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面积

整个北京的面积
还要陆地、水域的面积
该问答中所提及的号码未经验证,请注意甄别。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7-16 最佳答案
3平方公里,可是路名还是相同的、交通 
两个城市的交通总结起来都是一个字---“堵”
北京的堵车是有名的.8平方公里,堵半小时都是客气的,可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可能变成南北向了,很难判断方向,占总面积的62%;平原面积6390,最好有个指南针.5平方公里,有些地方虽远但也很繁华。

3、地图
如果是外地人去北京,随便拿张地图去哪里都可以自己搞定,很容易就熟悉北京城了。
如果是开车,由于上海的马路窄小单行线多,走错路想绕回来要费些周折,所以也算市区。

2,其中山地10417。
北京市土地面积16807。有时无奈错过一个路口就很可能由浦西过江去了浦东,市区道路就更不用说了。但棋盘式的道路好多路都是相通的,有时候大不了绕的远点找车少的地方走。
上海目前机动车保有量要比北京少很多。而且有些路走着走着中间断开了,想要再接着走。高架口出错了就更麻烦了,路口并不一定在你对面,有可能是几个叉路口其中一个,也有可能是对面根本没有路口,两条路错开很多,要绕过一些建筑才能发现那条路1、面积
北京的市区面积要比上海市区大。
北京道路比较整齐,棋盘式道路,一环套一环的发展,99年的时候高架上走起来还是比较舒畅的,如果开车走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比如立交桥上不清楚出入口会多绕些路。但任何一个人去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城市都是一样的。在上海也不例外。

如果外地人去上海,拿个地图也可以找自己想去的地方,但相对麻烦要多些。还有就是道路,像世纪大道、肇嘉浜路等较宽的马路在上海屈指可数,在北京却多如牛毛。市区堵的情况和北京差不多,有些先天因素导致的问题比北京还要堵得惨N倍,比如浦东去浦西的延安路隧道在离入口不远的地方堵上一小时是很常见的事情。现在车辆较几年前多了,高架也没那么好走了,出入口有时也堵得要死。
因为上海的路大多都不是直的,明明你原本走的是东西向的马路,2,提倡的是商业副中心概念。
上海是不规则发展.3环甚至4环都堵的让人抓狂

其他回答

自己搜去
www.baidu.com 百度一下就OK
ding慧 | 发布于2008-07-16
评论
北京全市土地面积16410平方公里。其中平原面积6338平方公里,占38.6%。山区面积10072平方公里,占61.4%。城区面积87.1平方公里。
zq1200 | 发布于2008-07-16
评论
是19021.5平方千米
dush5764 | 发布于2008-07-17
评论
故宫是明代皇帝朱棣,以南京宫殿为蓝本,从大江南北征调能工巧匠和役使百万夫役,历经14年(公元1407—1420年)时间建成的。平面呈长方形,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占地面积72万多平方米。城墙环绕,周长3428米,城墙高7.9米,底部宽8.62米,上部宽6.66米,上部外侧筑雉牒,内侧砌宇墙。城墙四角各有一座结构精巧的角楼。城外有一条宽52米、长3800米的护城河环绕,构成完整的防卫系统。宫城辟有四门,南面有午门,为故宫正门,北有神武门(玄武门),东面东华门,西为西华门。

故宫的宫殿建筑,是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宫殿是沿着一条南北向的中轴线排列,左右对称,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钟楼,贯穿整个紫禁城。规划严整,气魄宏伟,极为壮观。无论在平面布局,立体效果以及形式上的雄伟、堂皇、庄严、和谐,都属无与伦比的杰作。它标志着我国悠久的文化传统,显示着500余年前我国在建筑艺术上的卓越成就。

....故宫博物院的一些宫殿中设立了综合性的历史艺术馆、绘画馆、分类的陶瓷馆、青铜器馆、明清工艺美术馆、铭刻馆、玩具馆、文房四宝馆、玩物馆、珍宝馆、钟表馆和清代宫廷典章文物展览等,收藏大量古代艺术珍品,据统计共达1052653件,占全国文物总数的六分之一,为国内收藏文物最丰富的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其中很多文物是绝无仅有的无价国宝。

....古代中国为了显示皇权的至高无上,有将皇宫建在都城中央的传统,但实际上大都只是将其建在都城的南北中轴线上。

开放时间:9:00--16:00
门 票: 60元
交 通: 乘1、5、10、57等路车可达天安门,乘101、103、109等路车可达神武门
游览时间:约需半天
联系电话:65132255

风景简介

故宫是明代皇帝朱棣,以南京宫殿为蓝本,从大江南北征调能工巧匠和役使百万夫役,历经14年(公元1407—1420年)时间建成的。平面呈长方形,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占地面积72万多平方米。城墙环绕,周长3428米,城墙高7.9米,底部宽8.62米,上部宽6.66米,上部外侧筑雉牒,内侧砌宇墙。城墙四角各有一座结构精巧的角楼。城外有一条宽52米、长3800米的护城河环绕,构成完整的防卫系统。宫城辟有四门,南面有午门,为故宫正门,北有神武门(玄武门),东面东华门,西为西华门。

在公元1420—1911年这491年间,从明成祖朱棣到清末代皇帝博仪,共有24位皇帝(明代有14位,清代有10位)先后居住在这座宫殿内,对全国实行封建统治。宫内有各类殿宇9000余间,都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建筑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故宫由外朝与内廷两部分组成。外朝以太和殿(金銮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为中心,东西以文华殿、武英殿为两翼,是皇帝处理政事、举行重大庆典的地方。内廷以乾清宫(皇帝卧室)、交泰殿、坤宁殿(皇帝结婚新房)为中心,东西两翼有东六宫、西六宫(皇纪宫室),辅以养心殿、奉先殿、斋宫、毓庆宫、宁寿宫、慈宁宫以及御花园等,是皇帝平日处理政务及皇帝、皇后、皇太后、纪嫔、皇子、公主居住、礼佛、读书和游玩的地方。总体布局为中轴对称,前三殿、后三宫坐落于全城中轴线上,气势雄伟,豪华壮观,为我国现存的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也是世界上别具一格,辉煌壮丽,并具中国古典风格和东方格调的建筑物和世界上最大的皇宫。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了满清统治,结束了2000多年的封建王朝,但被废帝博仪仍居住在故宫后半部分。1912年将外朝辟为“古物陈列所”。1924年11月5日冯玉祥部将鹿钟麟把博仪驱逐出宫。1925年10月10日成立故宫博物院。1948年将古物陈列所并入故宫博物院。1949年以后,政府对这座古代建筑和文物进行了大规模修整,并整理展出大批文物,使其成为一座举世闻名的古文化艺术博物院。并在西华门内成立第一档案馆,专门从事整理政府和宫廷档案。

196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故宫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故宫正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开放时间:9:00-16:00
电话:010-65132255
展开
686921 | 发布于2008-07-3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