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葱炒牛肉怎样炒肉才会嫩?

每次到餐馆必点此菜.很想请教怎样做肉才会嫩而好吃,学着买材料自己做,免得糟蹋了牛肉.只好放弃,可是炒得特难吃因为爱吃这道菜
推荐于2016-06-24 14:21:59 最佳答案

姜葱炒牛肉炒肉方法:

1、小炒牛肉应该用比较嫩的部位,例如牛里脊。

2、牛肉不要顺着它的纤维切,而是应该以横断面来切,切牛肉的刀法,横切牛肉竖切鸡。

3、 在炒之前,可以用淀粉和鸡蛋清上浆

4、用急火快炒

具体做法如下:

 

具体步骤:

  1. 将姜切薄片,葱切断

  2. 牛肉切片,辣椒切小

  3. 锅放少许油,倒入生姜小炒一会,稍后放入葱快炒几秒,装盘

  4. 锅内再放油,大火。加入辣椒,炒出辣味

  5. 倒入牛肉,快炒至肉无血色,再加入先前炒过的姜葱,继续翻炒,同时加入盐,鸡精,生抽,炒匀后倒入勾嵌好的生粉,起锅

硬币小耗 | 在校本科生

擅长: 外语学习

其他回答

例如牛里脊
若是你选择肉质稍韧的牛腩或腱子肉来炒那是很难做出嫩滑的口感的

2 要注意,牛肉就好像蔬菜中的芹菜似的,而是应该以横断面来切
举个浅显的例子,而不是一绺一绺劈开的1 要注意,横切牛肉竖切鸡
牛肉不要顺着它的纤维切。

3 在炒之前,小炒牛肉应该用比较嫩的部位,强烈推荐)

4 最后就是要用急火快炒

希望你下次成功,有很长的纤维,可以用淀粉和鸡蛋清上浆(这个可以查一下“一夫上浆法”,对吧,我们切芹菜都是懒腰截断的,切牛肉的刀法

参考资料: 个人经验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加拿大移民监 | 推荐于2016-12-02 02:58:20
评论
内油热、精盐,加入酱油,投入牛肉煽炒,放人姜葱煸香

参考资料: 百度知道

威儿无边 | 发布于2008-07-19 00:20
评论
关键是牛肉的部位,要用里脊肉。其次是上浆,加淀粉,一点小苏打,抓匀,最好再加一点食用油,这些都有一定效果。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炒的时候和肥膘肉一起炒,吃时拣出来。
鹅只伍 | 发布于2008-07-19 22:04
评论
加生粉啊~~也就是嫩肉粉。在你炒这道菜之前用它腌制下牛肉,保证肉是有嫩有好吃
siwangbiji77 | 发布于2008-07-19 00:19
评论
牛肉先放在热油里稍微吵一下,最好是吵得时候放点料酒!
独孤恒2008 | 发布于2008-07-19 00:13
评论
牛肉切片放,跟地瓜粉腌一下(腌料可以放料酒、味极鲜或者鸡蛋清)
狂爱林依晨 | 发布于2008-07-20 02:49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