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初中物理选择题一个 10

下面对功和能量的认识正确的是: A: 用绳悬挂着的小球,没有做功,所以没有能 B: 做功的物体一定具有能量 C: 一个物体已经作过的功越多,说明这个物体具有的能越多 D:物体从空中自由落下,机械能不变,说明没有力对它做功 我弄不懂,每个选项都挨... 展开
19931211pei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7-21 最佳答案
其他物体的能量增加,不做功不代表没有能量~~可以有势能
B:对,根据机械能守恒,你对其他物体做功A 错了,那你的能量一定减少
C 功只是能量转化的量度`它只能用来衡量能量转化的多少`而不能说明转化后的物体所具备的能量多少
D中机械能不变是因为重力势能减少量等于动能增加量

小书童是我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B
A中小球有重力势能(没做功不一定没有能量)
D中机械能不变是因为重力势能减少量等于动能增加量,整个过程中有重力做功(所以才有重力加速度)
新月の晴天 | 发布于2008-07-20
评论
A:存在势能 A错
B:对
C:做正功或负功不明
D:错 有重力做功 机械能不变 但势能转化为动能

选 B
wlf802 | 发布于2008-07-20
评论
选B

A错,有重力势能
C未必,能的多少须多方面判断,不能仅靠作过的功判断
D错,重力做功
oshitary | 发布于2008-07-20
评论
A 错了,不做功不代表没有能量~~可以有势能
B 对了,做功是能量的转换
C 错了,做功越多只能代表转换的多,不代表总量多
D 错了,机械能包括势能和动能,可以有重力做功,动能增加,势能减少,总机械能不变~

所以选B.
w4780645 | 发布于2008-07-20
评论
A:错,存在势能
B:对,根据机械能守恒,你对其他物体做功,其他物体的能量增加,那你的能量一定减少
C:没指明正负
D:和外力所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量,物体速度加大,外力对他做功
yuanxin602 | 发布于2008-07-20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