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管辖哪些县市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邀请更新
2008-07-23 最佳答案
  镇江是一座具有3500多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一座集港口、工贸、旅游于一体的新兴工贸、旅游城市。

  镇江市位于中国经济最发达、最具潜力的长江三角洲,地处世界第三大河流——长江和中国最长人工运河——大运河的交汇处,为江苏省省辖市,辖丹阳市、扬中市、句容市三个市区设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和镇江新区。面积3848平方公里,人口289万。推荐镇江网友交流平台:镇江圈

  2005年,镇江市辖3个市辖区、代管3个县级市。(非正式行政区:镇江新区)

  镇江市 面积3799平方千米,人口266万人(2004年)。
  京口区 面积 316平方千米,人口42万人。邮政编码212001。
  润州区 面积 132平方千米,人口24万人。邮政编码212004。
  丹徒区 面积 611平方千米,人口36万人。邮政编码212001。区人民政府驻谷阳镇。
  扬中市 面积 332平方千米,人口27万人。邮政编码212200。市人民政府驻三茅镇。
  丹阳市 面积1023平方千米,人口80万人。邮政编码212300。市人民政府驻云阳镇。
  句容市 面积1385平方千米,人口58万人。邮政编码212400。
  * 此处面积、人口数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简册(2006)》 *

  镇江电话区号:0511。镇江车牌:苏L。

skyreman

采纳率:30% 擅长: 传染科 交通出行

其他回答

“宜”为镇江最早地名,是3000年前周康王封给宜侯的领地;春秋时镇江称朱方,后曾用谷阳、丹徒、京口、润州等名称。北宋建镇江府(1113年),始称镇江,历经宋、元、明、清。辛亥革命后称丹徒县,1928年改为镇江县。1929年至1949年2月为江苏省政府所在地(其中1937年至1945年镇江沦陷期间,省政府迁往苏北)。
1949年4月23日镇江解放后,划城区和近郊为镇江市,划四乡为丹徒县,均隶属苏南行政区镇江专署。1953年,苏南、苏北行政区合并建江苏省后,设镇江专员公署,辖镇江市和10个县;镇江为县级市和专署所在地(其中1958年9月~1959年9月,专署迁至常州,改称常州专员公署)。1983年3月,镇江市改为省辖市,辖4县2区。1987年、1994年、1995年,所辖丹阳、扬中、句容先后撤县设市。现镇江市辖丹阳市、句容市、扬中市和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和镇江新区(省级经济开发区)。
xxyy_12 | 发布于2008-07-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