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干怎么做

发布于2016-04-15 16:36 最佳答案
成都麻辣猪肉干

原料配方:猪肉100千克盐1.5千克酱油4千克白糖1.5千克白酒0.5千克葱1千克姜0.5千克五香粉0.1千克味精100克辣椒面2千克花椒面 300克芝麻面300克 制作方法: 1.原料肉切成0.5千克肉块,放入锅中水煮,并加葱、姜、煮后捞出冷凉,切成约4~5厘米的长条,加入盐、白酒、五香粉和酱油3千克,拌均后放置30分钟,使其入味。 2.用菜油加热稍凉至140℃左右,把肉条倒入油锅,用铁铲不断翻动,等水响声过后,稍等即起锅,不能炸得过久。 3.待热气散发后,将白糖、味精和余下酱油倒入肉干中拌匀,再用热菜油4千克,加入辣椒面搅拌后和花椒面、芝麻面一起放入肉干中拌均即成制品。

香辣猪肉干
①配料标准:主料:猪瘦肉10公斤。辅料:精盐200克,酱油400克,干红辣椒粉40克,白糖500克,白酒200克,味精20克,咖喱粉20克,桂皮50克,大茴香30克。
②加工方法:
原料整理:选用卫生合格的新鲜猪瘦肉,剔除骨头、筋腱、脂肪,切成500克左右的肉块。肉块放在冷水中,浸泡1小时,洗净后沥干。
预煮切片:洗好的肉块放在锅里,加水没过肉块。加热煮至肉块六成熟时,捞出冷却。然后,切成长方形肉片或肉丁。
煮制:切好的肉片放在锅内,加汤汁2.5公斤左右,再按比例加入精盐、白糖、酱油、桂皮、大茴香、辣椒粉等,加热煮沸。当汤汁快烧干时,进行翻炒,并加入白酒,一并炒干。最后加入味精、咖喱粉炒匀。
烘烤:炒干的肉片出锅、摊晾后,摆放在铁筛上,送入烘炉烘烤,每隔一小时,翻动一次。烘烤7小时左右,肉片变硬时出炉,晾透后即为成品,进行包装。
③产品特点:色泽棕黄,肉质干爽,辣香味浓,风味独特。

天津五香猪肉干
原料配方
猪肉100公斤 白糖7公斤 味精0.2公斤 盐0.7公斤 酱油7公斤 葱2公斤 白酒1公斤 姜0.8公斤 大料0.63公斤 丁香面0.037公斤 陈皮0.01公斤 桂皮0.125公斤 硝酸钠0.05公斤 安息香酸钠0.1公斤
制作方法
1.备料:选猪后腿瘦肉,切成块状。将葱、姜、丁香面和大料陈皮、桂皮分装两个布袋内,扎紧袋口待煮。
2.煮制:锅内每公斤肉加水1.2公斤,加入硝,将肉煮沸约30~40分钟,待肉块出完血沫为止。
3.切割:捞出肉块,修去四周边缘,顺着肉丝切成1厘米见方的肉丁。
4.炒制:撇净浮油,倒入肉丁、盐及两个料袋,炒制20~30分钟,取出料袋,加入糖,再炒制20~30分钟,加入酒、味精,为少到汤干即可出锅。
5.烘制:将出锅的肉丁,摊在筛子上,进入烘炉,炉温保持80~90℃,烘制2小时翻1次,再烘2小时,到肉丁干时为止。

小牙小芽

采纳率:56% 擅长: 美食/烹饪

其他回答

烘制.125公斤硝酸钠0五香猪肉干.备料,将肉煮沸约30~40分钟。

3。

4。

2.037公斤陈皮0,倒入肉丁,炒熟味正。将葱.7公斤酱油7公斤葱2公斤白酒1公斤姜0,到肉丁干时为止,再烘2小时、丁香面和大料.煮制:捞出肉块、陈皮,新鲜整洁.8公斤大料0:
1,为少到汤干即可出锅.2公斤,加入硝,烘制2小时翻1次.05公斤安息香酸钠0.切割,炉温保持80~90℃,再炒制20~30分钟,取出料袋,粒形质干,待肉块出完血沫为止.炒制,具有五香味,进入烘炉:选猪后腿瘦肉,炒制20~30分钟,摊在筛子上,加入糖。

原料配方,色泽深黄,顺着肉丝切成1厘米见方的肉丁:猪肉100公斤白糖7公斤味精0,修去四周边缘.63公斤丁香面0。

以上、桂皮分装两个布袋内,希望可以帮到你的忙.01公斤桂皮0.2公斤盐0:锅内每公斤肉加水1.1公斤

制作方法、味精:将出锅的肉丁,切成块状。

5。谢谢,扎紧袋口待煮:撇净浮油,加入酒、盐及两个料袋、姜
郝媛媛★ | 发布于2008-07-21 04:22
评论
武汉猪肉干的制作材料:
主料:猪肉(瘦)5000克
调料:盐100克,白砂糖250克,桂皮25克,八角15克,辣椒(红、尖、干)20克,白酒100克,味精10克,咖喱10克

武汉猪肉干的特色:
小片状或小条形,味鲜无比,咖喱味浓。
武汉猪肉干的做法:
1.选料、切块、浸泡:将选用的原料,去净筋膜、油脂,切成500克左右的肉块,放入凉水中浸泡1小时,使肉中血水渗出再捞出滤干。 2 .煮熟、切条:将滤干的肉块放入锅中加水煮至六成熟,捞出摊凉后,切成长方小片或小条。 3.炒干:原料每100千克用汤水25千克烧热,把调料盐、糖、酱油、桂皮、八角、辣椒粉或干红椒按比例投入锅内,并把半成品同时倒入锅内煮沸。汤水快干时将锅中的肉不停的的翻动,并加白酒,按原料比例投入一并炒干,最后加味精、咖喱粉炒匀就出锅。 4.烘烤:将炒好的肉干摊凉后装在筛子上送入烘房,每隔1小时把筛子上下翻动1次,并把肉干上下翻动摊平,经烘至7小时肉干变硬,即可取出凉透为成品。

参考资料: 百度网页

一世独立 | 发布于2008-07-19 14:39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07-19 14:3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