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制作的绿幕技术,为什么选用绿色?

别的颜色不行么,绿的有什么好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2 12:23:08 最佳答案
在电影特技制作中常常采用蓝幕或绿幕作背景,以便后期抠象合成。
从我的经验来说由于蓝色是人类皮肤的补色,用蓝幕作背景应该是最容易实现抠象的,但事实上近年来我所看到的特技拍摄更多采用绿幕,也许是绿幕使用的荧光绿色在电脑系统中更容易与前景分离,同时这种颜色较为明亮,不易产生黑边。

哈大妹子 | 设计师

擅长: 视觉设计

其他回答

一般使用蓝幕,而在欧洲在电影、电视特技制作中常常采用蓝幕或绿幕作背景,以便后期抠象合成,使用蓝幕的话,后期抠像容易把演员的眼珠抠掉。在亚洲,一般使用绿幕。主要是因为欧洲人蓝眼睛的居多
sting1995 | 发布于2006-04-19
评论
因为人的皮肤中绿色是最少的, 在制作时抠像方便
精彩687 | 发布于2006-04-14
评论
便于处理 (换背景)
poiuytrewq2239 | 发布于2006-04-13
评论
应该是蓝幕,没听说用绿幕的.为了方便抠像合成.
清世浊流 | 发布于2006-04-14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