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是什么意思??

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03:45:44 最佳答案
一切佛;三菩提言真。众生依此四字修行,亦能顿悟阿言无;耨多罗言上;三藐言正、菩萨从初发心求此四字,尽得圣果。即无上正真四字

兔子和棒子

采纳率: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以其道周遍而无所不包,故称正遍知。大乘菩萨行之全部内容【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略称阿耨三菩提、阿耨菩提。意译无上正等正觉、无上正等觉、无上正真道、无上正遍知。‘阿耨多罗’意译为‘无上’,‘三藐三菩提’意译为‘正遍知’。乃佛陀所觉悟之智慧;含有平等、圆满之意。以其所悟之道为至高,故称无上,即在成就此种觉悟。菩萨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则译为‘无上正真道意’。

阿弥陀佛
阿逸多世子 | 发布于2008-07-12
评论
勉强翻译为:无上正等正觉。
阿耨多罗-无上
三藐-正等
三菩提-正觉
lgg333 | 发布于2008-07-12
评论
一般译作无上正等正觉,但是大多不翻。
boligu | 发布于2008-07-13
评论
——佛性,上帝,道——
http://tw.myblog.yahoo.com/chinese1medicine-western2medicine/article?mid=647&prev=650&next=540&l=f&fid=22
问∶何谓「道、法、佛性、上帝、阿拉」?
答∶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主)】是在赞叹那个【万能力量】,也就是【天国】、【上帝】、【阿拉】、【玉皇大帝】、【天公(故天公庙无神像)】,【道】、【名】、【一】、【本来面目】、【佛性】、【心】(传【心】印、明【心】见性、达摩的观【心】法门)、【法】、【真经】、【无上正等正觉】、【般若波罗密多】、【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涅盘】、【造化】、【内在光】、【内在音流】、【智慧】、【振动力】、【功德】、【无上师】。

问∶何谓「传法.洗礼」?
答∶
传法即是大佛性与个人的小佛性相连接,灵魂与灵魂联机,即达摩说的以心传心,而头脑不晓得,求法〔求道〕者【即刻】可以观到内在光,观到内在音流,且永远都听得到,就好像将电由发电厂接过来以后,家里插头永远都有电一样。这样才能24小时都在道中(行住坐卧都是禅)。

●血脉论 ∶【三界混起,同归一心,前佛后佛,以心传心,不立文字。】
●Hallelujah=赞美耶和华;哈利路=希伯来语「赞美」的意思;亚=耶和华的简称(诗篇150:6);Lord本来是对自己师父的尊词,演申至对上帝的赞叹,因为有人认为耶酥就是上帝[三位一体]。
●圣经:「天国在你内边」、「我们是上帝的殿堂」、「你们就是圣灵,这个肉身只是上帝的庙堂,圣灵就住在你们内边。」
●约翰一书3:1-10∶【你就是上帝的小孩】
●马太福音6:33∶『先找到内边的天国,然后所有的一切都会加诸于你。』天国另一解释为佛土。
●亚森和平福音∶【太初有音流,此音流与上帝同在,此音流就是上帝。】
●约翰福音1.1称神圣的音流为∶
【道,Word,由希腊文的Logos衍生而来,「声音」的意思】、【万物初始于声音,这个声音与上帝同在,这个声音就是上帝。】
●圣经说∶『上帝到来时,像一团火球(内在光)』
●约翰施洗者说∶【我现在用水帮你们洗礼,后来的那一位〔指耶稣〕会用火(圣灵)帮你们洗礼】,火就是内在光。
●汤姆士福音:『无上真我即是光,我们的灵魂是由光构成的;藉由冥想这个活着的光,我们就可以重返天堂乐园。我们来自于光,来自于光永恒存在的地方。』
◆孔子∶『朝闻道,夕死可矣。』闻道系指印心了,当然不怕死了。
◆孔子∶『吾道一以贯之。』
●道德经∶『道可道,非常道』——道如果可以言表,就不是道。
●道德经∶『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道德经39章∶『昔之得一者,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神得一以灵,谷得一以盈,万物得一以生,侯王得一以为天下贞。』
●老子∶【戴营魄抱一,能无离乎?】
●庄子∶【我守其一,以处其和。】
●太平经:【守一之法,为万神根本。】
●全真教王重阳曰∶【澄心定意,抱元守一,存神固气,真功也。】
●佛陀:「佛在心 」or
http://hk.myblog.yahoo.com/yhn19941/article?mid=281
●楞严经04∶34∶【阿那律陀,无目而见。跋难陀龙,无耳而听...】
●血脉论 第6问∶【佛即是道,道即是禅。】
●最上乘论第6问∶【此守心者,乃是涅盘之根本,入道之要门,十二部经之宗,三世诸佛之祖。】
●最上乘论第8问∶【三世诸佛,无量无边,若有一人不守真心得成佛者,无有是处。】
●佛性永远存在 or
http://hk.myblog.yahoo.com/yhn19941/article?mid=273
●照顾内在佛性 or
http://hk.myblog.yahoo.com/yhn19941/article?mid=275
●点亮内在的佛性 or
http://hk.myblog.yahoo.com/yhn19941/article?mid=276
●以内在光音洗礼 ←读or http://hk.myblog.yahoo.com/yhn19941/article?mid=277
●真正的洗礼 ←读 or
http://hk.myblog.yahoo.com/yhn19941/article?mid=28

问∶何谓福彗双修?
答∶
所谓【福】,是指三界内,用六根六尘修身口意,可以投胎当人或当天道的六道轮回福报。
【彗】,是指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之【智慧】,也就是灵魂的等级,只有透过明师传法,不是用六根六尘修的,【灵魂等级】才会愈来愈高,才能得到最高的智慧——成佛,此与功德无异。
●楞严经09-01∶【世间一切所修心人,不假禅那,无有智慧。】
●无所不在的本来面目 or
http://yhn1.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3392.html
展开
yhn19941 | 发布于2008-07-1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