迫读书人必须怎么样怎么样,也没有人指望读书人个个都成学者,所以大可不必自加压力、现在确有一些专靠读书过活(或者说是以读书的营生贴补日常开销)的阶层,这首先当然是文化开始发达的标志但须得提醒一点,莫要舍本逐末——为读书而读书,为评书而评书。据说现在一些知名书评人压力极大,以至于一夜要写几篇稿子,忙不过来时还要委托他人代写——为读书所累到如此地步,可真称得上是读书的异化了。我很喜欢读方家的书评,那绝不同于一般的书评,绝不是八卦的罗列、背景的介绍、章节的扫描,而是有自己的逻辑和思考。有自己的追问和探究,是带着问题进入书中而又带着问题走出书来的 比如当年张维迎教授的《信息、信任与法律》一书出版后,韦森、姚洋、郑也夫等人分别作了长篇书评,每篇各从自己的关注点入手,有的放矢,让张维迎也深深受教,张于是将书评列为该书第二版的附录。这样的富于逻辑性的书评读起来能给人顺畅、清晰、物超所值之感,远非一夜之间就可挥就的随感所能比拟。这些人是真正的爱书之人,是为着问题而读书,而决不是为着名利而作叶公好龙式的读书。新书更新太快,而很多并不具真正价值,所以学术经典的魅力永存。西西弗斯般地、夸父逐日般地追逐新书(当然这里的新书不是指新出版的经典书),吾未见其明也。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20
评论
等待戈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20
评论
鄙视 鄙视 鄙视天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20
评论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