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电表电线有辐射吗?怎么预防辐射? 5

我为了孩子上学租了一套房子,西面外墙是四五个铁皮电表箱,每个箱子里有四块电表,旁边有很多电线,请问有辐射吗?怎么预防辐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7-17 最佳答案
老人的损害最大,其磁场强度大小如果辐射在0.4μT以上属于较强辐射(高压),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仍然会扰乱体内的自然电场,对孕妇、儿童,如果辐射在0.4μT以下,相对安全.220V低压电线路其辐射在0.4μT以下.实际上我们常用的电热毯中央部位的磁场强度达到0.55μT,这种电磁波足以危害人体的健康,即使关上开关。所以,线路上和电度表的辐射不必惊慌.预防这些辐射目前还没有更有效的办法,唯有远离辐射源当然有辐射了,我们国家用电一般都是50Hz工频交电流

kelubi1234

采纳率:34% 擅长: 家电 书画美术 历史学

其他回答

道理来说电线只要过点就是有辐射的。只不过电线的辐射都很小~如果长期在很近的地方对身体不太好,屋子不至于小到那种程度~电磁辐射经过一定距离以后基本上就等于没有了。所以不用担心。至于预防么,没有多大必要。向你说的,感觉应该不是问题
wangchen1210 | 发布于2008-07-16
评论
电表本身没有任何辐射!
青城剑客 | 发布于2008-07-1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