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比赛规则

发布于2016-04-15 16:36 最佳答案
  1、竞赛:比赛需要打9局,每队攻守一次为1局。9局比赛分数累计领先者为胜队。如打成平局,继续比赛,称为延长局比赛,直至决出胜负。棒球比赛时间较长,一般需要3小时左右,如双方比分相差10分及以上时,7局可结束比赛;双方比分相差15分及以上时,5局可结束比赛。

  2、得分:进攻队队员击球后跑垒并在三人出局前依次踏触一、二、三垒,最后安全踏触本垒的进攻行为叫“得分”。

  3、出局:进攻队队员被取消击球、跑垒或得分的权利或者防守队为使本队改守为攻,使进攻队失去三次进攻条件之一叫“出局”。

  4、安全:裁判员对跑垒员合法取得欲占垒位的判定叫“安全”。

  5、投球的规定:投手可以采用正面投球和侧身投球两种姿势。投球动作一经开始后,就不得中途停止,也不得改变投球姿势。在投球动作开始前,投手可以向击球员投球,也可以向有跑垒员的垒上传牵制球。违反投球规则的投球称为“不合法投球”,在垒上没有跑垒员时,判给击球员一个“坏球”;垒上有跑垒员时,叫“投手犯规”,判跑垒员安全进一个垒。

  6、击球和跑垒的规定:进攻队必须按照比赛前交给裁判员的上场队员名单上的“击球次序”依次入场击球。击球时,不得踏出击球区;击出腾空球被守队合法接住时,击球员出局。击球员可以用挥击和触击的方法击球。

  击出界内球后,击球员即应跑垒;投手累计投3个“好球”(在本垒板的垂直上空,高度在击球员肩部上沿与裤腰上沿的中间平行线以下,一般是胸前的位置;低限在双膝髌骨下沿以上之间的立体空间区域叫“好球区”。投手合法投出的球在落地之前通过好球区即判为“好球”),击球员三击不中判出局。如投4个“坏球”或投球击中击球员时,击球员安全进一垒。

  击球员击球落入界内时,应向一垒跑进。到达一垒时未被防守队员封杀或触杀,为安全到垒。必须按一、二、三及本垒顺序跑垒,不得反向跑垒,不得有意妨碍守队接球,否则判出局。跑垒员可以偷垒,跑进时可以冲跑或滑垒,但必须沿跑垒线范围内跑进。

  击球员击出腾空球时,跑垒员应触踏垒包,待球接触守队队员后方可离垒。合法进垒并触踏一、二、三垒到达本垒时,得1分。击出合法腾空球,在球落地前直接超出外场规定界线时(正规场地没有围墙),为“本垒打”,击球员安全得1分。但击球员仍须按规定路线踏触3个垒再回到本垒,才算合法得分。

  7、封杀和触杀规定

  封杀:守场员对击跑员进行传杀或对由于击跑员上垒而被迫进垒的跑垒员进行传杀的防守行为叫做“封杀”。这种攻守局面叫“封杀局面”。守垒员只要接球用脚触垒即可封杀跑垒员出局。

  触杀:守场员用手或手套牢固地将球握住,用持球的手或手套碰触跑垒员的防守行为叫“触杀”。触杀行为一般是在跑垒员非被迫进垒时(即自由进垒)守场员采用的一种方式。

其他回答

不懂
丿see莪灬丶 | 发布于2008-07-23 16:4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