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诗歌 5

越短越好
发布于2006-04-15 10:04 最佳答案
孤舟蓑笠翁, 鸿飞哪复计东西鼠   
尾巴后面是粮仓。芦蒿满地芦芽短。
不问春秋冬夏事,"朱鹊桥边野草花:千山鸟飞尽,
如丝长嘴似钢针。

呼朋约伴聚黄昏。
杜甫
绝句二首

迟日江山丽
春风花草香
泥融飞燕子
沙暖睡鸳鸯

江碧鸟逾白
山青花欲燃
今春看又过
何日是归年
杜甫
绝句六首

日出篱东水
云生舍北泥
竹高鸣翡翠
沙僻舞〔昆鸟〕鸡

蔼蔼花蕊乱
飞飞蜂蝶多
幽栖身懒动
客至欲如何

凿井交棕叶
开渠断竹根
扁舟轻袅缆
小径曲通村

急雨捎溪足
斜晖转树腰
隔巢黄鸟并
翻藻白鱼跳

舍下笋穿墙
庭中藤刺檐
地晴丝冉冉
江白草纤纤

江动月移石
溪虚云傍花
乌栖知故道
帆过宿谁家
杜甫
复愁十二首

人烟生处僻
虎迹归新蹄
野鹘翻窥草
村船逆上溪

钓艇收缗尽
昏鸦接翅稀
月生初学扇
云细不成衣

万国尚戎马
故园今若何
昔归相识少
早已战场多

身觉省郎在
家须农事归
年深荒草径
老恐失柴扉

金丝镂箭簇
皂尾掣旗竿
一自风尘起
犹嗟行路难

胡虏何曾盛
干戈不肯休
闾阎听小子
谈笑觅封侯

贞观铜牙弩
开元锦兽张
花门小箭好
此物弃沙场

今日翔麟马
先宜驾鼓车
无劳问河北
诸将角荣华

任转江淮粟
休添苑囿兵
由来貔虎士
不满凤凰城

江上亦秋色
火云终不移
巫山犹锦树
南国且黄鹂

每恨陶彭泽
无钱对菊花
如今九日至
自觉酒须赊

病减诗仍拙
吟多意有余
莫看江总老
犹被赏时鱼

规雁

东来万里客
乱定几年归
肠断江城雁
高高正北飞
乌衣巷";白毛浮绿水,曲项向天歌,
呐喊之声响入云。”
柳宗元《江雪》, 短笛无腔信口吹,
架上来回诵"。

逢人道己寿延长,正是河豚欲上时。
鹦鹉
成天学舌别无能,",
高居树顶唱穷秋,春江水暖鸭先知;唐 刘禹锡",",
衣冠楚楚一先生;,万径人踪灭, 飞入平常百姓家
和子由渑池怀旧". 牧童归去横牛背。

鹅鹅鹅, 旧时王谢堂前燕;;圣经". 泥上偶然留指爪。
谁家不道心烦躁,红掌拨清波,独钓寒江雪,
闲卧沙中梦最香,
夹岸桃花蘸水开,今日欢呼孙大圣。
春雨断桥人不渡;;草满池塘水满陂。
吸血不分人与兽,
眼里何曾有曲直,",
此等歌星请息喉。
村晚"雷震",只缘妖雾又重来,
生灵疾苦管他娘, 乌衣巷口夕阳斜.
陶渊明
翩 翩 新 来 燕
双 双 入 我 家
先 巢 故 尚 在
相 将 还 旧 居

白居易
须 臾 千 来 往
犹 恐 巢 中 饥
辛 勤 三 十 日
母 瘦 雏 燕 肥

桃 花
(清)刘灏
双飞燕子几时回。

自认歌声第一流:“竹外桃花三两枝,
小舟撑出柳阴来。
苏轼《惠崇春江晚景二首》;人生到处知何似 恰似飞鸿踏雪泥;,妖为鬼蜮必成灾, 山衔落日浸寒漪;,
肠肥脑满一身光。
一日三餐油泡饭.

毛泽东

锺山风雨起苍黄
百万雄师过大江
虎据龙盘今胜昔
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将剩勇进穷寇
不可沽名学霸王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间正道是沧桑

毛泽东《和郭沫若同志》诗僧是愚氓犹可训,"宋 苏轼",",
偷吃拿摸善隐藏

yushuzhe

采纳率:37% 擅长: 谜语

其他回答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白毛浮绿水
红掌拨清波
断根草 | 发布于2006-04-15 08:55
评论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
铃兰的心动 | 发布于2006-04-28 10:1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