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和关东是不是一个地方?

发布于2008-07-17 04:02 最佳答案
不是 山东有两种解释 1为现今的山东省
2是华山之东,出自唐王维诗
关东也有多种说法 1是现在的东北地区,因以长城为界,地处山海关东面而得名
2指日本关东地区
3三国演义中指虎牢关以东
4秦汉时期指函谷关以东

其他回答

太行山东面。

山东是省当然不是。

关东是指关外,山海关以东的地方
ROWEKA | 发布于2008-07-17 02:20
评论
不是
475434625 | 发布于2008-07-17 03:24
评论
山东是指山东省,关东是指山海关以东的东北三省(辽、吉、黑)。
国玉林 | 发布于2008-07-17 08:46
评论
山东是指山东省,关东是指辽、吉、黑三省所在的东北地区。电视剧《下关东》就是例证。
十心虫 | 发布于2008-07-17 08:52
评论
今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东部(蒙东源于东北)三省区,地处祖国东北方,自古以来,就泛称〃东北〃,而明以后又俗称〃关东〃。

所以,山东和关东不是一个地方。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58165.htm

☆黑and白★ | 发布于2008-07-17 08:56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