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强国有哪些 30

日本;3、印度。

谁能总结“亚洲三强”各自的优势;2。很多刻画亚洲的电子作品一般都只是描写这三个国家有本书上讲从综合实力上亚洲只有三个强国:1、中国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8 15:05:54 最佳答案
中国、日本、印度
中国:政治大国,身为北美—西欧—东亚政治三角中东亚的领头羊,其在亚洲政治中的地位自不言而喻。而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加上其在第三世界国家的影响,更在世界政治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
军事大国,出于国家安全的需要,强大的军事实力一直是中国重要的战略目标,近年来,中国的军费投入和对高科技武器的研究更是与日俱增,成为军事大国
经济大国,全球化为中国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近年的经济发展速度中国更是维持在10%以上,可谓经济飞速发展。据评估,中国的综合经济实力在全球仅次于美日德等资本主义发达国家,且高速发展不容小觑。
日本:经济大国,二战以后日本本着教育立国经济强国的战略,抓住了美国的经济援助,越战和朝鲜战争的机遇,提高科技实力,经济迅猛发展。到80年代一度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此后一直凌驾于德国之上位于全球第二。
科技大国,教育立国为日本培养了大批人才,而且在二战结束初期又有美国的援助,奠定了深厚的科技基础,尤其是其电子科技,更是处世界顶端水平。
印度:南亚地区的霸主,在南亚次大陆政治地位第一,因而在地区角逐中有较大的政治影响。近年来美国由于对中国的压制以及在南亚的利益等原因,有意拉拢印度,因此更加不容小视。
军事强国,由于印度推行地区威慑战略,因而军事实力成为其重要的发展目标,以为地区威慑提供强大的军事实力后盾。
科技强国,众所周知,印度是世界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软件产地,班加罗尔更是其软件工业中心,它的软件科技人员同样居于全球第二,软件科技居于世界前列。航空航天技术也水平很高,成为世界少数几个能发射卫星的国家之一。

朵朵花果

采纳率:61% 擅长: 美容/塑身

其他回答

提高科技实力,经济迅猛发展,软件科技居于世界前列。航空航天技术也水平很高,成为世界少数几个能发射卫星的国家之一,二战以后日本本着教育立国经济强国的战略,全球化为中国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近年的经济发展速度中国更是维持在10%以上,可谓经济飞速发展,在南亚次大陆政治地位第一,因而在地区角逐中有较大的政治影响,因此更加不容小视。
军事强国。到80年代一度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且高速发展不容小觑,尤其是其电子科技,更是处世界顶端水平。
印度,印度是世界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软件产地,班加罗尔更是其软件工业中心,它的软件科技人员同样居于全球第二。
日本:经济大国。
科技大国,教育立国为日本培养了大批人才:南亚地区的霸主。
科技强国,众所周知。据评估,此后一直凌驾于德国之上位于全球第二,而且在二战结束初期又有美国的援助,奠定了深厚的科技基础,以为地区威慑提供强大的军事实力后盾中国:政治大国,身为北美—西欧—东亚政治三角中东亚的领头羊,其在亚洲政治中的地位自不言而喻。而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加上其在第三世界国家的影响,更在世界政治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美国由于对中国的压制以及在南亚的利益等原因,有意拉拢印度。
军事大国,出于国家安全的需要,强大的军事实力一直是中国重要的战略目标,近年来,中国的军费投入和对高科技武器的研究更是与日俱增,成为军事大国
经济大国,由于印度推行地区威慑战略,因而军事实力成为其重要的发展目标,中国的综合经济实力在全球仅次于美日德等资本主义发达国家,抓住了美国的经济援助,越战和朝鲜战争的机遇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iumao112 | 推荐于2017-10-01 15:28:55
评论
世界10大产煤国之一。钨储量世界第一,铬和磷矿石世界第二。铜、铜、锌、钼储量亚洲第一。国内生产总值和国力居于中亚五国首位。直接注明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就矗立在哈萨克斯坦。

西亚,总是和中国比!

东南亚:论地盘和军力马来西亚、中国第二、日本第三:哈萨克斯坦,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在中亚最高、不丹等国家东亚。2014年全球GDP,美国第一。整个东亚就占了两席:印度毋庸置疑。人口多、地盘广、军备强。吞并锡金。两国之间既有矛盾也有利益。

中亚:以色列堪称世界第二的空军,一个弹丸之地凭一己之力,几次中东战争打的阿拉伯联盟抱头鼠窜。虽然还有个伊朗和美国对着干,但是实战不如以色列。

南亚:中国、日本
boyliu1982 | 发布于2015-11-05
评论
中国:政治大国,身为北美-西欧-东亚政治三角中东亚的领头羊,其在亚洲政治中的地位自不言而喻。而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加上其在第三世界国家的影响,更在世界政治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
军事大国,出于国家安全的需要,强大的军事实力一直是中国重要的战略目标,近年来,中国的军费投入和对高科技武器的研究更是与日俱增,成为军事大国
经济大国,全球化为中国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近年的经济发展速度中国更是维持在10%以上,可谓经济飞速发展。据评估,中国的综合经济实力在全球仅次于美日德等资本主义发达国家,且高速发展不容小觑。
日本:经济大国,二战以后日本本着教育立国经济强国的战略,抓住了美国的经济援助,越战和朝鲜战争的机遇,提高科技实力,经济迅猛发展。到80年代一度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此后一直凌驾于德国之上位于全球第二。
科技大国,教育立国为日本培养了大批人才,而且在二战结束初期又有美国的援助,奠定了深厚的科技基础,尤其是其电子科技,更是处世界顶端水平。
印度:南亚地区的霸主,在南亚次大陆政治地位第一,因而在地区角逐中有较大的政治影响。近年来美国由于对中国的压制以及在南亚的利益等原因,有意拉拢印度,因此更加不容小视。
军事强国,由于印度推行地区威慑战略,因而军事实力成为其重要的发展目标,以为地区威慑提供强大的军事实力后盾。
科技强国,众所周知,印度是世界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软件产地,班加罗尔更是其软件工业中心,它的软件科技人员同样居于全球第二,软件科技居于世界前列。航空航天技术也水平很高,成为世界少数几个能发射卫星的国家之一。
展开
水瓶临风 | 发布于2015-10-08
评论
1,当然是中国,军事,政治,外交能力是亚洲最好的,经济实力虽然总量最大,但是还不够强,比不上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科技研发能力属于前列。
2,日本。经济发展水平应该说是亚洲最好的,科技研发能力也是超强的,社会高度发达,需要我们努力追赶。军事实力应该是亚洲第二,海军实力跟中国相当。但是政治外交实力稍弱。
3,韩国。经济,科技能力较强,军事也可以排在前列。
4,印度。近来经济发展较快,听说GDP增长率要超过中国了,但我觉得首先超过中国方面的还是人口。军事的武器方面是万国造,能买的就不自己干,但也不能掉以轻心,烧火棍也能打死人。科技方面只听过软件业比较牛。
5,以色列。经济科技实力强,军事实力更强,生活在一圈敌人中间,当然战斗力也可想而知。犹太人聪明是众所周知的,不仅控制了以色列,还把美国跟自己绑在了一起。
6,土耳其。军事经济实力都较好,早些年一心要加入北约,但是因为属于亚洲,所以一直被欧美列强另眼相看,不怎么受待见。
7,伊朗。国土面积和人口总量都比较大,经济一般,但是社会稳定,军事实力较强。
8,新加坡。抛开国土面积和人口总量来说,新加坡的经济、科技实力在亚洲绝对属于前列。
9,印度尼西亚。人口众多,国土面积也较大,军事实力在东南亚算强的。
10,朝鲜。除了军事,其他的啥也别谈,谈也等于没谈。军事方面武器也很落后,但是被金家洗脑的、宇宙无敌的、朝鲜忠勇革命军战士打起韩国来,也许会真的不要命。
其他的亚洲国家就没什么好排号的了,阿拉伯半岛的国家虽然富得流油,但是其他也就so so 了,中亚的国家好像是与世无争一样,跟着俄罗斯混混。南亚的巴基斯坦真的说不上强大,虽然有核武器,但是主要还是有中国在后面支撑,才能跟印度耗下去。东南亚各国也是乱七八糟,虽然越南和菲律宾跟中国吵的厉害,还要结盟,但是真要打起来也就蹦跶几下子的事情。
个人的妄评,如有偏颇之处,还请见谅!
展开
高原之鹰hbs | 发布于2015-09-07
评论
亚洲强国主要有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为主。
中国:五大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综合经济实力目前排在全球前列,军事大国;
日本:科技强国,经济强国,军事、政治上受国际限制;
韩国:经济强国,当年的亚洲“四小龙”之一,近年充分利用了中、美、日的外交关系,政治、经济、军事发展迅速,后劲较足;
印度:亚洲文明古国,金砖四国之一,军事、政治名列亚洲前茅、经济近年来快速增长。
panweijun23 | 发布于2015-09-07
评论
第一位:中国。
  总兵力:230万人;  
陆军:85万万人;
海军:23.5万人; 
空军:39.8万人;
  核弹:是;
  年度军费开支:约1320亿美元;
第二位:日本。
  总兵力:约25万人;
  陆军:约15万人;
  海军:4.5万人;
  空军:5万人。
  核弹:否;
  年度军费开支:500亿美元;
第三位:朝鲜
  总兵力:110万人;
  陆军:约95万人;
  海军:4.6万人;
  空军:8.5万人。
  核弹:是;
  年度军费开支:47亿美元;
第四位:印度
  总兵力:130万人;
  陆军:90万人;
  海军:5.5万人;
  空军:11万人。
  核弹:是;
  年度军费开支:366亿美元;
第五位:巴基斯坦
  总兵力:约60万人;
  陆军:56万人;
  海军:2.2万人;
  空军:4万人。
核弹:是;

  年度军费开支:约48亿美元;
第六位:韩国
  总兵力:约68万人;
  陆军:56万人;
  海军:6万人;
  空军:6.3万人。
  核弹:否;
第七位:伊朗
  总兵力:约60万人;

  陆军:35万人;
海军:1.8万人;

  空军:3万人。
  核弹:否;
  年度军费开支:约70亿美元;
第八位:以色列
  总兵力:约18万人;
  陆军:12.5万人;
  海军:1.5万人;
  空军:3.5万人。
  核弹:是;
  年度军费开支:143亿美元;
第九位:沙特
  总兵力:12.65万人;
陆军:7.5万人;

  海军:1.55万人;
  空军:2万人。
  核弹:否;
  年度军费开支:594亿美元;
第十位:越南
  总兵力:48.4万人;
  陆军:41.2万人;
  海军:4.2万人;
  空军:4.5万人;
  核弹:否;
  年度军费开支:约40亿美元。
展开
kimiko1981 | 发布于2015-08-06
评论
收起 其他1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