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的中文是什么意思?

lie的中文是什么意思?
shuili6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7-18 最佳答案
lie         
n.
谎言

虚伪之行为, 欺诈, 假象

对谎言或虚伪的指控

She threw the lie in his face.
她当着他的面指控他撒谎。

其他回答

动物)躺,卧;(东西)被平放[Q]
2. 呈.
1;(错误等)发现於[Q]
4. 位於[Q]
5. 展现,伸展[Q]
6. 撒谎
2. 造成错觉,欺骗
vt;状态[S1]
2;过夜
n.状态,置於[L]
3. 位置. (事情)在於.
1. 用欺骗致使[O]
n.
1. 谎话[C]
vi...
1.
1vi. (人. 被埋葬[Q]
7. 【旧】停留
IDzealot | 发布于2008-07-18
评论
最常见的解释应为 撒谎
北纬40度的春天 | 发布于2008-07-18
评论
欺骗,谎言!
绪然 | 发布于2008-07-18
评论
lie
n.
谎言

虚伪之行为, 欺诈, 假象

对谎言或虚伪的指控

She threw the lie in his face.
她当着他的面指控他撒谎。
习惯用语
act a lie 用行为骗人
big lie 弥天大谎
black lie 用心险恶的谎言
eighteen carat lie [美]彻头彻尾的谎言; 恬不知耻地对某人当面说谎
flap the lie in sb.'s teeth 对某人当面撒谎
give sb. the lie in his throat 指责某人说谎
give the lie to sth. 揭穿某事的虚伪性
live a lie 过欺骗人的生活; 做人虚伪
nail a lie 拆穿谎言, 拆穿西洋镜
One lie needs seven lies to wait upon it. (=One lie makes[callsfor] many) [谚]一次撒谎装得象, 得有七次假话帮。
swap lies [美、口]闲聊, 闲话, 胡扯
throw a lie in sb.'s face 当面斥责某人说谎
white lie 不怀恶意的谎言
worship a lie 盲目崇拜错误的事物
Lies have short [no] legs. [谚]撒谎总是站不住脚的。
参考词汇
lie falsehood fib
都含“谎言”的意思。

lie 指“有意捏造谎言以欺骗或中伤他人”, 如:

He is always telling a lie.
他总是说谎。
falsehood 指“与事实不符的谎言”或“不愿意别人知道事实的真相, 而故意撒谎”, 如:

Since he did not want to hurt his brother's feelings, he told a falsehood and said he didn 't know.
由于他不想使他弟弟伤心, 就撒个谎, 说他不知道。
fib 指“小谎”, 如:

He is a person who tells fibs.
他是个撒小谎的人。
现代英汉词典lie 1
vi.
lay, lain, lying

躺,卧

He was lying in the shade of the tree.
他正躺在树荫下。
She lay down on her bed.
她躺在床上。
保持;处于(某一位置)

The factory lies to the west of town.
工厂在小镇的西边。
The plates lay on the table.
盘子在桌上。
lie 2
vi.
lied, lying

说谎

I'm sorry I lied to you.
我很抱歉向你撒了谎。
词性变化
n.
谎言

Why did you tell me a lie?
你为什么对我撒谎?
习惯用语
lie in state (尸体)供人瞻仰
lie low 躲藏
简明英汉词典lie
vi.
躺, 平放, 展现, 展开, 位于

v.
说谎, 躺

n.
谎话, 谎言
展开
水过无痕6688 | 发布于2008-07-1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